act_938_100511_img02.jpg

蘇菲亞(亞曼達賽芙莉飾演)與未婚夫維特(蓋爾嘉西亞貝納飾演)打算在婚前先度蜜月,便從紐約來到莎翁筆下羅密歐與茱麗葉故鄉──義大利維洛納度假。蘇菲 在這個被稱為「愛之都」的古城,即將發現一個真愛如何促使戀人勇敢逐愛,甚至顛覆傳統,改變自己一生的動人愛情故事。

任職於雜誌社的蘇菲,夢想著晉升為記者,維特則是位義大利餐廳主廚,正準備自立門戶開家自己夢想中的餐廳。結果原本預計的婚前浪漫之旅,卻因維特一直忙著 為自己餐廳尋找完美食材而冷落蘇菲。

某日,蘇菲隻身前往維洛納當地著名的茱麗葉故居探訪,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女人,都來到這裡寫信給茱 麗葉傳達失戀之苦與對愛情的渴望。她發現這裡竟有一群自稱為「茱麗葉祕書」的婦女志工,專門以茱麗葉的名義,一封封回覆這些寫給茱麗葉的信。蘇菲在這裡找 到了一封50年前,由克蕾兒(凡妮莎蕾格烈芙飾演)寫給茱麗葉的信,她在正值情竇初開的15歲少女時期,愛上了一位義大利青年,卻因父母反對而無法相守。 蘇菲深受這封信打動,決定親自幫她回信。

結果令人意外的是,已當上祖母的克蕾兒,竟因蘇菲的回信而回來維洛納找尋她失散已久的愛人羅倫佐 (法蘭科尼羅飾演)。克蕾兒在孫子查理(克里斯多夫伊根飾演)陪同下,帶著蘇菲一起踏遍風媚的托斯卡尼地區,鼓起勇氣去尋找這段曾經失之交臂的愛情。然而 在陪伴克蕾兒去尋覓真愛的過程中,蘇菲也發現自己正在為自己的人生,撰寫另一個勇敢追愛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