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91.JPG

第二個進去的館,也是不需要排隊的非洲聯合館,其實只要是聯合館,幾乎都不太用排隊。非洲聯合館內有43個非洲國家,好像是聯合館中最大的一個館了。

IMG_6385.JPG

IMG_6387.JPG

IMG_6390.JPG

IMG_6391.JPG

聯合館內每個國家都佔據著一小部分空間,展示其國家的歷史、都市計畫等資料,其實就很像台北世貿展館內的展覽,也有點像是電玩展、資訊展的感覺,因為每個國家都搭建了有其國家風格的展場建築,各有特色,蠻有趣的。進入館中,第一個看到的是莫三比克,頓時覺得好笑,因為想起以前流傳在網路上的一個高中軍訓報告,內容是台灣和莫三比克軍力比較,內容很有趣,不過其實是相當歧視非洲人的觀點啦。

IMG_6400.JPG

IMG_6404.JPG

現場還有幫小朋友綁黑人辮子頭的表演,但看那個小女孩一臉不情願的樣子,八成是被媽媽逼去綁的吧!看那黑人女性每拉一次她的頭髮,小女孩就深深皺一下眉頭。

IMG_6406.JPG

IMG_6407.JPG

IMG_6408.JPG

IMG_6411.JPG

IMG_6468.JPG

盧安達,大陸是翻盧旺達,對於這個國家最令人有印象的就是電影:盧安達飯店吧,一部種族屠殺的電影。不過在盧安達的展區內,是不會看到有關種族屠殺的資料的,在世博會裡,你永遠只看得到各國人類對於未來城市生活想像的美好,卻看不到其黑暗面,就像在這些非洲國家的展館裡,明明很多國家的政治、經濟、社會都有嚴重的問題,但你不會在這裡看到,因為這是一片和諧的世博會。所以我對每個國家館內的展覽其實都沒多大興趣,因為有很大部分都是虛假的,或許未來會是這樣,但在未來到來之前,先把眼前的困難解決在去談未來吧!所以囉,我只把世博會的焦點放在各國建築與美食上,對於各展館內的虛假幻象,我是不太去看的。

IMG_6416.JPG

IMG_6422.JPG

非洲聯合館內最大的佈景大概就是這面非洲各民族的面像牆了吧,上面還鑲嵌著條狀不規則的LED跑馬燈,蠻有創意的。在這面佈景裡面則是一個大舞台,定時會有非洲鼓、音樂舞蹈的表演。

IMG_6433.JPG

IMG_6434.JPG

IMG_6435.JPG

IMG_6436.JPG

IMG_6438.JPG

IMG_6439.JPG

IMG_6442.JPG

IMG_6443.JPG

IMG_6445.JPG

IMG_6448.JPG

IMG_6451.JPG

館內的許多國家都設有販賣攤位,賣著他們民族的特色藝品、銀飾配件、織品紀念品等,很多服務員都是黑人,其實世博會就是一個提供各國賺錢的好地方,隨著逛的館多了,越是有這種感覺。此外,在這非洲聯合館內,大概是收集世博護照印章最快最多的館了,一來館內館有43個,二來蓋章排隊人潮分散,所以少,速度也快,而非洲人真的是很有趣的民族,有些黑人蓋章員,邊蓋章邊跳舞邊唱歌,蓋得很HIGH呀,但也有些蓋章員蓋得一臉不耐煩,想必他們都蓋得手軟了吧。

IMG_6454.JPG

IMG_6455.JPG

不過進到非洲館以後,才發現自己對非洲真的是一點都不了解,43個國家內,有聽過的可能才十幾個,而且也只是僅僅聽過而已。有一大票國家的名字根本是連聽都沒聽過的,可見台灣對非洲的來往應該是很少的,雖然這樣說有點把我自己的見識淺薄,推到全部台灣人的身上,但我相信台灣很瞭解非洲的人絕對很少數吧!其實中共跟非洲的關係很好,中共蠻重視與非洲這些第三世界國家發展關係,非洲有很多國家都跟中共有合作,在金錢、基礎建設上,中共提供這些國家很多幫助,所以很多非洲國家對中共的態度是很友善的。這次世博會的非洲聯合館,好像就是中共全額出資蓋的,不然以許多貧窮的非洲國家的國力,想必是很難參與世博盛會的,從這點也看得出老共對經營中非關係是很看重的,而且也有錢這樣去搞。中非關係將是中國研究的一個顯學。

其實來看看非洲聯合館是相當不錯的選擇,一來人少,二來可以認識許多以往從沒聽過的非洲國家,而且有很多富有民族風情的展示品可看,蠻有趣的。此外非洲國家的展館都很喜歡把國家的總統照片掛出來,好像人家不知道你們總統是誰一樣,這也是很有趣的一點。

非洲聯合館
地址:上海世博園區C片區

延伸閱讀:
[遊記] 上海 世博建築大觀A片區
[遊記] 上海 世博建築大觀B片區
[遊記] 上海 世博建築大觀C片區
[遊記] 上海 世博建築大觀D片區
[遊記] 上海 世博建築大觀E片區
[遊記] 世博 馬耳他館
[食記] 世博 土耳其餐廳
[食記] 世博 西班牙佩德羅餐廳
[食記] 世博 道頓堀章魚丸子
[食記] 世博 6Sens 法國餐廳
[食記] 世博 TASKA馬德里餐廳
[食記] 世博 孟加拉小吃
[食記] 世博 哈酷娜瑪塔塔非洲餐廳
[食記] 世博 尼泊爾咖啡館
[食記] 世博 希臘特色小吃
[食記] 世博 德國餐廳


B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