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36.JPG

上次去桃園的南非美食小屋,回來寫的食記被朋友看到了,她也想吃,所以我們就約了去台北店用餐。

南非英式魚排佐國寶醋醬/片$250

IMG_2827.JPG

一片魚排是250元,我們點了兩份,相較於桃園店,台北店簡直划算多了,不只有薯條,還有炸蔬菜和生菜沙拉,配菜豐盛許多,價錢卻是一樣,炸魚排還是一樣好吃,魚肉鮮嫩帶著一點彈性,尤其是南非產的果醋醬,搭配魚排吃味道真的很合,酸酸甜甜的也解油膩,很推薦這魚排。

南非古荷蘭燉肉(中)$400

IMG_2828.JPG

乍看之下有點像台灣小菜,魯白菜,而確實裡面也是大白菜加上豬肉,不過全都是用白酒燉煮的,在酒精揮發後的燉肉,吸收了大白菜的甜味,湯頭非常香甜,豬肉也燉的非常軟嫩,幾乎是入口即化,雖然整鍋吃起來是有點像魯白菜,不過甜味與白酒香味讓這道菜味道更有層次,也是蠻推薦的。

南非風味牛肉香腸(小)$200

IMG_2829.JPG

同樣在台北,這道香腸也比桃園划算,因為配菜與炸魚排依樣,有薯條也有生菜和炸蔬菜,牛肉香腸味道就是又鹹又香,很適合配飯。

南非西班牙悶魚飯(中)$450

IMG_2830.JPG

不得不說,台北店的悶魚飯要比桃園來的好吃多了,桃園的悶魚飯吃起來沒什麼味道,還要加上印度香料蝦的醬汁才好吃,但台北的卻是鹹味適中,單吃飯就非常有味道了,底層的鍋巴也是非常香脆,相較之下,台北店的餐點水準真的高多了

南非紅酒香料雞塊$200

IMG_2831.JPG

這也是很令人驚艷的一道菜,雖然菜名是雞塊,但其實就是機柳條,但雞柳條的肉質非常嫩,而且也多汁,淋上酸甜類似奶油蜂蜜芥末醬的醬料,相當好吃,不過我是沒吃出有紅酒的味道啦,可能是其他醬料味道太重,掩蓋了紅酒味道,此外這道菜也是有上述幾道菜的標準配菜。在這裡真的吃了很多薯條。

就台北和桃園兩家店相比,我會建議來臺北店吃就好,一來桃園店交通不方便,二來我覺得台北店的菜色不管在味道或是份量上來說,都大勝桃園店。不過比較有趣的是,這些料理菜色真的都是南非當地的特色菜嗎?

南非美食小屋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66巷2弄5號
電話:02-27674522
網站:http://south-africa.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桃園 南非美食小屋
[食記] 世博 哈酷娜瑪塔塔非洲餐廳
[遊記] 世博 非洲聯合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