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67.JPG 

在上個星期天,我們的環北小吃終於展開,雖然回家後得知原來台北縣25日就要升格了,我們不可能在25日前跑完行程,頓時對於這個活動感到興致缺缺,但既然話都說出口了,還是要做到,只是放慢腳步,反正也不可能在升格前完成。為了區隔跟其他食記的不同,在標題地區會加上鄉鎮市,這些食記作為對台北縣的鄉鎮市最後的紀念,以後就得稱區了。

IMG_5656.JPG  

其實一碗小羊肉也不是第一次來了,高中的時候就來過,大學也來過,在冬天吃羊肉真是享受,吃完全身都會很暖和,不過這次來發現,一碗小羊肉也漲價漲太多,記得以前燒羊才100,燉羊130,現在全都漲了20元,漲幅也太大了吧。但是用餐的客人還是很多就是。

燉羊$150

IMG_5665.JPG  

以往都是吃燒羊,後來得知燉羊的羊肉比較好,這次就點了燉羊。燉羊也就是清燉湯頭,湯頭清澈,味道很清淡,帶著一點藥材味,但也不重。不過羊肉確實是比燒羊的好吃,羊肉沒有羶味,肉質嫩中帶Q,很有彈性,卻又不老不乾柴。不過跟紅燒的比起來,清燉湯頭吃完後,全身發熱的情況比較不明顯,記得以前吃完紅燒的,都會全身發熱,整個很燒,所以若是想在寒冷天氣裡全身暖和,還是點燒羊會比較有用。

一碗小羊肉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北宜路一段194-1號
電話:0286658119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活動] 紀念北縣-環北美食小吃之旅
[食記] 新店 一碗小羊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