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47.JPG 

王品集團旗下有許多餐廳,目前我也算是吃過不少間了,從中價位的西堤、陶板屋、品田牧場,到價位再高些的原燒,最高價的王品牛排尚未吃過,而介於王品與前述餐廳中的就是夏慕尼。說起夏慕尼,其實也是第二次來這用餐了,其實王品集團旗下的餐廳,不論尚未吃過的,但就吃過的餐廳而言,我最推的還是夏慕尼,不是說其他餐廳不好吃,但其他餐廳給我的感覺太制式化、規格化,每個餐點都是一樣的感覺。

IMG_2499.JPG 

IMG_2500.JPG 

雖然王品集團的餐廳都是這樣,夏慕尼也不例外,他的菜單也是相當制式。

IMG_2511.JPG 

那不同的點在於何處呢?在於夏慕尼是鐵板燒形式的餐廳,廚師就在你面前當場製作料理,除了視覺享受之外,同時也讓制式化的餐點感到不那麼制式,以一個比例來說,西堤、陶板屋的餐點就像文化工業製造出來的產品,雖然夏慕尼也是,但至少你看到廚師親手在你面前製作,就我個人來說,我喜歡這種感覺。

IMG_2512.JPG 

夏慕尼就只有一種套餐,價格都是980元,套餐內容菜色則是自由選擇,王品集團的制式化菜單。

IMG_2514.JPG 

每人桌上都有三種調味品,分別為洋蔥醬油、海鮮醬與玫瑰岩鹽。

開胃小品

IMG_2523.JPG 

點完餐後,送上法式風格的開胃小品,不難看出夏慕尼想走的是法式風格,不過法國料理似乎是沒鐵板燒這種形式的料理吧。開胃小品一品為芒果泥與水果顆粒,另一品為燻鮭魚。先由味道淡的芒果泥吃起,芒果泥做成有如蛋黃的樣子,咬下也如蛋黃般散開,酸甜清爽。而燻鮭魚則是鹹品,味道相當重,這兩道一甜一鹹的小品確實開胃。

麵包盤

IMG_2516.JPG 

麵包有兩種,雜糧麵包與起司麵包,現烤的所以很熱,配上有鹽奶油,可以無限加點,王品集團餐廳的特點就是,絕不會讓你吃不飽。

IMG_2525.JPG 

接下來送上一杯主廚招待的香檳,其實每個用餐的人都有。這香檳是無酒精的,同樣無限續杯,喝完了不用吩咐,服務員自然會一直幫你添加。

松露洋蔥湯

IMG_2532.JPG 

IMG_2536.JPG 

服務員送上湯杯,裡頭為洋蔥絲,之後再淋上高湯,一旁有兩片麵包上點綴著些許黑松露醬,香氣不錯,不過當然比不上新鮮的濃郁。洋蔥湯略微濃稠,滋味香甜濃郁,我挺喜歡的。

軟殼蟹沙拉

IMG_2543.JPG 

軟殼蟹沙拉底下還附著一大團紅薯泥,軟殼蟹為半隻,對於這道我就覺得味道稍淡了些,或許是軟殼蟹味道不夠,也或許是塔塔醬給得太少,不過吃了這道沙拉,倒是挺有飽足感,尤其是紅薯泥。

檸檬Sorber

IMG_2546.JPG 

主菜上桌前,必有的Sorbet,帶有檸檬皮,相當清爽,也能去除口中多餘的味道。

IMG_2528.JPG 

廚師正在煎我們的主菜鴨胸,夏慕尼的鴨胸非常大,在烹調時,會加入白蘭地酒起火揮發酒精,讓白蘭地的甜香融入鴨胸肉中。

白蘭地鴨胸

IMG_2548.JPG 

相當厚實的鴨胸,口感卻相當柔嫩,帶有香甜的酒香味道,一旁還附上紅酒醬與白蘭地蘋果,我個人是喜歡沾一點海鹽就很好吃了。

櫻花蝦炒飯

IMG_2550.JPG 

一般來說,吃完主菜就蠻飽的了。主菜上完之後,還有一小碗的櫻花蝦炒飯,同樣是可以續點的,炒飯非常香,是很有台灣傳統味道的炒飯,吃完就非常有飽足感了。王品的餐廳大概都蠻怕人吃不飽的。

冰心濃漿巧克力、荔香玫瑰奶茶

IMG_2552.JPG 

IMG_2558.JPG 

享用甜點與飲料時,還須移駕到另一處,不過我覺得甜點與飲料是夏慕尼的弱項。冰心濃漿巧克力,是將巧克力醬淋在冰淇淋上,冷卻後成唯一層巧克力,荔香玫瑰奶茶則是玫瑰香味很重,卻沒什麼荔枝味,而且頗甜膩。

但就整體而言,我還是覺得夏慕尼是王品集團旗下最值得一吃的餐廳。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中山北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4號B1
電話:02-25719608
網站:http://www.chamonix.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
[食記] 新店 Le Bulli Bistro 鬥牛犬法式小館
[食記] 台中 法森小館
[食記] 台北 LuLu Restaurant
[食記] 台北 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
[食記] 台北 法國小皇后
[食記] 台北 焦起司Restaurant & Bar
[食記] 台北 法德吉歐法料理
[食記] 廊香 Les champa
[食記] 隨意鳥地方
[食記] 溫德德式烘焙餐館
[食記] 神戶 元祖 鐵板燒牛排 MISONO
[食記] 大阪 Accueilliir 米其林二星
[食記] 世博 6Sens 法國餐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板燒 鴨胸 法式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