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63 

在當兵的時候,認識同甘共苦一起被志願役學長酸的義務役弟兄,在他快退伍前,準備來台北工作並租房子整理的這幾天,身為地主的我,自然是帶他來台北我私藏的早午餐寶地:中和緬甸街吃東南亞風味的早午餐。

IMG_0956 

自從在中和緬甸街生活過一段時間後,就狂熱地愛上緬甸街的食物,在這條富有異國風情的小街道裡,藏著許多台灣料理中吃不到的美味,每家店都讓人回味無窮,且又便宜好吃道地。

IMG_0957

IMG_0955 

藍天雖然不是緬甸街上開設最久的印度烤餅店,不過其生意卻是相當好,或許是他的店面較具規模與整潔一些吧。藍天除了緬甸風味的印度烤餅、煎餅之外,也有緬甸風味的涼麵以及飲品,都是非常美味的餐點。

印度烤餅+咖哩雞$40

IMG_0962

緬甸街的烤餅都是現點現烤的,老闆將麵團拍打成圓餅狀後,鋪在圓石上往碳火爐中貼上,接著便能看到餅皮在爐壁上膨脹出一顆顆的圓泡,出爐後便是一張薄脆又富有彈性與嚼勁的烤餅。

香豆泥、咖哩雞

IMG_0960 

豆泥簡直就是緬甸風味印度餅的靈魂,煮得軟爛如泥的豆子加上一點油蔥酥,加在烤餅上入口,一股綿軟甜香又帶著一些油蔥的酥脆,搭著薄而碎又不失彈性的烤餅,非常非常迷人的美味與口感,令人難忘。而咖哩雞則是香氣濃肉的南洋咖哩汁加上入味十分的雞碎肉,搭著餅吃非常對味,同樣是非常令人難忘。

印度煎餅+香豆泥$30

IMG_0964 

印度煎餅雖說看起來有些像蔥抓餅,但其實是完全不同的食物,煎餅外皮酥脆內在彈勁,且帶有濃郁的奶油香氣,又不油膩,不管是加上豆泥或是咖哩雞來吃,都是非常可口。

IMG_0965 

印度奶茶(冰)$40

IMG_0961 

熱的奶茶是用可愛的小杯子裝,冰的就只用塑膠杯裝了,緬甸街的奶茶都是用奶水去調的,有一股特別的奶水香甜還有茶的微微澀味,並不會甜得膩人。雖說現在的早午餐以美式、歐式當道,但我還是很愛來緬甸街一嚐東南亞風味的早午餐,不但好吃又便宜,且這條街道的早上總是充滿朝氣蓬勃的氣氛,還有兩旁街道的店家,十足地東南亞風情,令人著迷。

藍天印度烤餅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33號
電話:02-2949179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中和 印度咖哩屋
[食記] 中和 二訪金孔雀緬式小吃店
[食記] 中和 日發印度烤餅、煎餅
[食記] 中和市 二訪藍天印度烤餅
[食記] 中和 金孔雀緬式小吃店
[食記] 中和 藍天印度烤餅
[食記] 中和 二訪南國風味泰緬小吃
[食記] 中和 南國風味泰緬小吃
[食記] 中和 二訪李園清真小吃
[食記] 中和 街口廚房 J,Co Kitchen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