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10.JPG 

很少來到基隆吃東西,有也只是去廟口夜市那隨意吃吃,但對於廟口夜市的食物,我實在是不感多大興趣。這次藉著搭乘中遠之星前往廈門的機會,順道來一嚐基隆當地較熱門的小吃。

IMG_5202.JPG

IMG_5201.JPG 

位於孝三路的大腸圈,是隱藏在一條晦暗破舊的小巷子口,沒有仔細看還挺容易錯過的,但這攤大腸圈的生意相當好。

IMG_5203.JPG 

這盆蒸籠裡頭擺滿了各類豬內臟,全部混合在一起,想要吃什麼跟老闆娘說,他會直接拿出來切,就像麵攤切小菜般。這讓我想到去韓國吃的血腸與肝璉,也是類似的作法,同樣是韓國的著名小吃,只是韓國賣的種類沒這那麼多。

大腸圈$40

IMG_5206.JPG 

大腸圈的腸衣頗有彈性與嚼勁,糯米飯飽滿,不過口感也比較硬一點,沒有蒸煮的很軟,裡面沒有包花生真是太好了,很合我的口味。不過糯米確實是稍硬了些,比較難消化的感覺。

豬心$40、肝璉$40、豬肺$20

IMG_5205.JPG 

全是清蒸的豬內臟,豬心口感很有彈性,我挺喜歡的。肝璉就比較普通一點,就與一般小吃攤肝璉差不多,不過豬肺我倒是第一次吃,吃起來軟嫩軟嫩,裡頭有肺泡聚集了口氣的感覺,口感相當特別,但吃多了這軟軟的口感,會有點膩。裡頭我最喜歡的還是豬心,雖然是清蒸的,但還加了甜辣醬,不過我覺得肉的本身就蠻清甜的。

孝三路大腸圈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80號旁巷口
電話:0932258621
網站:http://www.xiaosan.idv.tw/xiaosan/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華川 山川魚慶典韓國小吃攤
[食記] 台北 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
[食記] 三芝鄉 老地方小籠湯包
[食記] 台北 原汁排骨湯
[食記] 台北 許仔豬腳麵線
[食記] 竹圍 二訪漁港魚市許記生魚片
[食記] 彰化 老店朱爌肉飯
[食記] 台南 大胖豬心
[食記] 恆春 夥計鴨肉冬粉
[食記] 權仔鴨肉冬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隆 小吃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