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27  

梵蒂岡是個很特別的國家,全國國土位於義大利的羅馬城內,而且是以宗教立國,雖然人民少、國土小、武力幾乎等於沒有,但因為是全世界天主教徒的聖地,教宗的駐地所在,所以在國際間有莫大的影響力。梵蒂岡是個政教合一的國家,教宗即是國家領袖,國土在羅馬市西北角的高地,用走路的方式就可以來往梵蒂岡與義大利兩國。其實羅馬除了梵蒂岡這個國中國之外,還有馬爾他騎士團這個國中國,一個小小的羅馬城裡就有兩個國中國,也是很有趣的現象。

IMG_8514  

梵蒂岡城國與羅馬市之間有幾段城牆隔起來,不過基本上進出還是自由的,跨過城門便來到梵蒂岡的領土。其實梵蒂岡裡遊客常參觀的就是聖伯多祿廣場、聖彼得大教堂、梵蒂岡博物館,另外還有梵蒂岡裡的郵局,也是遊客會去的地方。除了宗教建築與展覽館之外,梵蒂岡裡也無商店、餐廳等設施,對遊客來說,梵蒂岡這個國家就是宗教的朝聖地與觀光景點,一個早上可以玩完一整個國家,這種體驗也很特別。

IMG_8515  

IMG_8526

IMG_8525  

穿過梵蒂岡的圓環式迴廊之後,便是圓形的聖伯多祿廣場,廣場後方是聖彼得大教堂。梵蒂岡博物館則是得繞行梵蒂岡北側的城牆,才找得到博物館的入口。

IMG_8612  

IMG_8613  

沿著圍牆緩緩走上山坡便可看到梵蒂岡博物館入口,不過由於看了太多博物館,加上我對西方宗教藝術不太懂得欣賞,門票也不便宜,所以便沒有進入參觀。

IMG_8542  

IMG_8592  

有一本旅遊書說過,來梵蒂岡不可不做的事便是在梵蒂岡郵局寫一張明信片給自己。梵蒂岡郵局與義大利是不同的,所以寄出的郵票、郵戳是蓋梵蒂岡國的標記。寄明信片回台灣的郵資是1.6歐,其實也不便宜,還得加上明信片的錢,一張大約是0.5歐,所以寄一張明信片回台灣,大概得花上台幣約一百元。此次歐洲行我光是寄明信片就花了上千元了。

IMG_8590  

穿著色彩艷麗軍服的瑞士衛隊,這隻瑞士衛隊成立於1506年,是保護教廷與教宗的僱傭兵。紅黃藍條紋的制服很吸引人注意,台中的宮原眼科店員的制服就是瑞士衛隊的制服。

IMG_8529  

走出聖多伯祿廣場,協和大道上可以看到我中華民國國旗飄揚,真是太令人感動了!梵蒂岡是目前歐洲地區唯一與我國有邦交的國家,也是唯一能見到青天白日旗飄揚的地方。

IMG_8530  

協和大道上我國駐教廷大使館,在歐洲土地上看到青天白日旗還真是感動莫名,有種回到家的感覺。

IMG_8531  

可嘆當年國共內戰輸了,要不然今日飄揚在歐洲土地上的不會是五星旗,而是青天白日旗阿。

IMG_8535  

本來很想進去大使館裡參觀參觀,但又不知道是否能隨意進入,只好作罷。希望未來不會有教廷與我國斷交的一天出現阿,否則後果實在不堪設想。

延伸閱讀:
[遊記] 梵蒂岡 聖彼得大教堂

Agoda推薦羅馬住宿
公爵飯店
國民飯店
美居羅馬中心鬥獸場飯店
隆德拉& 嘉吉飯店
凱羅利飯店
比佛利山莊大飯店
M.E.特拉斯提弗列B&B旅館
桑西B&B旅館
卡拉瓦喬飯店
菲利拔圖家居市區別墅
納沃納舊總督府賓館
查斯特維爾公寓
合西安吶姆宮飯店
神殿皇家套房
羅馬雷迪森藍光伊斯飯店
納沃納飯店



城市印象:


北京印象
上海印象
上海第二印象
廣州印象
佛山印象
廈門印象
福州印象
永定印象
南京印象
蘇州印象
揚州印象
鎮江印象
合肥印象
杭州印象
紹興印象
寧波印象
西塘印象
岳陽印象
赤壁印象
武漢印象
洛陽印象
開封印象
西安印象
嘉峪關印象
酒泉印象
敦煌印象
烏魯木齊印象

東京印象
川越印象
橫濱印象
鎌倉印象
小田原印象
箱根印象
大阪印象
神戶印象
伊賀印象
姬路印象
奈良印象
京都印象
宇治印象

首爾印象

吉隆坡印象
亞庇印象
莎阿蘭印象
馬六甲印象

新加坡印象

魯昂印象
史特拉斯堡印象
第戎印象
里昂印象

米蘭印象
波隆那印象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