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11

未成年請勿飲酒


在彥根的夢京橋逛街時,看到了這家賣酒的林屋商鋪,很少喝日本酒,是該喝一些看看了,所以跑進來逛逛看有什麼酒好買。 

IMG_9418  

彥根當地的名產酒是金龜清酒,日本許多地方都有當地的名產酒,其實日本酒的種類也很多阿,只是可惜我實在對日本酒沒有研究。

IMG_9417

IMG_9416  

日本清酒大多是米釀的酒,韓國的真露好像也是?我總是喝不太懂真露和清酒的差別,總覺得兩者很像,真的是喝得不夠多,無法辨別。

IMG_9415

IMG_9413

IMG_9412  

其實店內最吸引人的還是印有可愛的貓的酒,雖然有點像彥根貓,但又不太一樣,不知道是叫做什麼貓?

IMG_9414  

這幾款貓圖案的清酒很可愛,價錢也不貴,大小也適中,非常適合買來當伴手禮,而且喝完了酒後,還可以拿來當容器或杯子,十分實用。

清酒 キソカップ¥350

IMG_8749  

未成年請勿飲酒

帶了兩罐清酒回來,一罐送人,這一貫留著自己喝。

IMG_8753  

正面是黑髮金角的白貓,背面是大一大万大吉的家徽圖案。

IMG_8756  

原料是米,酒精濃度頗高,在15~16度之間,沒想到清酒味道淡淡,但酒精濃度卻是頗高。打開瓶蓋後,聞到淡淡的米酒清香,淺淺喝一口,果然是清酒,清如水般的滋味,沒什麼強烈的味道,毫無辛辣的口感,滑過舌頭的時候嚐到些微的甜味,入喉後有股溫和的米香衝上喉嚨。這味道一點也喝不出有15度的酒精濃度,這杯酒就像外包裝的貓一樣,可愛而無殺傷力,不過畢竟是15度的酒,雖然喝著沒什麼味道,但多了還是會醉。

酒売処 林屋
地址:日本國滋賀縣彦根市本町1-7-37
電話:0749-222737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彥根 比内地鶏 ほっこりや

分享: 7Headlines facebook PLURK twitter   

IMG_9439  

雖然說來到滋賀縣應該要吃近江牛,不過這兩天牛肉吃多了,改吃雞肉吧。夢京橋老街上有一家比內地雞料理,比內地雞是秋田的特產,之前去東京銀座也吃過比內地雞作的親子丼。

IMG_9400  

IMG_9402

IMG_9401  

不過比內雞其實是日本的保護動物,市面上的比內地雞是比內雞與其他品種的雞交配生出的混種雞。

IMG_9421

IMG_9403  

這家比內地雞料理主要提供的是親子丼,本來我是不太愛吃親子丼,但來日本吃過親子丼之後,才發現原來好吃的親子丼是如此美味,台灣的親子丼實在是無法比擬,所以我在台灣都不吃親子丼,來日本才會吃。

IMG_9442

IMG_9425  

室內用餐的空間需要脫鞋,有板前的座位可以欣賞師傅烹煮親子丼。

IMG_9428  

桌上的調味料是使用來自京都祇園的七味粉和山椒粉,山椒的香味特殊,其實加一點在雞肉食用還不錯。

IMG_9424  

親子丼とミニラーメソのセット¥1600

IMG_9429  

我點了一份親子丼加迷你拉麵的套餐,附上漬物以及胡麻沙拉。

IMG_9435

IMG_9433  

胡麻沙拉醬微微酸甜,我喜歡裏頭加上的豆腐,口感滑軟像是乳酪一樣,雖然味道極為清淡,但很得我喜愛。

IMG_9431  

拉 麵是雞骨清湯,非常清澈幾乎不見油,細條的拉麵麵條撒上大量蔥絲,附上半熟玉子與白煮雞胸肉。湯頭清爽甘甜,淡淡的雞湯香氣,麵條略有彈性,但得先吃,否 則泡湯泡久了也就軟爛了。本以為雞胸肉應該會有點乾柴,沒想到頗為鮮嫩,滋味清淡,很是清爽的一碗雞湯拉麵,與日本常見濃重口味的豚骨拉麵有相當大的不 同,適合口味清淡點的人吃。

IMG_9436  

一打開親子丼的蓋子,便傳來濃重的鴨兒芹香氣,仔細看看裏頭的雞肉,竟是炭火燒烤過的帶皮雞肉,非是一般與湯汁同煮熟的雞肉,這與東京銀座比内や本店的親子丼料理手法如出一轍,也是台灣所沒有的吃法。

IMG_9440  

半熟的蛋汁搭配著白米飯呈現出極為滑嫩的口感,米飯香軟而有彈性,雖然看起來份量很多,但其實米飯只有薄薄一層,對男性而言,其實點親子丼與拉麵的套餐會比較有飽實感,而且同時可以吃到兩樣料理,也是相當令人滿足。

IMG_9441  

炭 燒的比內地雞肉,雞皮部分帶點微焦,地雞肉口感扎實有彈性,像是台灣的土雞肉,帶著微微炭香氣,混和了滑溜的蛋汁入口,令人十分滿意。日本的親子丼真是好 物,將雞與他未出生的孩子雞蛋一起烹煮出來的料理,有種趕盡殺絕、吃人全家的美味,親子丼這名字真是取得意境貼切又隱含了一絲殘忍之意,而且還有一種溫馨 的家庭感。

比内地鶏 ほっこりや
地址:日本國滋賀県彦根市本町二丁目2-11
電話:0749-213567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彥根 千成亭 近江牛コロツケ
[食記] 東京 銀座 比内や本店
[食記] 東京 玉ひで
[食記] 京都 西陣鳥岩樓
[食記] 東京 まぐろ丼 かんの
[食記] 東京 鳥藤分店
[食記] 東京 築地どんぶり市場
[食記] 東京 吉祥寺麵通団
[食記] 東京 葵丸進
[食記] 東京 串屋橫丁
[食記] 川崎 帯広ぶた丼
[食記] 奈良 志津香釜飯
[食記] 近江八幡 たねや日牟禮茶屋

 

東京
日本
569間住宿選項
京都
日本
265間住宿選項
大阪
日本
257間住宿選項
箱根
日本
68間住宿選項
富士山
日本
83間住宿選項
札幌
日本
101間住宿選項
沖繩
日本
228間住宿選項
福岡
日本
132間住宿選項
神戶
日本
61間住宿選項
名古屋
日本
7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