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兒島的特產是豬肉,來到熊本,除了豚骨拉麵之外,也要吃吃豬肉。午後搭乘新幹線到達熊本,轉乘電車到辛島町,到熊本新市街裡的老店勝烈亭吃豬排。





週末有特選的豬排套餐,鹿兒島產的六白黑豚聽名字感覺好像很厲害,怎麼好像電玩遊戲裡的魔獸之類的,不過我還是比較偏好想吃厚切豬排,所以就沒點六白黑豚。





桌上有大大小小瓶瓶罐罐,除了醬菜之外,還有洋式與和式的豬排醬。



服務人原先送上一碟漬菜以及大家都不陌生的磨芝麻用的器具,結果我一時腦殘,芝麻倒入小缽中忘記磨碎,直接把豬排醬加進去,結果就是芝麻香氣都沒出來。

有時覺得日本餐廳菜單的價格很討厭,標價最明顯的都是未稅價,旁邊再附註加稅後的價格,而且加稅後的價格通常找回一堆小零錢,那種一元兩圓的錢在日本有夠難花掉。

厚揚げ ロースかつ膳¥1782



等了一會兒,炸豬排終於送上,搭配一碗米飯與赤味噌湯。高麗菜絲也是必備的,可以選擇加義式油醋或是和風醬。豬排的份量不小,麵衣使用細麵包粉,炸的十分酥脆又沒有餘油,另外似乎還灑了點鹽提味,本身就挺鹹的,有時再沾醬的話,口味就太重了。



里肌肉排厚度大約是一元硬幣的大小,從切面可以看到豬肉仍蘭保持肉汁,閃閃亮亮。麵衣酥脆,而裡頭的豬肉卻是非常柔軟鬆綿,只用牙齒輕輕不出力地一咬,豬肉就斷了開來,在口中咀嚼很快就化開,滿滿的豬肉甜味,尤其是麵衣灑了鹽,鹽味更能提出肉本身的甜味。只是有幾塊鹽下太重,有點過鹹。

綜觀台灣日本的炸豬排店,目前吃過讓我最驚艷的大概就是這家勝烈亭了,尤其每咬一口炸豬排,就情不自禁地挖幾口好吃的日本米飯一起入口,酥脆軟膩的豬排與香甜的米飯真是絕配。

勝烈亭
地址:熊本県熊本市中央区新市街8-18 林ビル 1F
電話:096-3228771

延伸閱讀:
[遊記] 福岡 博多上川端商店街
[遊記] 廣島 圓爆圓頂屋
[遊記] 廣島 廣島城
[食記] 日光 二荒山神社
[遊記] 日光 東照宮
[食記] 日光 三福團子
[食記] 日光 らーめん梵天
[食記] 岡山 うどん縣 讚岐生烏龍麵
[食記] 岡山 廣榮堂本店 元祖きびだんご
[遊記] 岡山 岡山城
[食記] 近江八幡 まるたけ 近江 西川
[遊記] 近江八幡 日牟禮八幡宮
[遊記] 近江八幡 八幡堀水鄉
Agoda熊本住宿推薦
庫瑪莫托多米飯店
熊本日航飯店
熊本天然温泉超級飯店
熊本華盛頓飯店
太陽道熊本飯店
熊本縣站前路飯店
APA飯店 - 熊本交通中心
熊本鳥巢飯店
熊本交通中心旅館
GR銀座通飯店
県庁前綠飯店
熊本三井花園飯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東京
日本
569間住宿選項
京都
日本
265間住宿選項
大阪
日本
257間住宿選項
箱根
日本
68間住宿選項
富士山
日本
83間住宿選項
札幌
日本
101間住宿選項
沖繩
日本
228間住宿選項
福岡
日本
132間住宿選項
神戶
日本
61間住宿選項
名古屋
日本
7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