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11.JPG 

自從幾年前來台中吃過法森小館後,一直對法森念念難忘,可惜一直沒機會再訪。趁著這次中南部的小旅行,加上同行友人也想一試法森,所以得有機會再訪法森。

IMG_0359.JPG   

法森不失小館之名,所在的位置可謂相當低調,不只地點低調,連店面與招牌都不甚明顯。

IMG_0423.JPG 

門口的小黑板上寫著今日的法式小品,這是點套餐都會附上的。

IMG_0375.JPG

IMG_0369.JPG 

法森二樓的佈置相當典雅幽靜,相對於二樓,一樓較顯得較為吵雜些,不過一樓的座位可以透過開放式廚房來欣賞廚師作菜的風采。

蔬菜汁

IMG_0378.JPG 

青綠色的蔬菜汁是開胃飲料,融合了多種蔬菜,不過味道最強烈的倒是香菜,杯口一靠近鼻子,飄來極為明顯的香菜味,喝起來微甜又帶點為鹹,似是飲料又似冷湯,頗為特別的口感。

法式小品

IMG_0383.JPG 

今日的法式小品,共有三樣,隨著套餐附上,作為開胃小點心。

煙燻鮭魚佐芥末子

IMG_0384.JPG 

侍者建議由右手邊口味最淡的開始吃。小圓餅乾上是小塊煙燻鮭魚,搭配著香脆的圓餅入口,鹹香有餘,不過這濃重煙燻味也讓我懷疑這真是味道最淡的一道嗎?

普羅旺斯醃蘑菇

IMG_0385.JPG 

果不其然,再吃了第二道小品時,便覺得第一道的口味較重。第二道的醃蘑菇帶有強烈的香草香氣,入口後帶著微微酸甜,作法應有點類似油醋菇,清爽。

藍乳酪佐蜂蜜核桃

IMG_0386.JPG 

按理說味道最重的一道,因帶有藍乳酪,所以氣味與味道應該是最重的,不過在這道小品中,卻沒有感受到強烈的藍乳酪特有的氣味,入口後的口感倒有點像起司泡芙,鬆軟帶著乳酪的微鹹與奶香。

麵包、奶油

IMG_0392.JPG

IMG_0380.JPG 

法森提供的麵包是小圓法國麵包,外皮非常香脆,侍者建議將麵包撕成小片,抹上奶油食用,溫熱的麵包撕開後,皮碎內柔軟,卻又不乾硬,抹上奶油更添香氣,好吃的麵包總讓人欲罷不能。

薄荷密瓜帕瑪生火腿

IMG_0389.JPG 

兩大片黃肉哈密瓜上覆蓋著生火腿加上生菜,淋上少許橄欖油。哈密瓜相當地甜,因而也中和了火腿的鹹味,不過兩者合在一起食用時,也讓火腿的味道不那麼明顯,然而單吃火腿又過鹹,所以還是合在一起吃味道最為適合。

卡布奇諾蟹肉玉米湯

IMG_0402.JPG 

這道以卡布奇諾為名的湯送上來後,看了表面頓覺不對,以卡布奇諾為名,那表面的奶泡卻是如此稀微,甚至看不出奶泡,這有點不對。濃湯中有著蟹肉絲,味道則是香甜的玉米味,不過對這道湯品,我倒是不算相當滿意,或許是湯的味道層次薄弱吧。

香煎鮮鵝肝襯帆立貝與黑松露蕈菇燉飯陳年香醋汁$860

IMG_0405.JPG 

IMG_0413.JPG 

IMG_0409.JPG 

法森午餐的價位由680起跳,以主菜的價格為主,再其他菜色的選擇上,還有加價升級的選擇。我選的主菜是這道名字相當長的燉飯,法國菜的菜名通常都是將料理中使用的食材一股腦寫出來,甚至作法也是,所以在法國菜的菜單上,常可看到一大串落落長的菜名,這樣其實有好有壞。好處在於從菜名就看得出這道菜的作法與食材,反觀中華料理,有很多名菜從菜名上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就像你對一個對中華菜系沒有研究的老外說獅子頭這道菜,他或許會以為是真的「獅子」頭呢。

這道燉飯擺盤成小圓柱狀,特別的是飯與料是分開的,燉飯上點綴著蕈菇,而兩大塊表面微焦的帆立貝與小碎塊鵝肝散落周圍,最外圍則淋上一圈巴薩米克老醋。整體瀰漫出一股迷人的香氣,燉飯帶著淡微的奶味,口感粒粒分明,米心微硬。一旁的干貝滑嫩鮮甜,切成小碎塊的鵝肝膏腴甜美,帶著鵝肝特有的香甜滋味,搭配燉飯入口更添層次。而老醋的酸甜味道,也適當地中和了肥鵝肝帶來的油膩感。

法式脆烤焦糖布蕾

IMG_0421.JPG 

餐後飲料選了冰紅茶,這就不甚特別了。倒是甜點烤布蕾,表層薄薄的香脆焦糖,輕敲即碎,底下布蕾香草味濃郁,雖然味道頗甜,但表層微苦的焦糖也中和了甜味,相當好吃的一道烤布蕾。

法森小館可說是物美價廉的法國料理,價位與食物的美味都有一定的品質,是一家相當入門級的法國料理餐廳,不用花大錢也可以吃到相當優質的法國菜。雖然沒有很花俏的料理手法,不過卻也中規中矩,相當紮實穩定。

法森小館
地址:台中市大忠南街42號
電話:04-23721339

Agoda推薦台中住宿
寶島53行館@台中市中心
新驛旅店 台中車站店@台中市中心
碧根行館@西屯區
黎客商旅@西屯區
達欣商務精品飯店@台中市中心@西屯區
拓程商旅
長榮桂冠酒店@台中市中心
成旅晶贊飯店 台中民權@台中市中心
52行館@台中市中心
永豐棧酒店@台中市中心
臺中公園智選假日飯店
台中亞緻大飯店
文華道會館
伊麗莎白酒店
米卡沙旅店
喜佳美商務飯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中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食記] 新店 喬尼的私人廚房
[食記] 台北 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
[食記] 台北 LuLu Restaurant
[食記] 台北 法國小皇后
[食記] 台北 法德吉歐法料理
[食記] 廊香 Les champa
[食記] 世博 6Sens 法國餐廳
[食記] 大阪 Accueilliir 米其林二星
[食記] 台北 PAUL
[食記] 台北 agnes b. Cafe L.P.G.
[食記] 板橋 二訪法漾烘焙坊
[食記] 台中 二訪Agio Chocolates
[食記] 台北 四訪15區法式烘焙坊
[食記] 台中 亞森洋果子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