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一直都沒有要來柬埔寨旅遊的計畫,本來今年暑假是打算來趟越南之旅,但計畫趕不上變化,誰知道越南發生排華暴動,雖然已逐漸平息了,但安全起見,近期內還是暫時先不要去好了。然而放著暑假的假期不用,又顯得浪費,可是時間與預算有限,思來想去,好像也只剩柬埔寨比較有興趣一點,恰好又見到國泰航空推出政大校友優惠票價,那就來吧。

 

國泰航空飛金邊的飛機在香港轉機,台北到香港是國泰的大飛機,香港到金邊就換成港龍的班機,飛機小了一號。

 

大概四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吧,到了金邊國際機場,金邊機場不大,我想大概跟松山機場規模差不多而已。

 

柬埔寨的氣候炎熱,七月這個時節來是雨季,但很興趣的是在柬埔寨這幾天的旅行當中,只有在一個晚上遇過下雨,不影響行程。不過柬埔寨的雨來得快,去得也快,大概就午後雷陣雨的等級而已,而且下過雨後,氣溫變得涼爽許多。

 

來柬埔寨前,一直聽聞海關貪汙的風氣,所以就多花了一點錢辦了電子簽證,過海關時沒被刁難也沒被索賄。不過我見排在我後面的大陸遊客,都在護照裡夾了1元美金,在看看海關櫃檯上寫著此處不必付錢,我蠻好奇海關會不會收下我身後那位陸客的錢?可惜我沒留下來看。

 

走出機場後,左邊是一排電信公司,建議可以在此購買上網用的sim卡,2.5GB的流量只要5元美金,非常便宜,儘管柬埔寨的3G網路不是很快,訊號覆蓋也不是很廣,但有總比沒有好。

 

 

 

 

機場的問訊處可以索取計程車的票券,好像是可以拿出去搭車吧。

 

機場裡有越南的連鎖河粉店、吉野家、漢堡王以及DQ這些常見的連鎖餐飲店。

 

 

走出機場就有許多嘟嘟車司機來拉客,可以跟他們談價錢,我沒有砍價,從機場到我住的旅館是10元美金,個人覺得還可以接受。

 

 

 

 

 

 

沿途看看柬埔寨首都金邊的風光,城市發展的程度大概就跟中國大陸的三線城市差不多吧,但比較讓我意外的是幾乎也是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而且也不少人拿iPhone。

 

 

金邊的房子都不高,大概是因為被殖民過,所以房子的風格大多有殖民地遺留下來的洋樓建築。

 

 

我第一天住的旅館附近不知道是不是華人聚居的地方,有許多華人餐廳,我想應該都是大陸人開的吧,真是不管到哪裡都能見到華人開的餐廳,我記得我在義大利佛羅倫斯也看過好幾家華人中菜館。

 

在街頭發現原來也有公車站牌以及公車,不過這趟旅程中不會搭到公車,其實也是不懂要怎麼搭。

 

金邊的住宅大樓其實蠻有特色的,不少大樓比台灣的漂亮。

 

柬埔寨的國教是佛教,人民幾乎都信佛,不過這裡的佛教與印度教混合的程度較高,所以可以見到其建築與中、日、台的佛教建築非常不同,充滿不少印度教神話的特色,例如Naga大蛇隨處可見,幾乎就是宗教建築的基本要素。

 

報章雜誌攤販,好像也有不少時尚雜誌,挺令人意外。

 

 

金邊的嘟嘟車蠻特別的,是機車後座加裝一個支架,然後拖著後面一台兩輪的車廂,變成四輪車,車廂採前後座,大概最多可以坐四個人。價錢的部份就是跟司機談,市區內都不會太貴吧,另外還有單純機車的,就是讓乘客坐後座,價錢比嘟嘟車更便宜。

 

金邊街頭遇到的小貓,柬埔寨的貓都很瘦弱,還沒見過胖貓。

 

 

 

 

湄公河畔,靠近大皇宮附近的河岸廣場有各國國旗,但就沒有我國。湄公河是東南亞第一大河,發源自中國瀾滄江,流經五國由越南出海,水量豐沛。不過這河水還真黃,感覺挺髒的。

 

金邊也有不少換錢的場所,ATM也不算太難找,而且竟然有國泰世華的ATM。

 

 

 

金邊的道路交通很神奇,幾乎沒見過幾個紅綠燈,十字路口上的車子四面都在走,在中間擠在一起,然後又亂中有序,只是苦了行人,行人要過馬路只能往車陣裡衝。

 

 

 

金邊其實是個蠻國際化的城市,有許多異國料理餐廳,從中菜、西菜到日本料理都可以見到,也有不少有情調的獨立咖啡店。雖然柬埔寨沒有星巴克,但有COSTA,也是一家連鎖的咖啡店,在柬埔寨的大城市中挺容易找到。

 

 

 

 

最後就是可怕的蟲蟲大餐,至少我是不能接受吃蟲,光用看的就覺得頭皮發麻,真是不敢嘗試。本來對於金邊沒有太多期待,但實際來了之後,還是發現了許多有趣之處,而且也一改以前對於柬埔寨的印象。一直以來都認為柬埔寨很貧窮,人民的生活應該不會太好。但這次來柬埔寨,才發現原來這裡的人也都用的上智慧型手機了,甚至看到不少最新的iPhone,還有一位機車司機知道我是台灣來的,一直跟我說他之前用HTC,不過我看他現在用三星。而且首都金邊也有不少有情調的小店、咖啡店或是異國料理餐廳,真是相當令人意外,不少餐廳還相當有水準,有很多是老外開的店。看來是自己太小看柬埔寨了,原來現在柬埔寨也發展的不錯。總之,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有很多事情是要親眼所見才能知道的,共勉之。
 

Agoda金邊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2000以上)
柬埔寨套房飯店
La Rose Suites
琥珀之家飯店
阿瑪加亞帕克姆飯店
Arthur&Paul – Men Only Hotel
Maline Exclusive Serviced Apartments
金邊飯店
白房子精品飯店
帝國花園别墅

中價位旅館(NT$1000~2000)
252家庭旅館
Chateau The Meliya Apartment
台明廣場飯店
使館廣場公寓
朱莉安娜飯店
噴濺客棧
湄公河風景塔飯店
欽紐樓飯店
奧哈納飯店
藍萊姆飯店
朗卡精品別墅飯店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凡波快樂飯店
天然背包客青年旅館
笑胖子民宿
卡威賓客飯店
歡迎背包客旅館
19 Happy House
隆林1號旅館
一站式青年旅館
我和隊友別墅
Up Hostel
延伸閱讀:
[指南] 柬埔寨行前準備(機票、住宿、簽證、網路)
[食記] 金邊 Petra Restaurant
[旅館] 暹粒 Angkor Miracle Resort & Spa
[食記] 暹粒 Amok Restaurant
[旅館] 金邊 Kolab Sor Phnom Penh Hotel
[食記] 暹粒 Amok Restaurant
[旅館] 金邊 NagaWorld Hotel
[遊記] 金邊 獨立紀念碑
[旅館] 暹粒 Royal Crown Hotel & Spa
[食記] 暹粒 Kaya Cafe
[食記] 金邊 The Blue Pumpkin

暹粒
柬埔寨
450間住宿選項
金邊
柬埔寨
375間住宿選項
西哈努克
柬埔寨
168間住宿選項
白馬市
柬埔寨
107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柬埔寨 金邊 城市印象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