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長灘島,除了去逛D'Mall之外,另一處觀光客也會去的便是D'talipapa海鮮市場,不少人會來這裡吃海鮮,吃海鮮的方式跟台灣的漁港大同小異。在市場裡挑好新鮮食材後,到旁邊的店家去代客料理。

 

D'talipapa大概在S2和S3之間,走沙灘的話,在某條巷子轉進去就可看到指標,如果找不到的話,可以路上隨便問個當地人,長灘島的人都挺好的,就算你不跟他買東西,他也會很熱情告訴你路怎麼走。

 

 

D'talipapa跟D'mall稍微有點像,剛走進去也是一條商店街,大概是商圈的正中央,那一塊長方形鐵皮屋就是海鮮市集,周圍則是代客料理的餐廳。

 

 

 

不知道是不是海鮮市集的關係,這裡的貓特多,少說看到了十幾隻野貓,好像只有這隻是有人養的,脖子上掛了很民族風的項圈,毛色也比較健康漂亮。其實長灘島上的貓似乎比狗多,但這些野貓都很瘦弱,而且很多都有皮膚病,挺可憐的。這幾次去東南亞發現國家的貧富不僅體現在人民身上,連流浪動物也是,像柬埔寨、菲律賓的貓幾乎都很瘦弱又一身病。反觀台灣,野貓很肥的不在少數。

 

 

 

 

其實沒做什麼功課就跑來海鮮市場,老實說我本來沒打算要吃很多海鮮,但同行的友人對海鮮有異常的執著,尤其是龍蝦和明蝦,指名一定要吃。我對海鮮沒特別的想法,主要還是擔心被坑錢,果不其然,沒做功課的下場就是被坑錢。

 

這個小販一臉微笑的拿起一隻青龍跟我們講價,不懂價錢的後果就是很容易被坑被宰。來到這裡就別跟小販客氣,用力殺價就對了。

 

 

 

這裡其實就跟台灣的漁港大同小異,賣魚的攤販比較少,只有兩三攤,其餘的主要賣貝殼類、龍蝦、明蝦和螃蟹,都是蠻高單價的海鮮,而且有分死的和活的,活的自然是比較貴,但來到這裡也不應該吃死的海鮮,那就沒意義了。不過在網路上聽說過長灘島上的海鮮其實都是從馬尼拉來的,島上並沒有在捕魚。而在馬尼拉工作的朋友後來跟我說,馬尼拉也有類似的海鮮市場,而且價錢比長灘島便宜多了。不過大多數來菲律賓旅遊的人,首選應該不會是馬尼拉吧,觀光客應該都是來長灘島的D'talipapa被宰。

 

 

我們買了一支一斤的青龍龍蝦、三隻明蝦和一支沙公,殺到6200p,老闆還可憐兮兮的說他只賺200p,都是騙人的,他賺得可大了。後來同行的友人回去查查行情,龍蝦一斤2800、沙公一隻500,明蝦倒是沒被坑,一隻300,整整被坑了兩千阿。果然這種要殺價的地方就是要先做好功課再來,不然根本不知道價格,殺了價也不知道划不划算,被人家賺了還沾沾自喜殺很多,跟個傻子似的。被宰之後再回想一下上面那攤那年輕人神祕的微笑,真是笑的我們心裡發寒。

 

 

市場後面是紀念品與手工藝店,這裡的價錢稍微比D'mall便宜一點,能殺價的空間好像也比較大。此外在這裡也看到掛上長灘島名字的蘭姆酒,價格有夠便宜,一罐不到90p,也不知道好不好喝。我之前在中壢的東南亞餐廳買過菲律賓出產的vodka,也是很便宜,記得一罐好像不到台幣一百,我甚至想說這會不會是假酒,還好喝起來是沒什麼異樣,只是也沒多好喝。可惜這次我沒託運行李,無法帶一罐長灘島的蘭姆酒回來品嚐。

 

相較於D'mall,這裡逛街買藝品的人較少,想挖寶的話可以來這走走,個人覺得這裡比D'mall好一些。大概中午的時候,旅遊團就會帶來海鮮市場這邊,有導遊帶的可能比較會殺價吧,如果不想人擠人,那差不多10點左右來比較好,海鮮也會比較新鮮,但據說也賣的比較貴。
 

D'talipapa
地址:D'talipapa Station 2, Boracay Island, Malay 5608 Philippines

Agoda長灘島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3000~10000)
阿斯亞總理套房飯店
德克別墅
長灘島星期五度假村
長灘島飯店
長灘島南達娜飯店
長灘島區飯店
長灘島海風度假村
長灘島文華海島飯店
曼達拉森林溪谷别墅飯店
長灘島金鳳凰飯店
波拉卡伊易斯塔茨歐尤諾度假村
長灘島西灣度假村
Under the Stars Luxury Apartment
真海濱旅館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長灘島索菲亞飯店
長灘島海洋俱樂部度假飯店
白色沙灘長灘島民宿
嘿茱迪南灘度假村
竹別墅
長灘島海洋別墅
羅克松公寓
愛薩托海濱度假飯店
海灘藝術家別墅飯店
Lanterna Mini Hotel
Gumamela Resort - Bulabog
球道和藍水度假村
朱利烏斯長灘島義大利度假村
巴提歐太平洋飯店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MNL長灘島海灘青年旅館
白灘潛水員青年旅館
Danaru Spa Guest House
晨星海灘度假村
長灘島家庭旅館
長灘島厄圖比亞度假村
波斯度假屋
長灘島畫廊飯店
Johns Apartelle
Blossoms Inn
波拉伯英國面包房飯店
長灘貝拉卡薩拉飯店
D7 Resort
巴萊卡皮斯飯店
梅林達花園飯店
延伸閱讀:
[食記] 馬尼拉 Kenny Rogers Roasters
[旅館] 長灘島 Willy's Beach Club Hotel
[遊記] 長灘島交通心得
[食記] 馬尼拉 Kenny Rogers Roasters
[遊記] 長灘島 D'mall
[食記] 長灘島 Jony's Fruit Shakes & Mexican Food
[旅館] 馬尼拉 Oakwood Premier Joy Nostalg Center
[食記] 長灘島 CYMA Greek Taverna
[食記] 長灘島 Hungry Monkey
[旅館] 長灘島 真弓別墅 Mayumi Villas
[食記] 長灘島 Discovery Shores Boracay
[旅館] 長灘島 香格里拉長灘島度假飯店
[遊記] 長灘島 White Beach
[食記] 長灘島 CYMA Greek Taverna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馬尼拉
菲律賓
440間住宿選項
宿霧市
菲律賓
347間住宿選項
長灘島
菲律賓
334間住宿選項
薄荷島
菲律賓
207間住宿選項
克拉克
菲律賓
95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