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馬尼拉,其實對於餐廳沒有很深入的研究,只隨便在Tripadvisor上看了幾家排名比較前面的餐廳,但是看看評論又覺得不是很靠譜。好在出外靠朋友,一位正妹朋友在馬尼拉工作多年,她丟了一個菲律賓網站給我,內容是馬尼拉十大最佳餐廳,看了網站的內容,覺得這些餐廳似乎都不錯。於是選了其中一家Sentro 1771,剛好也在我逛街的Greenbelt商場裡,也就順理成章地來試試。

 

 

Sentro 1771提供菲律賓料理,菲律賓菜在台灣比較少見,大概只能去中山北路金旺旺商場附近的小菲律賓商圈才吃得到,所以菲律賓菜對台灣人而言,算是比較陌生的。也因此這次來馬尼拉的主要目的,便是吃看看菲律賓菜。菲律賓除了本土的料理之外,其實也受到西班牙和美國的影響,有些料理便源自於西班牙。

 

 

 

Greenbelt裡的美食街其實蠻像台灣百貨商場的美食街,就是很多餐廳聚集在一起,還有戶外座位,氣氛挺好,大概也是約會的不錯場所。

 

Rated GG$P295

 

開胃菜選了這道炸魚肉,這是一種叫做galunggong的魚,不知道台灣叫什麼。一盤有五片魚肉,盤底有一層蒜頭油,魚肉上又撒了蒜酥,其實這道菜還蠻油膩的。不過炸過的魚肉片十分鹹香,搭配著蒜頭香氣,是非常下飯的小菜。魚肉的口感比較乾硬一點,當然嚼起來也比較香,沒有魚刺。

Kare-Kare$P550

 

Kare-Kare是菲律賓料理中的傳統名菜,幾乎每一家店都會有。我第一次知道這道菜是在中壢的東南亞商品店中買了一包調理包,就是Kare-Kare用的。這道菜其實就是燉牛尾、牛蹄,以花生醬作為基底調味。這種料理手法與食材在台灣大概是不曾見過,一大鍋燉肉除了牛肉之外,還有許多本地蔬菜。牛尾不是我想像得像豬尾那樣一輪一輪中間帶骨富含膠質,而是一塊塊像牛腩或牛腱的肉,口感比較乾硬點,醬汁有點濃稠,隱含著花生醬的香氣,但這種花生醬跟台灣的不同,而是比較偏向南洋料理的沙嗲味道。不過興許是沙嗲的口味較膩,這道燉牛肉吃起來也就比較不清爽,很容易膩口,吃沒幾塊肉就感覺挺膩的。

Garlic Rice$P55

 

蒜頭飯也是菲律賓的特色料理,其實外表看起來跟白飯差不多,不過可以看到白飯裡夾著一些蒜碎,聞起來則是有著濃濃蒜香。實際吃起來,米飯帶點油,味道則是一股油爆過的蒜香味,帶著一點微微鹹味,其實有一點像海南雞飯的雞油飯,不過蒜頭的香氣較重。雖然吃多可能覺得有點油膩,但味道著實不錯,若有來菲律賓一定要試試。

Sentro 1771
地址:2/F, Greenbelt 3, Ayala Center, Makati, Philipines
電話:+63-757-3941

Agoda馬尼拉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3000~10000)
麥卡蒂香格里拉飯店
Aruga Serviced Apartments
馬尼拉半島飯店
馬卡迪費爾蒙特飯店
雅詩閣馬卡迪飯店
Edsa Shangri-La Manila
馬尼拉飯店
馬卡迪新世界飯店
索萊爾賭場度假村
萊佛士馬加智飯店
馬尼拉索菲特廣場飯店
馬尼拉弗雷澤廣場飯店
馬尼拉泛太平洋飯店
都喜天闕馬尼拉飯店
馬尼拉凱悅飯店及娛樂場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勤達旅館
艾斯飯店及套房
馬尼拉F1飯店
馬尼拉貝爾維尤飯店
KL Tower Serviced Residences
溫德姆米克羅飯店
樂申飯店
畢加索精品公寓
北京極棧飯店
Acacia Hotel Manila
水都大飯店
奧迪加斯瑞奇蒙德飯店
新地平線飯店
伊塔木魯斯月桂葉旅館
馬尼拉阿曼達飯店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Wanderers Guest House
馬尼拉國際背包客旅館
快樂烏龜背包客旅館
洛卡背包客旅館
1河中央青年旅館
犀利青年旅館
馬尼拉精品青年旅館
1融化的鍋青年旅館
十字路口青年旅館
希利克精品青年旅館
帕薩伊卡巴艷
阿莫索羅河畔飯店
Sogo馬路飯店
石頭屋早餐民宿
Hotel Benilde Maison De La Salle
當代飯店
延伸閱讀:
[旅館] 馬尼拉 Oakwood Premier Joy Nostalg Center
[食記] 馬尼拉 Kenny Rogers Roasters
[食記] 長灘島 Discovery Shores Boracay
[旅館] 長灘島 香格里拉長灘島度假飯店
[遊記] 長灘島 D'mall
[食記] 長灘島 Jony's Fruit Shakes & Mexican Food
[旅館] 長灘島 Willy's Beach Club Hotel
[遊記] 長灘島交通心得
[遊記] 馬尼拉 黎剎公園 Rizal Park
[食記] 馬尼拉 Aristocrat
[遊記] 馬尼拉 Greenbelt Mall
[遊記] 長灘島 White Beach
[食記] 長灘島 CYMA Greek Taverna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馬尼拉
菲律賓
440間住宿選項
宿霧市
菲律賓
347間住宿選項
長灘島
菲律賓
334間住宿選項
薄荷島
菲律賓
207間住宿選項
克拉克
菲律賓
95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尼拉 馬卡蒂 菲律賓菜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