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曼谷,適逢2014的Asia’s 50 Best Restaurant放榜,當下便挑了幾家,打算一試。第一家就是位於Kempinski Hotel裡的Sra Bua,提供獨特的現代創意泰菜,並以分子料理的方式來呈現,相當有趣。

 

搭乘BTS到Siam,穿過Paragon後,便能看到Kempinski Hotel,外頭圍牆有Asia’s 50 Best Restaurant的標示。

 

 

 

 

餐廳的氣氛古典優雅,氣氛沉靜,有幾座蓮花池造景,充滿了泰國因素,雖然廚師不是泰國人,而是一位丹麥人。當初他來了一趟泰國之旅,在哥本哈根開了第一家店後,據說得了米其林一顆星,之後於2009年來到曼谷開了這第二家店,也獲得礦泉水公司的獎。

 

 

確認好訂位之後,侍者將我們領至沙發處,說明開胃菜的部份在此用餐。入座後,先送上清涼香甜的香蘭葉茶。

 

喝完茶後,送上ipad菜單,有泰文、英文與中文三種語言,可是中文菜單在套餐的部份並不完整,還是看英文比較完整。每道菜除了圖片之外,還有食材內容的詳細介紹,幫助用餐的客人了解料理。

Nibllings
Soy Roasted Cashew Nut Meringue, Kaffir Lime Leaf Scented Lotus Root, Prawn Cracks with Chilli Tomato Dip

 

看菜單的同時,先送上三道開胃小菜,前排左邊的是蓮藕片,右邊是腰果蛋白餅,後面的是蝦餅搭配辣椒番茄醬。蓮藕片類似餅乾,酥脆的口感,味道淡鹹;蛋白餅則是甜中帶甜,在口中很快化開;最後的蝦餅本身雖然普通,但搭配的辣椒番茄醬甜中帶辣,味道相當好。這三道小點的風味都不同,頗有趣味。

 

今日我點了2200的mini set menu,本來開胃菜都是在這一沙發區用餐,但我們比較想到餐桌上用餐,畢竟沙發區的桌子較矮,吃飯其實不夠舒適。因此請侍者先幫我們帶位到餐桌。

Street Food

 

接下來是連續數道的小菜,首先送上一支如甜筒般的脆餅,裡頭包覆著辛香酥脆的鮮蔬。

 

這兩道小湯匙的菜,前者是鮪魚;後者是蟹肉。鮪魚帶著香草辛辣;蟹肉則是搭配椰奶咖哩醬。這兩道在主要食材上的口感表現較薄弱,以香料與醬料風味為重。

 

煙燻香腸,剛送上時以小鐵蓋蓋著,侍者打開蓋子後,冒出陣陣乾冰煙霧,或許是想表現這是煙燻的意象吧。香腸有濃郁的煙燻香氣,口味則是辣中帶點微酸,挺像西班牙辣腸的味道。

 

這一串由炸豬皮、鳥蛋與豬肉組合而成的小肉串,相當具有中菜風格,可以理解成是滷肉、滷蛋,味道的確也像,但多了酥脆的炸豬皮,口感還是挺不錯的,只是不像傳統印象中的泰菜。

 

雞皮搭配花生醬慕斯,酥脆如餅的雞皮毫無油膩感,搭配香濃的花生醬慕斯竟是意外地適合,鹹甜香濃的慕斯在口中很快化開與酥脆雞皮形成截然不同的口感。

 

這道菜又更不像泰菜了,鱈魚白子豆腐搭配味噌,日本料理中常見的作法,在泰菜餐廳吃到也是頗為奇妙。或許因為這是一家現代泰菜餐廳的關係吧,融入了世界不同的料理手法。雖然不像泰菜,但鱈魚白子豆腐香甜濃郁,口感滑膩,反而是目前為止所吃的小菜中最滿意的一道。

 

最後一道小菜是豬骨髓,容器使用豬大骨,別出心裁。不過豬骨髓只有一小塊,藏在兩塊薄脆餅之中,底下的醬料帶點微辣。但整體吃完卻沒有太多印象,大概是豬骨髓份量太少,給人的感覺太薄弱了。

Tom Yam Cold & Warm with Shellfish Galangal & Prawn Noodles

 

 

這道湯品分作冷、熱,左邊冷湯是半固態狀;右邊熱湯裡只有蝦麵,侍者再另外加入熱湯。這兩道湯其實是泰國名湯Tom Yom的重新解構,以冷、熱兩種方式呈現,侍者建議兩者交互喝,可以中和熱湯的辣度。

 

 

冷湯白色的部份是膏狀的薑味泡沫搭配綠色的檸檬葉風味醬汁,微甜中帶點檸檬酸香,另外還有檸檬葉脆餅;熱湯酸辣帶著魚湯濃郁的甜味,蝦麵彈嫩,稍微有點辣,喝完之後,辣味還會留在嘴裡。冷、熱相互搭配著吃,有解辣的效果。

Lobster Tempura with Yam Meringue & Thai Muesli

 

看到菜名,不禁莞爾,這是龍蝦天婦羅呀,十足的日本料理?兩丸蝦球搭配黃瓜片,侍者在桌邊現場搗弄出酸辣的醬汁,淋在黃瓜片上佐味。蝦肉彈勁,外皮酥脆,就以蝦球來說,口感與味道皆好,或許是想重新詮釋泰菜炸蝦餅吧,但總覺得是不同的食物。

Frozen Tom Kha with Pickled Citrus

 

雞皮這項食材又出現了一次,而且作法與前項相同,個人覺得在這樣的高級餐廳之中,同一作法的食材出現兩次,實在不太恰當,有點偷懶之嫌。這道菜也是左右食材相互搭配食用,右邊是椰奶咖哩冰沫,左邊的食材則以香菇為主,兩者混合一起食用,滋味融合的倒是不錯。可惜食材本身不甚特別,只是普通的香菇罷了。這道菜看起來比較像在賣弄椰奶冰沫,有時覺得這也是分子料理的通病。

Beef Braised in Oyster Sauce with Jasmine Rice

 

經過這麼多道的開胃菜,總算送上了主菜,富有中國風的青花瓷盤,空了將近三分之二的盤子,本以為侍者可能另外添上食物,沒想到這就是擺盤的模樣。另外還附上一碗香米飯,可是主菜的牛肉只有兩小方塊,份量著實不夠用來配飯。小方塊牛肉應是以慢煮的方式烹調,再經兩面煎至微脆,帶點焦香,肉質煮至軟嫩,帶點肥肉,口感豐腴。味道其實有點像滷肉,口味略重十分下飯。醬汁倒是吃不出有蠔油味,比較特別的是搭配綠胡椒,一整株如一串串的葡萄般。經過前幾道頗有特色的小菜後,主菜稍令人有些失望呀。

Rice Pudding with Yellow Mango

 

 

 

 

甜點,一團棉花糖,侍者將溫熱的椰奶醬緩緩倒入,棉花糖隨著椰奶醬汁慢慢融化,浮現出底下的芒果冰淇淋與糯米。這是道冰熱混合的甜點,擁有香甜芒果味與軟糯的糯米口感,十分特別。不過椰奶醬有點太甜,吃到最後頗覺甜膩。

  

除了甜點之外,還有four petits,其中黑色的馬卡龍,侍者上菜時還會跟你玩個小把戲,把黑色馬卡龍放在黑色的石頭中,要你猜猜是哪一個?四個小甜點都是很西式的糕點,甜度相當高,幸好有咖啡解解甜膩。

Sra Bua雖說標榜現代泰菜,實際上許多料理都像法餐的手法,與泰國傳統的菜餚相差甚多,同時還融入了各國料理的元素,例如日本料理的手法,在今天的餐點中便見過幾回。因此,如果抱著吃泰國菜的期待來吃Sra Bua的話,或許會有所失望。再觀察來此用餐的客群,多半以歐美商務人士為主,其餐點呈現的方式與口味,也就不難想像偏向迎合歐美口味,與傳統泰菜的重口味相比,顯得清淡許多,又更像歐陸料理,尤其是西、法風味,就像其中一道煙燻腸,簡直如西班牙辣腸般。

我想畢竟主廚不是泰國人,僅是因為一趟泰國之旅而愛上泰菜,利用西方料理的手法來呈現泰菜,以傳統的觀點來看,大概很難稱得上是泰菜。應該是說泰皮西骨的料理,西方人應該很容易接受其料理風格。
 
Sra Bua by Kiin Kiin
地址: Siam Kempinski Hotel | 991/9 Rama I Road, Bangkok, Thailand
電話:02-1629000

 

中高價旅館(NT$3000~10000)
◎Sukhumvit周圍◎
●Golden Tulip Mandison Suites
●曼谷喜來登蘇坤大飯店
●Seven Place Executive Residences
●Ariyasomvilla Hotel
●The Eugenia Hotel & Spa Bangkok
●JW Marriott Hotel Bangkok
●La Maison Bangkok
◎暹羅周圍◎
●四季飯店
●曼谷瑞吉飯店
●曼谷四面佛君悅大飯店
●曼谷洲際飯店
●Kempinski Residences Siam
●Hansar Bangkok Hotel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Sukhumvit周圍◎
●Adelphi Suites Sukhumvit by Compass Hospitality
●Holiday Inn Bangkok Sukhumvit
●Fraser Suites Sukhumvit Serviced Apartment
●Dream Hotel Bangkok
●Oakwood Residence Sukhumvit Thonglor Bangkok
●雅樂軒飯店
●S31 Sukhumvit Hotel
●Best Western Premier Sukhumvit
◎暹羅周圍◎
●The Sukosol
●普爾曼皇權飯店
●曼谷萬怡飯店
●Novotel Bangkok On Siam Square Hotel
●Hua Chang Heritage Hotel
●Arnoma Hotel
●常青坊飯店
●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Sukhumvit周圍◎
●VX The Fifty Hostel
●HI-Sukhumvit Hostel
●Refill Now! Hostel
●Chan Cha La 99 Hostel
●The Blocks Hostel
●徹秦-曼谷時尚青年旅館
●A7 Hidden Hostel
●1Yolo Hostel
●Asoke Montri Hostel
●3 Howw Hostel at Sukhumvit 21
◎暹羅周圍◎
●Lub d Bangkok Siam Square Hostel
●Bangkok City Inn Hotel
●Wendy House
●Cacha Hotel
●Monomer Hostel
●Bed Station Hostel
●Bangkok City Hotel
●True Siam Hotel
延伸閱讀:
[食記] 曼谷 Ban Khun Mea Restaurant
[旅館] 曼谷 Hotel Sofitel So Bangkok
[遊記] 曼谷 考山路
[食記] 曼谷 Tom Yum Kung Restaurant
[遊記] 曼谷 大皇宮、玉佛寺
[旅館] 曼谷 Chatcium Hotel Riverside Bangkok
[食記] 曼谷 Somtam Nua
[食記] 曼谷 Ban Khun Mea Restaurant
[食記] 大城 站前烤肉攤
[遊記] 大城 曼谷-大城交通
[食記] 曼谷 Red Sky Bar
[旅館] 曼谷 Emporium Suites by Chatrium
[食記] 曼谷 Red Sky Bar
[旅館] 曼谷 Beat Hotel by Hi-Residence
[旅館] 曼谷 Hotel Windsor Suites & Convention
[旅館] 曼谷 喜來登蘇坤大飯店
[旅館] 曼谷 Emporium Suites by Chatrium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曼谷
泰國
1388間住宿選項
芭達雅
泰國
872間住宿選項
華欣/七巖
泰國
485間住宿選項
蘇梅島
泰國
637間住宿選項
象島
泰國
168間住宿選項
普吉島
泰國
1391間住宿選項
清邁
泰國
740間住宿選項
喀比
泰國
404間住宿選項
PP島
泰國
124間住宿選項
沙美島
泰國
66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