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68.JPG

中和的烘爐地土地公廟相當有名,除了非常靈驗外,特別的是有座非常大的土地公像,此外,這裡與一般廟宇相當不同,一般廟宇都是白天香火鼎盛,但烘爐地土地公廟卻是越晚人越多,半夜兩三點來時,來參拜的信徒仍是相當的多,幾乎擠滿了整座土地公廟,這也算是一大奇景了。

IMG_2761.JPG

IMG_2759.JPG

不過烘爐地另一個可觀之處,便是美麗的夜景,從山上的土地公廟往去,可以從台北市的南方鳥瞰整個台北盆地。

IMG_2763.JPG

右手邊是台北市東區的101,不過從這看101是有點小。

IMG_2765.JPG

IMG_2764.JPG

而往山腳下望去,則是北二高的中和路段,可以看到絡繹不絕的車流。

IMG_2770.JPG

IMG_2767.JPG

左邊看去則是台北車站的新光三越,剛好與101一左一又相互輝映。

IMG_2774.JPG

IMG_2770.JPG

正前方山腳下便是中和南勢角一帶,其中有條特別亮的街道,應該是南勢角夜市附近吧。

IMG_2780.JPG

IMG_2778.JPG

IMG_2777.JPG

往左望去便是板橋一帶,可以看到縣政府大樓、板橋車站,還有長江路上很明顯的五棟板橋巨蛋社區。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在烘爐地的山上往左前方看夜景,有些部分會被前面的一座小山擋住,剛好會擋到中和、板橋一帶的景色,這座小山上似乎都是墓園,如果到這座小山上看夜景,不知道視野會否更好一些。而在烘爐地拍夜景時,也發生了慘劇,因為我腳架沒架好,人一沒注意,一陣風吹來,把我的腳架連同相機吹倒,鏡頭直接親地面,整個鏡頭組都壞了,陪伴我2009一整年的CANON S80也此壽終正寢,雖然我本來就有想買S90的打算了,但面對S80突然的離去,還是讓我非常措手不及,當下送去檢測維修要多少錢,結果順手敗了一台S90......整個大破財呀....改天再來寫S90的開箱文吧。

延伸閱讀:
[隨拍] 2009-2010 台北101煙火秀
[隨拍] 聖誕夜。聖誕樹
[隨拍] BELLAVITA
[隨拍] 桃園 虎眺日落
[玩物] 新相機入手:Canon PowerShot S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