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69.JPG 

近年來,台北的握壽司吃到飽似乎有越來越多的跡象,三燔在101的店便有提供吃到飽的服務,後來在內湖美麗華開的店,同樣有吃到飽。而三燔在網路上的評價印象中向來是不錯的,然而就價位而言,相較於秋、iSushi(原界和)等店,也貴上了許多,不過也算各有優缺吧。這次邀了朋友一起來美麗華試試。

IMG_9025.JPG 

位於美麗華本館五樓的三燔,除了握壽司吃到飽之外,也提供壽喜燒、涮涮鍋、定食。

IMG_9027.JPG 

中午的握壽司吃到飽分兩個時段,第一個時段11:30-13:00有早鳥價,價格為599+10%,第二時段則是680+10%,不用說,當然是選早點來吃。

IMG_9031.JPG

IMG_9030.JPG 

三燔的魚肉都已經切好擺在冰箱裡,師父直接拿切好的魚肉片起來握。

IMG_9073.JPG

IMG_9075.JPG

IMG_9072.JPG 

牆上的木牌有今天提供的所有握壽司以及餐點,共有20種握壽司、一個湯、一個沙拉和兩種甜點。

IMG_9034.JPG 

首先送上和風沙拉,酸甜和風醬汁,表現中規中矩,口味稍嫌清淡,不是本餐的重點。

IMG_9041.JPG

IMG_9040.JPG 

坐著等待一會兒,師父先送上九貫,也就是板上前九種不是炙燒的握壽司。由左至右分別是旗魚、鮭魚、紅甘魚、甜蝦、花枝、鯛魚、黃鰭鮪、鰹魚、海鱸魚。鮭魚的油脂相當豐美,幾乎是入口即化,品質不錯。甜蝦雖甜,但捏得較差,飯量太多也使得甜蝦的甜味被醋飯蓋過,有點可惜。花枝口感鮮嫩,帶有彈牙的韌性,也很甜美,個人頗為喜歡。鯛魚口感頗有彈性,鰹魚稍微有點腥味,口味略重,海鱸魚則是較為清淡。整體而言,魚料都相當新鮮。

蔥鮪海苔壽司

IMG_9050.JPG 

海苔頗脆,不過要儘快食用,不然很快就軟化了,內餡的鮪魚帶點微酸的滋味,口感挺不錯的,我個人頗為喜歡,不過鮪魚泥如果再多一些的話口感更好。

蝦卵軍艦、玉子燒

IMG_9049.JPG 

蝦卵非常鮮鹹夠味,品質相當不錯。玉子燒非常像海綿蛋糕,甜而綿密,口感鬆軟,帶了點沙感,個人覺得單吃會比做成握壽司好。

旬壽司

IMG_9043.JPG 

今日的旬壽司是剝皮魚,口感較厚,頗有彈性,口味比較清淡些。

苔芽鮮魚清汁

IMG_9059.JPG 

其實就是味噌湯,不過我覺得三燔的味噌湯味道恰到好處,鹹度適中,喝個幾口便能解膩,相當不錯。

IMG_9052.JPG 

接下來進入重點的炙燒握壽司部分。

炙燒干貝壽司

IMG_9057.JPG 

干貝稍微單薄了點,不過頗為鮮甜,就是口感略微單薄。

炙燒鮭魚壽司

IMG_9055.JPG 

炙燒過後的鮭魚,油脂散發出來,入口更是油香而即化,比起未炙燒的鮭魚握好吃太多了。

炙燒秋刀壽司

IMG_9061.JPG 

濃濃的秋刀魚香氣,可惜油脂稍嫌不足,吃起來不夠油香,口感也略老了些。

炙燒花枝壽司

IMG_9062.JPG 

炙燒過後的花枝,口感會稍硬一些,多了一點焦香味,然而卻少了些鮮甜,個人覺得生的比較炙燒的好。

炙燒海鱺壽司

IMG_9063.JPG 

對於這貫較稍無印象,口味清淡,較難令人有深刻印象。

炙燒牛壽司

IMG_9065.JPG 

薄薄的牛肉在炙燒過後,灑上了鹽調味,當真是入口即化,牛肉甜美的油脂在口中散開,這是今天最令我們喜歡的炙燒壽司,一點再點點了六七貫。

穴子壽司

IMG_9064.JPG 

三燔的穴子也是經過炙燒的,炙燒過後的穴子油脂沁出,口感鬆軟,雖然也是入口即化,不過總覺得少了一些更豐美的油脂甜美,不過還是相當不錯就是。

IMG_9071.JPG 

板上的握壽司上完一輪之後,就可以開始自由加點。三燔雖然價格較高,但也不像秋那樣只能加點一次,而是可以無限加點。我們幾乎都只加點炙燒類的握壽司,一輪下來,果然如許多網友所說,三燔的炙燒系列比生魚系列來得更加美味,尤其是至燒牛和炙燒鮭魚兩貫,在炙燒過後,甜美的油脂讓壽司入口即化,相較之下,其他的生魚系列就顯得遜色許多,雖然魚料頗為新鮮,但還是比不上炙燒系列的誘人。

雖然只有一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但出餐的速度頗快,大約吃了一小時左右,我們就飽了,最後結算,我約莫吃了40幾貫吧。

宇治金時、嶺崗豆腐

IMG_9079.JPG 

宇治金時就是紅豆湯,稍微普通了點。嶺崗豆腐雖說是豆腐,但吃起來竟然像奶酪,加了黑糖一起吃,頗為好吃。

今天這一餐下來,對於三燔還挺算滿意,雖然沒有鮭魚卵、海膽、比目魚等較為高級的食材,但就炙燒系列的握壽司來說,品質真是相當不錯。不過也有幾點美中不足的,第一是三燔的醋飯較多,較容易飽足。第二就是有些醋飯握得不太好,容易散開或是與魚料分離。不過就上餐與加點、服務態度來說,三燔真是挺不錯的,也不怕你加點,這點倒是可以讓想大吃的人放心吃到飽。

三燔美麗華
地址:台北市敬業三路20號5樓(美麗華百樂園)
電話:02-25328338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花園日本料理 板前握壽司食放題
[食記] 台北 三訪秋料理 握壽司吃到飽
[食記] 界和壽司創意和食-握壽司吃到飽(已換址)
[食記] 台北 二訪秋料理握壽司
[食記] 台北 秋料理精緻和食 握壽司吃到飽
[食記] 永和 橋壽司
[食記] 三重 二訪玄武壽司
[食記] 三重 玄武壽司
[食記] 神戶 元祖ぶっち切り寿司 魚心
[食記] 大阪 本福壽司
[食記] 大阪 裕壽司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