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31.JPG 

從鎌倉站開始使用JR發售的鎌倉、江之島一日券,搭江之電來到長谷站,主要便是為了鎌倉大佛而來。

IMG_6516.JPG

IMG_6519.JPG 

從長谷站出站後,往北方走個約十分鐘,便到了高德院的入口,當然進去也是要參拜費的,成人是200円。

IMG_6520.JPG

IMG_6522.JPG

IMG_6523.JPG

IMG_6524.JPG 

高德院的楓葉又是另一種風情,黃色的楓葉掉落在灰石地上,宛如一顆顆星斗般。

IMG_6528.JPG 

一走入高德院,馬上便能看到鎌倉大佛。這尊大佛便是阿彌陀佛,高德院屬於淨土宗,創立者與住持都不明。

IMG_6530.JPG 

鎌倉大佛當初建造的年代與原因至今仍是撲朔迷離,真實的情況尚未可知,大佛以青銅打造,高13.53公尺,在正史中記載1238年開始建造木製大佛,但也有記載在1252年開始建造銅像大佛,兩者之間的關係並不清楚,然而,不知什麼原因導致木像大佛消失,由青銅大佛來取代,成為目前的定論。

IMG_6550.JPG 

大佛本來是在一個寺廟當中,但在1495年或1498年,被海嘯衝毀,大佛卻倖存下來,在1960-61年時曾經修繕過。大佛的雕刻風格代表著鎌倉時代的「宋風」佛像。

IMG_6549.JPG 

本來以為大佛應該是相當地大,但實際看過後,其實也還好,還沒有我們彰化的八卦山大佛來得大,不過青銅古佛倒是有質感地多。

IMG_6551.JPG 

看大佛似乎不算太大,以為內部不能進去,沒想到內部是空的,也能進去參觀,不過還得再付20円的參觀費,沒零錢就不想進去了。

IMG_6553.JPG 

大佛背面開了兩扇窗戶,宛如小翅膀一樣。

IMG_6554.JPG 

從側面看可以發現大佛駝背的非常嚴重,這也是「宋風」佛像的特點,除此之外還有平面與大頭,從正面看可以發現佛像的頭與身體比例相差頗大,可說是大頭佛像。

IMG_6555.JPG

高德院內似乎沒有什麼建築物,挺開闊的,但裡頭最吸引人的確也就是那座大佛,遊客們大多是看完大佛就離開了。

IMG_6557.JPG

庭園裡頭有一棵松樹,這棵松樹是暹邏國國王參訪日本時所種下的松樹,每次我看到這種親手種樹的紀念碑,便會想當時真的是國王親手所植嗎?這樹那麼大一棵,是要怎麼種?

IMG_6558.JPG 

院內也有些楓樹,不過整體的環境與景觀比不上圓覺寺來得漂亮,但看了大佛便值回票價。

高德院
地址:日本國神奈川縣鐮倉市長谷4-2-28
電話:0467-220703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鎌倉 駿河屋本鋪
[食記] 鎌倉 美水
[遊記] 鎌倉 鶴岡八幡宮
[遊記] 鎌倉 圓覺寺
[食記] 鎌倉 二訪大船軒
[食記] 鎌倉 大船軒

東京
日本
569間住宿選項
京都
日本
265間住宿選項
大阪
日本
257間住宿選項
箱根
日本
68間住宿選項
富士山
日本
83間住宿選項
札幌
日本
101間住宿選項
沖繩
日本
228間住宿選項
福岡
日本
132間住宿選項
神戶
日本
61間住宿選項
名古屋
日本
7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寺廟 日本 鎌倉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