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1.jpg 

好久沒寫觀影心得了,大概也是最近很少看電影,不然就是看了沒什麼想寫的慾望。神鬼奇航是少數會讓我想進電影院看的片子,除了第一集外,第二、三集我去電影院看,第四集一上映,剛好朋友也相約,便一起成行。

第四集的角色有了些許更動,在第三集威爾成為幽冥飛船的船長之後,奧蘭多布魯和綺拉奈特莉的劇情就沒了,所以在第四集這兩位主角便不再出現。第四集的女主角是由潘妮洛普飾演的安潔莉卡擔綱。

30716.jpg 

傑克船長與安潔莉卡在戲中有許多精采的對戲,這兩位的關係是老情人,一對歡喜冤家,傑克船長在劇中也承認對安潔莉卡動心了,當然最後安潔莉卡的性命也是被傑克船長所救,但還是把她拋棄在荒島上,因為安潔莉卡這個女人太會騙人了,其實這部電影中的每個角色都相當奸詐,騙來騙去的。

31847.jpg 

神鬼奇航4:幽靈海的主題是在不老泉上,傳說喝了不老泉水就可以永保青春。但事實上是要透過一個儀式,由兩個人喝下以銀杯裝的不老泉水,將一人的生命轉給另外一個人,關鍵在於喝了加了人魚眼淚的不老泉水那人,可以得到另一個人的生命,進而保持青春不老。劇中傑克船長的死對頭巴船長又出現了,這次的巴船長成為英國海軍的船長,替喬治國王尋找不老泉水。不過巴船長的真實目的其實是要找黑鬍子船長報斷腳之仇。

31849.jpg 
黑鬍子船長是這次的大反派,也是女主角安潔莉卡的父親,因為黑鬍子聽到自己將會死於獨腳者之手,所以急著尋找不老泉,而安潔莉卡為了父親的生命,也急著尋找不老泉,而謠言傑克船長曾去過不老泉,故而這對老情人見面後,傑克船長被安潔莉卡暗算帶上船,前往不老泉。

30718.jpg 

其實故事的一開始是西班牙王室得到不老泉的情報,派人出海尋找不老泉,劇中尋找不老泉的勢力分成三股,西班牙、黑鬍子、巴船長。最後三個隊伍都找到了不老泉,一開始是黑鬍子和巴船長兩隊先找到不老泉,此時巴船長揚言要殺了黑鬍子報仇,兩邊打了起來,結果鶴蚌相爭,漁翁得利。西班牙帶領大量的軍隊來到,本來我以為西班牙也是要得到不老泉的永保青春力量,沒想到這群西班牙人根本就是亂入來破壞不老泉的,因為西班牙人認為不老泉是異教邪說,是上帝不能容忍的,所以亂入把不老泉破壞,而且破壞完了就收工回去了XD

最後也如預言所言,黑鬍子被巴船長用塗了劇毒的刀殺傷,安潔莉卡在拔出刀子時,不小心被刀子劃傷。接下來的劇情就很老梗,大家都猜得到,傑克船長又面臨了兩個只能救一個的情況,在完成不老泉的儀式後,拿不老泉水來給這對父女飲用,並且讓他們自己決定要讓誰留下來,當然自私的黑鬍子船長選擇了犧牲女兒,不過結果當然是傑克船長說謊,把兩杯故意說反,最後是安潔莉卡活了下來,也見識到他父親的自私自利,不顧女兒的生死。這段劇情其實還蠻容易猜的,當傑克船長拿兩個杯子給這對父女選擇時,我就知道他一定故意說反,讓黑鬍子去選擇錯誤的那杯泉水。這個劇情真是太容易讓人猜到了。

故事的最後,傑克船長划著小船把安潔莉卡載到一個小島上,放逐她自生自滅,這裡相當有趣,安潔莉卡為了不讓傑克拋棄她,一直講一些可笑的謊話,雖然可笑卻又不失可愛,足以可見這對歡喜冤家之間的歡樂。最後跑完工作人員名單之後,還有段劇情,同時也是為第五集埋下伏筆,別忘了看到最後阿,雖然只是不到幾秒安潔莉卡的畫面。

總之,這集的故事可說是全新的故事,與前兩集完全沒有關係,不過這部片的靈魂傑克船長,還是讓我相當的喜歡,強尼戴普真的很會演,她扮演的傑克船長,其動作、表情,尤其是走路偷偷摸摸又有點娘的動作,真的是非常令人感到詼諧有趣,我想除了強尼戴普之外,很難有人可以演出傑克船長這樣的神韻吧,喜歡這個角色也是因為他的動作,讓人印象深刻,難以忘記。

同時這部片中,傑克船長與安潔莉卡的互動也很歡樂,也看得出來他們兩個之前是有感情的,傑克船長在片中處處保護安潔莉卡,雖然最後還是把她丟在無人島上,不過在最後的伏筆中,安潔莉卡也撿到了下一集應該會拿來威脅傑克船長的東西,想來兩人在下一集中應該還有許多對角戲吧。

我是看3D版的,不過其實這部片的3D特效不甚特別,就算不是看3D版也沒什麼差,此外這一集時間頗長,有時節奏較慢,會攘人有點想睡,但整體而言,還是部不錯看的娛樂片。有許多幽默的對話與劇情,此外還有一對我覺得也是亂入的人,一個被黑鬍子綁架的傳教士把了一個美人魚,這個傳教士根本就是專門出來把妹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