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10.JPG 

突然很想吃壽喜燒,但又不想吃吃過的店,所以來到新莊的北澤壽喜燒。

IMG_4711.JPG 

IMG_4726.JPG 

開胃菜,我只嚐了一下味道就沒吃了,剛好都是我沒興趣的。

IMG_4712.JPG 

首先上了蔬菜盤,之後加點則是等待餐車過來,與一般常見的壽喜燒店營運方式相同,不過推車來的速度有些慢,一直苦苦等候不到。

IMG_4714.JPG 

北澤用的鍋子又大又深,簡直就是火鍋,裡頭的壽喜燒湯汁也非常多,比較像在吃涮涮鍋而不是壽喜燒。

IMG_4715.JPG 

IMG_4717.JPG 

生雞蛋可以加蔥花與七味粉調味。

IMG_4721.JPG

IMG_4720.JPG

IMG_4719.JPG

IMG_4718.JPG

北澤的肉類採現點現切的方式,肉類有安格斯牛、低脂牛肩肉、無骨牛小排與豬肉,無骨牛小排與安格斯牛肉質較佳,低脂牛肩肉的確是低脂,但吃起來也較乾硬,豬肉則是普通,個人覺得壽喜燒本來就不適合豬肉。

IMG_4723.JPG 

吃一吃,一直覺得怪怪的,原來是湯汁裡少了大蔥與洋蔥,一開始的菜盤中,大蔥與洋蔥都非常少,實在是不夠使用。北澤的壽喜燒醬汁算是很清淡的了,肉煮起來稍嫌不夠味道。

IMG_4725.JPG 

安格斯牛或無骨牛小排沾裹了蛋汁吃還挺不錯的,缺點就是上述所說的,覺得湯汁味道不夠,煮出來的肉也較無味,也或許我太重口味吧!

總覺得北澤這種深鐵鍋不太適合用來作壽喜燒呀,壽喜燒應該是要用平底淺鐵鍋比較適合,深鐵鍋很容易倒入太多湯汁,變成像涮涮鍋一樣。

北澤壽喜燒專門店(新莊店)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425號
電話:02-22015522
價位:平日午餐:329+10%、晚餐與例假日:399+10%
網站:http://www.sukiyaki.kitaro.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新店 二訪壽喜燒一丁
[食記] 板橋 元藏 日式鍋物、壽喜燒
[食記] 鋤燒鍋物料理
[食記] 壽喜燒一丁
[食記] MOMO Paradise 台大牧場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