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91  

對於台中的法國餐廳,我向來是挺喜歡的,相較於台北來說,在價位上便宜些,品質卻是不惶多讓。距離上次來法月也有約莫一兩年的時間了,當時是午間來用餐,對法月頗為滿意。

IMG_1152

IMG_1149  

法月位於寧靜的惠文路上,附近都是住宅區。而法月的外觀說實在的,我覺得真的挺像新建案預售屋的展售屋。

IMG_1153

IMG_1066

IMG_1065  

法月走冷色調,灰色的水泥牆與白色的地板、大片的透明玻璃與上頭繪上的白字,具有簡約現代感,用餐環境相當舒適,另外也有包廂可供聚會用。

IMG_1134

法月採用的也是開放式廚房,可看到主廚在裏頭忙碌地準備餐點。

IMG_1060  

IMG_1061  

IMG_1062  

IMG_1063  

今日點了兩份套餐,一為1580的秋實套餐,一為1980的巴黎套餐,以法國餐廳晚餐的價格來說,法月著實不算貴。

IMG_1068  

首先送上義大利聖佩羅的氣泡礦泉水醒口,接著是酸甜芬芳的氣泡酒開胃。

法國圓麵包搭奶油.主廚秘製醬汁

IMG_1069  

三種麵包抹醬分別是奶油、老酒油醋、秘製的洋蔥抹醬。

IMG_1077  

法月的圓麵包表皮酥薄脆,內蓬鬆而香軟,溫度微溫,不過麵包的香味比較沒那麼強烈迷人,口感是挺棒的。

煙燻風味土魯斯薄餅

IMG_1075

IMG_1071  

燻烤出來的薄餅,撒上些紅椒粉增添香味,口感薄脆,可搭配三種麵包抹醬食用,更具風味。

精選開胃小品

IMG_1080  

哈密瓜冷湯,最特別的是主廚加了跳跳糖在其中,送上桌時一直傳來跳跳糖霹靂啪啦的聲音,入口後則先有哈密瓜清爽的甜香,接著便是跳跳糖在口中彈跳的奇妙感受。

炙燒赤貝襯野菜番茄凍搭蘿蔔醬汁

IMG_1084  

IMG_1087  

以分成兩層結合的蛋形容器裝盛的沙拉,是秋實套餐的內容。上層為蘿蔔醬汁,打開後,下層為生菜以及以酥炸的脆皮包裹赤貝如餛飩般的小點,並點綴著鮭魚卵。侍者將蘿蔔醬汁緩緩淋上,裏頭的紅色小磚則是番茄凍,脆皮搭著爽脆的赤貝食用,口感多層次。而沙拉則是清爽簡單的滋味。

干貝胭脂蝦搭季節水果及生柚老醋汁

IMG_1089  

巴黎套餐所選的沙拉,擺盤十分漂亮,以波浪狀的脆餅兩相交疊,在凹洞中放上干貝、香煎胭脂蝦,一旁佐上生菜束與季節水果,底下則以生柚油醋襯底。干貝與胭脂蝦皆掌握得恰到好處,滋味濃郁而香甜,然而最特別則是在另一處。

IMG_1094  

這一小片葉子看似普通,卻有著奇妙的名字,稱作生蠔葉,嘗了之後便知為何如此命名。這生蠔葉甫一入口,輕輕咀嚼後竟傳來如生蠔般的鮮腥濃郁的海味,很難以想像葉子竟有這種特殊的味道,著實令人驚艷,嘖嘖稱奇。

IMG_1095  

另一側的褐色四瓣花朵也非只是擺飾,而是燈籠果,花朵底下唯一黃色小果,入口則是強烈的酸味兒,十分解膩。

海鮮巧達湯

IMG_1099

巴黎套餐的湯品,濃郁的鮮奶油味,內含大量的蛤蜊增加了許多口感。

松露奶油蘑菇湯

IMG_1098  

相當經典的一道湯品,蘑菇湯打成細碎淋上松露油,增添濃烈的蕈菇香氣,點綴一些鮮奶油增添奶香,喝來濃郁香甜。

法式乳豬佐香草蜂蜜及巴沙米哥醋漬洋蔥粒

IMG_1101  

兩層容器裝盛,上層蓋上是季節蔬菜搭配蜂蜜醬。

IMG_1103  

掀蓋後,底下則是香脆的乳豬皮帶著薄肉,點綴著一小片金箔,乳豬底下趁著香煎白菜,甜而綿軟。與香脆酥軟的乳豬一同食用,在脆與軟之間交融,相當甜美油香。最後可以巴薩米克醋醃漬的酸甜洋蔥來解膩。

法式烤田螺搭香草野菇襯宜蘭櫻桃鴨胸及紅酒醬汁

IMG_1106

IMG_1104  

秋實套餐的熱前菜,一小塊鴨皮酥脆而肉質軟嫩多汁的鴨胸肉,搭鑲著田螺的蘑菇。田螺與蘑菇的搭配使得口感更為柔軟且多汁香濃,而鴨胸雖少,但熟度正好,口感不乾柴,只是溫度有些略涼。

季節冰沙

IMG_1110  

主菜前的芒果冰沙,濃郁的芒果甜味,雖然滋味香甜,但我覺得還是選用微酸清酸的冰沙會比較好一些,可以提起味覺來品嘗主菜。

宜蘭櫻桃鴨胸.油封鴨腿佐法國路奇鴨肝及波特酒醬汁

IMG_1116  

IMG_1122  

可說是一整隻鴨的精華部位都濃縮在這道主菜中了,鴨胸、鴨腿與鴨肝,各使用不同的烹調方式。

IMG_1111  

上了主菜後,侍者便送上十二種不同的鹽,根據主菜的特性來推薦用餐者選擇適當的香料鹽搭配,可選擇三種左右來搭配,這也是法月的特色之一。

IMG_1126  

主菜的鴨胸十分厚實,兩大塊的分量相當過癮。熟度正好,肉的中心還帶著粉嫩顏色,刀子切下泌出湯汁而非血水,肉汁香甜,口感柔嫩。

IMG_1129  

切一小塊鴨肝,佐著鴨胸一起入口,油脂豐美香甜濃郁的鴨肝加上鴨胸,更增添了肥美豐腴的口感與滋味。

IMG_1124  

而油封鴨腿的烹調方式也十分特別,是去骨的鴨腿肉香煎後捲起,搭配上洋芋奶油醬,第一次見到如此組合。

IMG_1132  

雖說鴨腿十分鹹香,但肉質卻略微有些乾柴,油脂含量不多,沒那麼香嫩柔軟,有些可惜。

帝王干貝搭鴨肝及海大蝦襯白子豆腐搭蛤蜊汁

IMG_1118  

海味與飛禽的組合,大蝦蝦味濃郁香甜而肉質緊實有彈性,干貝鮮甜自是不在話下。最令人訝異的還是白子豆腐,有如奶酪般的口感,入口出無定味,然經過細細品味則有著淡雅濃郁的鮮甜,搭配著底下的蛤蜊汁更是增添鮮鹹滋味,這是道需細細品味的菜。

檸檬香草吉布斯特佐水果棉花糖

IMG_1136  

最後的甜點為三道小品。

IMG_1139  

先由抹茶冰淇淋吃起,味道偏甜,茶的甘苦味較淡。

IMG_1137  

水果棉花糖為鳳梨與藍莓味,口味酸甜。

IMG_1141  

檸檬香草吉布斯特底下為香酥泡芙,上頭還插了片糖片。不過這道甜品我是較無欣賞,覺得滋味略為普通。對於法月的甜點我是比較沒那麼喜歡。

冰可可提拉

IMG_1146  

飲料的部分也是覺得稍弱了些,或許是因為我不愛甜的咖啡,想來應該是該點熱的才是。

對於法月的餐點還是覺得相當不錯,且菜單有在更換,也是家常讓人有所驚喜的法國餐廳,價格也不是太高貴,對約會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高雅又不失經濟。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地址:台中市惠文路587號
電話:04-22521680
網站:http://www.lafete.com.tw/

Agoda推薦台中住宿
寶島53行館@台中市中心
新驛旅店 台中車站店@台中市中心
碧根行館@西屯區
黎客商旅@西屯區
達欣商務精品飯店@台中市中心@西屯區
拓程商旅
長榮桂冠酒店@台中市中心
成旅晶贊飯店 台中民權@台中市中心
52行館@台中市中心
永豐棧酒店@台中市中心
臺中公園智選假日飯店
台中亞緻大飯店
文華道會館
伊麗莎白酒店
米卡沙旅店
喜佳美商務飯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中 樂沐Relax法式餐酒館
[食記] 台北 L'Air Cafe‧Neo Bistro 風流小館
[食記] 台中 LM Marché 樂沐瑪榭
[食記] 台北 À mon chouchou 巧巧帶著走
[食記] 台北 松露之家
[食記] 台中 二訪法森小館
[食記] 台北 au petit cochon 哈古小館
[食記] 新店 Le Bulli Bistro 鬥牛犬法式小館
[食記] 台中 法森小館
[食記] 台中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食記] 左營 S'more Sugar Pastry 法式手工甜點
[食記] 斗六 法米法式甜點
[食記] 台中 二訪Oui, Jennifer
[食記] 台北 二訪品悅糖
[食記] 台北 PAUL
[食記] 台北 三訪15區法式烘焙坊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