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28  

雖然離三重不遠,但還是不常去涉獵的地區,不過對三重的印象就是物美價廉,有許多餐廳小吃是相對比較便宜的。這次約了當兵的同梯出來敘敘舊,聊聊近況,來了絆旬菜工房,在小吃林立的三重有這麼家富有日式風情的小店,蠻出我意料之外的。

IMG_7112  

絆的門面相當具有日本風情,一塊紅布上書著絆字,燈光照著頗有氣氛,這樣的小店像是會出現在臺北市的巷弄之中。不過絆也是開在雙園街的寧靜街道裡,環境相當不錯。

IMG_7125

IMG_7120

IMG_7118

IMG_7117

菜單在吧臺後方的牆上,是居酒屋特色的料理,很適合下班之後來此吃個小食,喝個小酒。

IMG_7116

IMG_7115

IMG_7114

IMG_7113  

店內氛圍相當不錯,很適合三五好友聚餐聊天。

三品刺身$200

IMG_7121  

三種隨機的魚料各三片,今日的魚有鮭魚、旗魚與鯛魚。鮭魚肉油脂豐美,滋味香甜濃膩,品質很棒。旗魚肉口感較軟,但甜味頗豐。而鯛魚肉紋理明顯,入口略微散開,口感介於鮭魚與旗魚之中,滋味較為清爽淡雅的甜甘。

地雞唐揚$110

IMG_7127  

四大塊炸雞肉搭配蜂蜜芥末醬。炸雞無骨,麵衣酥而不過脆,雞肉口感軟嫩,難得是肉汁豐富,入口香滑酥膩,難得吃到的美味日式炸雞,讓人意猶未盡。

燒肉飯$130

IMG_7129  

最難得是絆的串燒與燒肉都是用炭火燒烤,故而有著濃郁的碳香風味。米飯上淋了重甜的燒肉醬汁,舖上數大片炭火燒豬肉,配菜是醬菜與小黃瓜片兒。燒肉的口感略硬了點,較有咬勁,醬燒風味有點偏台灣的烤肉風格,鹹香中帶點甜,很令人熟悉親切的風味。不過肉的甜味是還好,就是淋在米飯上的醬汁有點過甜了些,吃多了有點膩口,好在飯量適中,吃個一碗倒也剛好。

絆 旬菜工房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雙園街10號
電話:0952700295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勝力食堂
[食記] 台北 瞞著爹壽司丼(三店)
[食記] 台中 異鄉人日本食堂
[食記] 台中 味浪漫大阪燒專門店
[食記] 台北 北海道食堂 海鮮問屋
[食記] 台南 旭屋牛丼
[食記] 台北 東京咖哩
[食記] 板橋 二訪六根居酒屋
[食記] 台北 平成十九日式料理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