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52  

台灣有不少的東南亞外籍勞工,火車站周圍是外勞的聚集地,久而久之,也成了一個充滿異國文化的地區。像是台北車站旁的北平西路印尼街、台中車站前的商圈等。而外勞最多的城市大概是桃園吧,桃園兩座最熱鬧的火車站,桃園與中壢站都有外勞商圈,尤其是中壢火車站前的商圈,簡直成為東南亞美食文化商圈。而桃園火車站則是集中在後站,但相較於中壢而言,比較沒那麼熱鬧,桃園火車後站的延平路上開了不少東南亞小吃店。除了常見的泰國菜與越南菜之外,也有印尼餐廳,相當有趣而且道地。

IMG_7257  

延平路上的泰國小吃店中,比較有名氣的是這家泰國人開的永順小吃店,記得之前是叫做詠順小吃,不知道為什麼改名了?

IMG_7242  

店裡的電視播放著泰國的新聞,真沒想到台灣竟然有泰國的頻道?不諳泰文的我們,一句都沒聽懂。

IMG_7241

IMG_7239

IMG_7238

IMG_7237  

菜單有三種語言,中文、英文和泰文,不過有幾道菜只有英文與泰文,只能看圖片或是看英文來猜想這是什麼料理,或者也可以直接問老闆,老闆當然是會說中文。

水上人家椰子花露

IMG_7245  

IMG_7247  

初看外觀還以為是啤酒,看了中文標示才知道原來是椰子水。中文名字很好聽,叫做椰子花露,喝起來的確不負花露之名,有濃郁的椰子香氣,但香得有些過頭,且甜度濃重,比起天然椰子水甜上太多,喝不太習慣,會有些膩。還是喜歡喝天然椰子水那種清甜。

酸辣蝦湯(小)$200

IMG_7250  

酸辣蝦湯香氣十足,且蝦子份量頗多,還是去了殼的,食用起來相當方便,實在貼心。蝦湯滋味酸中帶辣,辣中有甜,香濃而開胃,清爽而不油膩。

Fried Curry With Wild Animals, Pig (Catfisf)$200

IMG_7251  

沒有中文名字的一道菜,老闆說就是辣炒山豬肉。這是道重口味的小炒肉,厚實的豬肉片與劍筍、辣椒,口味香辣帶點香茅提味,豬肉口感彈嫩入味,油香鹹鮮,非常下飯的一道菜,又不致於過鹹過辣,調味正好。

泰式炒麵$100

IMG_7256  

軟嫩帶點彈性的特別麵條上有大量爽脆的豆芽菜與蔥段,與煎熟雞蛋一起拌炒,帶著去殼鮮蝦與彈嫩花枝。食用前先擠上一些檸檬汁,以酸提味兼而解膩,這道炒麵稍有點油膩感。爽脆的豆芽與軟嫩的麵條形成兩種截然不同的口感,煎雞蛋則含著老皮的微微焦脆。炒麵油香隱含些甜味,又因檸檬有了清爽的酸味,這是道滋味複雜的炒麵。而軟嫩的花枝與鮮蝦也錦上添花,增加不少風味。

泰式永順小吃店
地址:桃園市延平路11號
電話:03-3760384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中和 二訪新月亮緬甸口味料理小吃
[食記] 中和 三訪南國風味泰緬小吃
[食記] 中和 新月亮緬甸口味料理小吃
[食記] 中和 三訪藍天印度烤餅
[食記] 中和 印度咖哩屋
[食記] 中和 二訪金孔雀緬式小吃店
[食記] 中和 日發印度烤餅、煎餅
[食記] 新店 大象王朝雲泰料理
[食記] 板橋 ANDY泰味廚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 桃園 泰式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