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做甜點,一來是自己不愛吃甜品;二來是不愛做甜品。不過這次收到正官庄提供的高麗蔘和楊枝甘露食譜,看看內容覺得有趣,而且製作方式也簡單,便拿他們的試用品來做做看。

材料:
葡萄柚
高麗蔘靈芝飲
西谷米
冰糖
椰漿
牛奶

 

我所準備的材料跟正官庄提供的食譜有點差異,不過基本上是一樣的,只是更為簡便,直接買了椰香西米露的組合,裡頭附帶一包椰漿粉,這樣就不用另外再買椰漿了。

 

這是高麗蔘靈芝飲,鋁箔包裝,使用六年根的高麗蔘和靈芝製作,其實也可以直接飲用,我做西米露用不到一包,剩下的我直接喝掉。味道甜中帶點微酸。

 

首先燒一鍋水先煮西米露,一定要等水滾了再下西米露,不然會整個糊掉,就跟煮珍珠的道理一樣。

 

趁著煮西米露的時候,把葡萄柚切半,用尖湯匙把果肉挖出;另外把西米露裡附的椰漿包取適量加熱水沖開備用。這道楊枝甘露其實只取其名,用的食材與香港的楊枝甘露完全不同,既無芒果也不用柚子,算是創意版的楊枝甘露吧。

 

西米露煮到變成透明的就熟了,熄火之後加入冰糖拌勻,然後放涼備用。

 

取適量的西米露,這時放涼的西米露應該是黏在一起的團塊狀,加入牛奶與椰漿把黏在一起的西米露打散開來。攪散開之後,再加入適量的高麗蔘靈芝飲,拌勻之後加入剛剛挖出來的葡萄柚果肉。

 

因為加入褐色的高麗蔘,所以純白色的西米露被染成有點咖啡色,味道則是椰奶的濃香之中有著一點酸甜的人蔘味,還有新鮮葡萄柚的酸甜,味道十分清爽。這是第一次嘗到用加了人蔘的甜品,頗為特別。食譜上的說明這道甜品的優點在於清熱化痰降火。夏天即將到來,天氣逐漸變熱,有些體質較差的人可能比較容易疲累或沒有胃口,做這道簡單的甜品吃也是消暑的不錯選擇。此外,母親節也快到了,或許用這高麗蔘入菜做道人蔘雞湯給媽媽補一下也是不錯的選擇,過兩天我就來試試看,燉鍋雞湯喝,看看味道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