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07  

板橋中山路有不少吃的,近來幾次經過,總是看到成昌食堂門口排著一條人龍,讓人十分好奇,忍不住找一天也來嚐看看。

IMG_9009  

IMG_9010  

成昌食堂其實就是家古早味的便當店,復古風格的店面,木頭餐車與蒸籠米飯,騎樓下幾張桌椅、大同寶寶靜靜擺放櫥窗裡。排隊買飯的人佔據了旁邊的小巷弄,長長一條人龍形成中山路上一道奇景,這大概是我看過生意最好的便當店了。

雞腿飯$90

IMG_9001  

內用的雞腿飯以一個藍邊白瓷大碗裝著米飯與五菜,滷雞腿另置一碗。榨菜、魚丸、豆干、雪菜、高麗菜混著白飯,有種古早風味又有台鐵火車便當的味道。成昌的米飯是放在竹制蒸籠裡炊著,口感略顯濕軟。五樣配菜倒是炒得不錯,尤其是豆干,看似清淡卻十分有味,相較於一般便當店的配菜來說,成昌的菜的確是略勝一籌。

IMG_9003  

滷雞腿滷得恰到好處,雞腿肉質軟嫩,幾近入口即化,不會因為滷得過久而過於軟爛,入味甜香又不顯油膩。

苦瓜排骨湯$30

IMG_9004  

排骨湯倒是挺便宜,切成小塊的苦瓜加上豆豉、排骨、小魚乾蒸煮出的湯,湯頭有著苦瓜的清甘,頗是清爽。排骨骨頭不多,偏瘦肉,口感爽脆。

就從便當店的角度來看,成昌食堂的確是勝過許多便當店,菜炒得好、主菜也做的精緻好吃,也難怪每次都大排長龍,許多人排隊就是為了包個便當回去吃。雖然便當不錯吃,但大多數人會吃便當就貪圖速度,買個便當得排個半小時的隊,顯然是要很有時間才能做得到了。

成昌食堂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157號
電話:02-8953112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鈜景國產肉品專賣店
[食記] 宜蘭 二訪天一小館
[食記] 烏來 山地美食屋
[食記] 恆春 阿利海產
[食記] 台南 小滿食堂
[食記] 宜蘭 駿懷舊餐廳
[食記] 板橋 臨洋港生猛活海鮮
[食記] 宜蘭 天一小館
[食記] 屏東 海鴻飯店 萬巒豬腳
[食記] 新屋 信宏鵝肉老店
[食記] 新竹 內灣茶堂
[食記] 烏來 二訪台雞店
[食記] 烏來鄉 台雞店
[食記] 花蓮 紅瓦屋文化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