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38  

早在幾年前就知道和歌山電鐵有個小玉電車,是個以貓為主題的列車,並且在貴志站有個小玉站長,是位三色花貓店長,非常可愛,和歌山電鐵也因為小玉而大紅。

IMG_9984  

要搭乘和歌山電鐵,必須先到JR和歌山站,和歌山也在JR Kansai wide area pass的範圍之內,不過從大阪過去得花蠻長的時間,大概要一小時左右。到達和歌山站之後,不用出站,直接走到9皓月台就是和歌山電鐵的月台。

IMG_9985  

小玉站長是在終點站貴志站,買來回票的價格要比一日乘車券還要貴,所以建議直接買一日券就好,只要650円,而且沿途各站都可以下車停留。只可惜我這天下午就要回台灣了,中午又要趕回大阪吃午餐,所以只能到貴志站,沿途無法下車遊覽。

IMG_9986

IMG_9987

IMG_9988  

和歌山電鐵不只有小玉電車,其實共有三種主題列車,除此之外也還有普通無主題塗裝的列車,每一種列車的班次可以在和歌山電鐵的官網查詢時刻表。我們前往貴志所搭乘的是草莓電車,外表紅通通的。

IMG_9989

IMG_9990

IMG_9991

IMG_9992

IMG_9993

IMG_9994  

草莓電車好像是走復古卡通路線,裡頭是木頭裝飾,還有許多展示櫃,展示了不少日本的卡通人物,但不是現在流行的海賊王之類的,都是麵包超人、原子小金剛這一類比較有歷史的日本卡通。

IMG_9995  

在中途停站的時候,恰好看到對面停了一台小玉電車,真是可愛呀!好期待回程搭乘他。

IMG_9996  

大概半小時左右就到達終點站貴志佔了,木造的小車站顯得十分可愛。

IMG_0001

IMG_0003

IMG_0002

IMG_9997

IMG_9998

IMG_9999  

貴志站除了是電車站之外,也是小玉站長的博物館,整個車站以小玉貓站長為主題,到處可見到他可愛的身影。而小玉站長有執勤時間,早上十點才會出來與大家見面,只是非常惋惜的是我們無法待到十點,我們得搭九點五十幾分的電車回和歌山,這樣才趕得上中午在大阪的午餐。真的很殘念,只差幾分鐘就可以看到可愛的小玉貓站長,可是在吃與貓之間,我還是毅然決然選了吃,畢竟可愛的貓到處都有,但好吃的餐廳不是隨時都能來吃。

IMG_0005

IMG_0025

貴志站的外表也是個貓的形狀,有兩個耳朵和眼睛,而且巧妙地用日本傳統建築中的唐破風屋頂做出了貓的鼻子,相當可愛。

IMG_0006

IMG_0007 IMG_0008

IMG_0031  

貴志站內真的到處都是小玉的身影,只可惜都是卡通圖案,都沒看到真的貓啊,真的貓要十點才會出來見客,看不到很惋惜。記得台灣的貓鄉侯硐是在和歌山電鐵紅了幾年後才開始的,不過侯硐吸引人的就是真的貓咪,而貴志站這裡就有點淪為卡通貓的可愛,而非真的貓咪的可愛了。

IMG_0026

IMG_0027

IMG_0028

IMG_0029  

走出貴志站,天氣非常好,可是外頭什麼都沒有,連個店家也找不到,對面是有個章魚燒,但又沒開。往周遭走一走,就是個很鄉下的地區,除了貴志站本身之外,這附近還真的沒什麼能逛的。

IMG_0033

IMG_0039

IMG_0054  

其實蠻佩服日本的鐵道系統,這種小地方都蓋有鐵路,在日本幾乎到哪都能搭乘鐵道交通,不像台灣就只有環島鐵路和幾條支線。而且日本的鐵道大多是蓋在地上,這樣不會很佔空間嗎?還是台灣真的土地太小,所以不適合蓋那麼多地上鐵路?不過可能台灣人的習慣還是自己開車騎車,不太喜歡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吧。就像高捷,每次去高雄搭高捷,總是沒幾個人搭乘,台北捷運就蠻多人的,大概真的跟交通習慣有差,但我還是喜歡自己開車騎車,方便啊,可以直接到達目的地門口,不用再走路,而且交通彈性大,想去哪就去哪,不會受到大眾交通既有路線的限制,有機會可以發現更多的事物。大眾交通的既定路線會限制一個人的活動範圍,錯過很多美麗的事物。

IMG_0034

IMG_0035

IMG_0036  

在貴志站枯坐了快一小時,終於等到了小玉電車,白色的外觀上有許多可愛的小玉貓站長。

IMG_0037 

IMG_0056  

看貓的樣子,原來小玉貓站長是母貓啊,本來以為是公貓。整台列車上滿滿的貓站長圖案,不過都是卡通化的小玉貓,沒有真實版的貓,其實真的貓也是很可愛的,而且有一種雍容富貴的氣質,胖胖的感覺受到很好的照顧。有人養且受寵的貓就是幸福。動物的世界也是很殘酷的,用「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來形容流浪動物和寵物的待遇也不為過。

IMG_0040

IMG_0041

IMG_0042

IMG_0043

IMG_0045

IMG_0046

電車內滿滿都是小玉貓站長的圖畫海報,完全的主題列車,連沙發椅都是用小玉花色的布料來做,真是太討人喜歡了。

IMG_0048

IMG_0049

IMG_0050

IMG_0051

IMG_0052

這個椅子椅墊也是小玉貓站長的圖案。

IMG_0053

IMG_0057

IMG_0058  

貓形狀的小夜燈十分可愛。其實台鐵應該也可以考慮把一些電車塗裝一下,重新包裝外表,這樣可以吸引更多人來搭乘吧,像是去侯硐的電車也可以用個貓主題列車呀,如此不是能夠更吸引人來搭乘嗎?台鐵常誤點的形象已經深植人心了,總該做點什麼來挽救一下吧,搞一下形象工程是不錯的點子,台鐵應該跟和歌山電鐵學習一下,但是最怕的就是只做半套,台灣太多事學習他人但只做半套,做也不做好,認為反正有做就好,到最後只會更爛。

和歌山電鐵 貴志川線
地址:日本國和歌山縣和歌山市和歌山駅
網站:http://www.wakayama-dentetsu.co.jp/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遊記] 丸龜 丸龜城
[遊記] 岡山 岡山城
[遊記] 小田原 小田原城
[遊記] 大阪 大阪城天守閣
[遊記] 大阪 大阪城梅林
[遊記] 姬路 姬路城
[遊記] 伊賀 伊賀上野城、俳聖殿
[遊記] 京都 元離宮二條城
[遊記] 小田原 明治天皇聖蹟、御幸の浜
[遊記] 大阪 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
[遊記] 大阪 心齋橋、Apple Store

大阪便宜訂房



 

 

東京
日本
569間住宿選項
京都
日本
265間住宿選項
大阪
日本
257間住宿選項
箱根
日本
68間住宿選項
富士山
日本
83間住宿選項
札幌
日本
101間住宿選項
沖繩
日本
228間住宿選項
福岡
日本
132間住宿選項
神戶
日本
61間住宿選項
名古屋
日本
7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和歌山 日本 關西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