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72.JPG  

雖然我在政大讀了六年半的書,每天經過木柵路,但我從來沒有發現三老村,一直至今日吃過之後,才大嘆相逢恨晚。一直以來總覺得政大附近沒什麼好吃的,想不到門面低調的三老村被我忽略了這麼多年。

IMG_9969.JPG  

三老村也是家山東菜館,同許多老館子一樣,有水餃也有燒雞,韓國泡菜也有,台北的山東館子似乎多少都會有些韓國菜的影子。

IMG_9982.JPG

IMG_9981.JPG  

三老村比較特別的是還有販售醬肉,以豬肉與牛肉為主,現在要找到有賣北方醬肉的館子已經不多了。

山東燒雞$100

IMG_9975.JPG  

三老村的山東燒雞應該是目前吃過最便宜的,只是可惜並不是現拌的燒雞,而是拌好放在冰箱裡,讓客人直接取用。這裡的山東燒雞與以往吃過的略有不同,醬色較深,口味也較重,嚐起來依舊是有著微辛辣的蒜味與酸香的醋味,同時燒雞的醬燒味也比較重。價格便宜,雞肉的份量也比較少,大約是四分之一隻,我這盤應該是上半帶雞翅的部分,肉質比較沒那麼嫩,較老較有嚼勁。

醬耳朵$55

IMG_9977.JPG  

相當有功夫的一道醬耳朵,醬肉的作法雖然像滷味,看起來也像,但作法還是略有不同,特別是凸顯在醬字上。一般常見的滷味只是將肉滷入味與上色,而醬肉則在食材上凍了一層醬凍,就像雞腳凍一樣,利用食材釋出的膠質使滷汁在冷卻後凝固,然後黏附在食材上。

IMG_9989.JPG  

豬耳朵表面覆蓋著一層醬凍,分布的十分均勻,每一片都有。而豬耳朵的軟骨滷得軟化,口感軟嫩又不失彈性,上頭的醬凍更是彈嫩,冰涼的時候是彈嫩如果凍般的口感,回溫之後則是半融化的濃醬黏膩滋味,真是美味極了。不過醬凍鹹了點,單吃口味有些重,得配點主食吃比較適中。

牛肉凍$55

IMG_9980.JPG  

牛肉凍有點像肴肉,滷過的牛肉切碎,加入滷汁放入碗中,冷卻之後凝結成肉凍,也像是法國肉派。

IMG_9987.JPG  

牛肉凍的滋味清爽,口感彈嫩,牛肉碎塊一點也不老硬,咀嚼的過程中不時有醬凍的口感伴隨著牛肉,滷醬的香氣迷人,但口味也是較重一點。

魚肉水餃$6.5/顆

IMG_9990.JPG  

價格不便宜的魚肉水餃,每顆水餃的個頭碩大,點個十顆就滿滿一盤,山東不只饅頭大,水餃也大吧。

IMG_9992.JPG  

魚肉水餃內餡加了不少韭菜,旗魚肉餡口感較微細緻,油脂較豬肉來得少,所以滋味也比較清爽,不沾醬仔細品嚐,還嚐得出魚肉的甜味,毫無魚腥味,除此之外韭菜的香氣也重,但不會重到令人難受,其實我比較不喜歡吃韭菜口味的水餃,因我不愛韭菜的味道,不過三老村的倒是不會讓我覺得韭菜味太重,下的量剛好,不致於蓋過魚肉餡的鮮美。

三老村的醬蹄膀與豬腳看起來也很棒,可惜我已經畢業離開政大了,要是以前知道這家店的話,讀書的時候就該常來吃了。

三老村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5號
電話:02-8617681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二訪老牌山東水餃大王
[食記] 永和 義聚東/劉家水餃
[食記] 台北 北平上園樓 山西餐廳
[食記] 台北 北平陶然亭餐廳
[食記] 北京 大董烤鴨
[食記] 北京 全聚德
[食記] 宜蘭 晶英酒店 紅樓中式料理
[食記] 台北 富順樓
[食記] 新莊市 香之味脆皮烤鴨
[食記] 板橋 二訪慶祥樓北方館
[食記] 板橋 慶祥樓北方館
[食記] 木柵 真好味烤鴨莊
[食記] 板橋 雲林真吳記鴨莊(北平烤鴨)
[食記] 台北 龍都酒樓
[食記] 台北 老牌山東水餃大王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