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74.JPG 

十月,正是秋高鴨肥的好季節。一日與朋友在咖啡店閒敘時,朋友翻閱雜誌,看到這季節正是吃烤鴨的好日子。看到雜誌上介紹的幾間店家,覺得宜蘭晶英酒店的紅樓中式料理推出的烤鴨宴頗合我們喜好,當下便打電話去訂了一隻鴨。

IMG_3394.JPG 

晶英酒店是晶華酒店旗下的酒店,位於宜蘭市區內的新月廣場。應當算是目前宜蘭市內頂級的旅館之一,裝潢與佈置相當豪華精美。酒店內有三家餐廳,我們今日要品嚐的烤鴨宴便是位於六樓的紅樓中式料理。

IMG_3365.JPG 

紅樓烤鴨宴使用宜蘭的櫻桃鴨為食材,以烤鴨四吃的方式呈現,共有片鴨、鴨肉握壽司、白菜煲鴨湯、生菜片鴨絲或三杯鴨骨煲二選一。價格為1888+10%,這一烤鴨宴約為5-6人食用的份量,平均分攤下來,每個人的價位也不高。

IMG_3363.JPG 

紅樓不失紅樓之名,內部空間裝潢以紅色與黑色為主,呈現高雅精緻的現代中國風格。

三星蔥餅卷鴨肉

IMG_3375.JPG 

IMG_3378.JPG 

IMG_3385.JPG 

主廚親自來到桌邊為我們片鴨,片好的鴨皮一部分送去作握壽司,另一部分則由服務員幫我們卷成鴨肉卷。紅樓的鴨餅使用宜蘭特產三星蔥為原料,加入餅皮之中,不同於傳統的荷葉餅。三星蔥鴨餅片帶有細碎翠綠的蔥碎,有淡淡的蔥香。服務員卷成的蔥餅相當漂亮,呈現長條筒狀,共有兩種口味。基底醬料使用的是味噌醬,與傳統的甜麵醬不同,更為解膩。而包裹的蔥段也相當特別,一種是未經處理的三星蔥段,口味辛辣;而另一種則是裹粉油炸的蔥段,香脆酥甜。兩種不同的蔥段包裹在鴨餅中,吃起來更有風味與口感。我個人偏好炸蔥鴨餅,除了鴨肉的香甜、鴨皮的油脆之外,還多了香蔥的酥脆,三種滋味,相當好吃。

鴨肉握壽司

IMG_3380.JPG 

IMG_3382.JPG 

相當令人驚艷的鴨肉握壽司,雖然以鴨肉為食材來做握壽司並不是什麼特別有創意的作法,不過使用北京烤鴨的鴨皮作握壽司,搭配起司與醋飯,這吃法我還是第一次嘗試。薄脆油香的鴨皮包裹著醋飯,中間夾著一層起司,入口之後,先傳來鴨皮香脆的口感,帶出一股油脂的甜香,接著與起司融合,化出濃郁的起司味道,最後的醋飯雖然口感最不明顯,然而卻起了解膩的效果。

片鴨

IMG_3384.JPG 

做完鴨肉卷、握壽司之後,剩下的片鴨肉,大約是一支鴨腿的量。紅樓的烤鴨在鴨皮與肉之間有一層脂肪,皮脆而脂肪甜香,肉質軟嫩多汁,品質相當不錯的烤鴨。宜蘭的櫻桃鴨品質是不輸給北京的鴨子的,只是沒北京全聚德那麼油就是,較符合台灣人口味。

生菜片鴨絲

IMG_3386.JPG 

IMG_3388.JPG 

鴨肉片為細條狀,加上蔥與蘋果、豆芽熱炒,這裡使用的鴨肉則是口感較差的瘦肉,肉質較老一些,炒過之後的口感鬆軟,味道偏甜,蘋果解膩、豆芽增加爽脆的口感。以美生菜包裹食用,清爽香脆,不過在吃過前頭片鴨的美味後,再吃這生菜片鴨絲便略覺索然無味了些。

白菜煲鴨湯

IMG_3391.JPG 

IMG_3392.JPG 

以白菜、鴨架為基底熬煮成的濃郁湯汁,白濁色的湯頭中有著濃郁的膠質,喝起來的口感帶有濃稠感,白菜的香甜融入湯中,帶著淡淡的鴨肉甜味,越喝越令人欲罷不能。湯若不夠,還可以續加,光這湯我就喝了四五碗,非常令人回味。

對於紅樓這次推出的烤鴨宴,我們一行五人吃完之後,都頗為滿意,而最受大家歡迎的則是鴨肉握壽司。除了生菜片鴨絲我覺得較為普通之外,另外三吃我也都挺滿意的。

晶美酒店 紅樓中式料理
地址: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6樓
電話:03-9101011
網站:http://www.silksplace-yilan.com/

Agoda宜蘭推薦住宿
城市商旅-礁溪楓葉溫泉館
戀戀小棧英式民宿
長榮鳳凰酒店(礁溪)
木棉道美學商旅
蘭城晶英酒店
宜泰大飯店
映象函館溫泉
麗翔溫泉客棧
香檳飯店
和風礁溪館
中冠礁溪大飯店
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
冠翔世紀溫泉會館
北成庄蓮花荷畔度假民宿
宜蘭福泰冬山厝
伯斯飯店
水雲軒 (River-Villa)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板橋 慶祥樓北方館
[食記] 板橋 二訪慶祥樓北方館
[食記] 新莊市 香之味脆皮烤鴨
[食記] 板橋 雲林真吳記鴨莊(北平烤鴨)
[食記] 木柵 真好味烤鴨莊
[食記] 北京 全聚德
[食記] 香港 鏞記酒家
[食記] 台北 南京李嘉興板鴨號
[食記] 台北 怡亨酒店明園餐廳
[食記] 台北 富順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烤鴨 北京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