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62.JPG

去年在南京,一個人買了隻板鴨吃,頗為懷念南京的板鴨。而羅斯福路上的南京李嘉興板鴨號倒是經過很多次,有一次來買,竟然都賣完了,可見生意相當不錯。李嘉興板鴨號沒有內用的座位,都是外帶的,除了雞、鴨肉外,還有牛肉、豬腳等滷菜,很多都是鹽水滷的,很特別,不過就店面乍看之下,其實很像賣港式燒臘的店,雖然賣的東西有點類似,但又不太一樣,來購買的人大部分都是包些小菜和肉回去,而且這裡很特別的是,切好的肉和菜都是用一大張塑膠紙包起來,外面再包上一層紙,看起來很像包中藥材的感覺,也很有古代外帶小菜的樣子,很有趣。

IMG_3663.JPG

除了外帶滷菜外,李嘉興板鴨號也有賣便當,便當的種類跟港式燒臘很像,比較特別的就是多了魚、牛肉和鹹水鴨。不過便當其實都不便宜就是。

鹹水鴨飯$90、豆皮$12

IMG_3666.JPG

IMG_3664.JPG

其實便當的菜量還蠻少的,看起來稀稀疏疏的,很弱的樣子。有兩樣菜加半個滷蛋,因為菜太少了,所以我又加點了一塊豆皮,這豆皮是用鹽水滷的,沒想到非常好吃,很有味道。雖然菜很虛,但鴨肉給得蠻多的,鹹水鴨的口感令我蠻驚艷的,咬起來肉質滑嫩,一點也沒有鴨肉很難咬的口感,而且鹹度適中,配飯剛剛好,鴨肉吃起來粉嫩粉嫩的,相當好吃。讓我想起去年在南京吃的板鴨,肉質也是很滑嫩。李嘉興的鴨肉雖然不錯,不過便當還真算是蠻貴的,量也不是說很多。

南京李嘉興板鴨號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50號
電話:02-23516035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板橋 慶祥樓北方館
[食記] 士林 香港鑫記燒臘
[食記] 木柵 真好味烤鴨莊
[食記] 板橋 雲林真吳記鴨莊(北平烤鴨)
[食記] 台北 香港旺旺燒臘便當
[食記] 南京 老張興鹽水鴨
[食記] 南京 金興鴨血粉絲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