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尼拉的第二天,也是在菲律賓的最後一天,早上開始了我來到一個城市最常做的歷史文化之旅。從旅館離開之後,往馬尼拉市區去,搭乘MRT轉乘LRT到達Carriedo站。來到這個站可以明顯感覺到這個地區比較庶民,也比較傳統,這是比較正面的說法。負面一點說,就是感覺這裡比較混亂。

 

 

 

出站之後,往東邊的小路走,穿過巷子之後,來到了Quiapo教堂,這個教堂又有黑拿撒勒人之稱,這座教堂在菲律賓的人氣非常高,而且十分特別。

 

之所以叫黑拿撒勒人,原因在於這個黑人耶穌雕像,這是一個真人尺寸的木頭雕像,拿著一個大黑十字架。記得之前在法國也看過黑聖母,印象深刻。不過這張照片的黑拿撒勒人不是本尊,本尊在教堂裡面,這只是教堂外面的其中一座雕像而已。

 

 

 

教堂的形式比較古典正方,走進裡頭,不少信徒在此祈禱。教堂的空間挺大的,配色以白牆金邊為主,相當明亮的配置,跟黑色耶穌形成對比。

 

 

這座黑色耶穌黑拿撒勒人的由來也很有趣,當初是由墨西哥工匠雕刻的木頭耶穌像,在1606年5月31日,由西班牙籍的神父從墨西哥搭船,把耶穌像送來菲律賓,途中遭遇火災,耶穌像被濃煙燻黑。這群神父看到被燻黑的雕像,索性將錯就錯,請工匠把耶穌像整個塗黑,然後在1787年的時候移來現址。這個被煙燻黑的耶穌像跟我們的媽祖像是不是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每年的1月9日,菲律賓的信徒都會把雕像抬出來遊行,據說看過或摸過雕像的人,都可以得到祂的賜福。我想在西方的教會裡應該是沒有這種文化,這種抬神像遊行的習俗,是不是很像華人社會裡媽祖出巡或是一些祭典呢?我對當地的宗教文化沒有研究,但就以菲律賓畢竟受到華人文化不少影響來猜想,說不定這種習俗也跟華人的宗教文化有關,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猜想,我沒有考證過。
 

黑拿撒勒人 Quiapo Church
地址:Quezon Boulevard Manila, Philippines
電話:+63 2 733 4434

Agoda馬尼拉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3000~10000)
麥卡蒂香格里拉飯店
Aruga Serviced Apartments
馬尼拉半島飯店
馬卡迪費爾蒙特飯店
雅詩閣馬卡迪飯店
Edsa Shangri-La Manila
馬尼拉飯店
馬卡迪新世界飯店
索萊爾賭場度假村
萊佛士馬加智飯店
馬尼拉索菲特廣場飯店
馬尼拉弗雷澤廣場飯店
馬尼拉泛太平洋飯店
都喜天闕馬尼拉飯店
馬尼拉凱悅飯店及娛樂場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勤達旅館
艾斯飯店及套房
馬尼拉F1飯店
馬尼拉貝爾維尤飯店
KL Tower Serviced Residences
溫德姆米克羅飯店
樂申飯店
畢加索精品公寓
北京極棧飯店
Acacia Hotel Manila
水都大飯店
奧迪加斯瑞奇蒙德飯店
新地平線飯店
伊塔木魯斯月桂葉旅館
馬尼拉阿曼達飯店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Wanderers Guest House
馬尼拉國際背包客旅館
快樂烏龜背包客旅館
洛卡背包客旅館
1河中央青年旅館
犀利青年旅館
馬尼拉精品青年旅館
1融化的鍋青年旅館
十字路口青年旅館
希利克精品青年旅館
帕薩伊卡巴艷
阿莫索羅河畔飯店
Sogo馬路飯店
石頭屋早餐民宿
Hotel Benilde Maison De La Salle
當代飯店
延伸閱讀:
[旅館] 馬尼拉 Oakwood Premier Joy Nostalg Center
[食記] 馬尼拉 Kenny Rogers Roasters
[食記] 長灘島 Discovery Shores Boracay
[旅館] 長灘島 香格里拉長灘島度假飯店
[遊記] 長灘島 D'mall
[食記] 長灘島 Jony's Fruit Shakes & Mexican Food
[旅館] 長灘島 Willy's Beach Club Hotel
[遊記] 長灘島交通心得
[遊記] 馬尼拉 黎剎公園 Rizal Park
[食記] 馬尼拉 Aristocrat
[遊記] 馬尼拉 Greenbelt Mall
[遊記] 長灘島 White Beach
[食記] 長灘島 CYMA Greek Taverna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馬尼拉
菲律賓
440間住宿選項
宿霧市
菲律賓
347間住宿選項
長灘島
菲律賓
334間住宿選項
薄荷島
菲律賓
207間住宿選項
克拉克
菲律賓
95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