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07.JPG  

來到重慶,最期待的就是到民國街這個最新的景點,這也是中國大陸少數幾個能光明正大掛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的地點。其實民國街的正式名稱是兩江國際影視城,是馮小剛為了拍攝電影1942而建造的一個影視城。1942該片主要是在講抗日戰爭末期的河南大饑荒,因為河南省主席的隱瞞,使得災情一發不可收拾。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這部電影,可惜拍的有點煽情,而且這種題材實在是拍爛了,中國電影什麼時候才能脫離抗日的這因素的窠臼呢?雖然1942的主軸不是在抗日,但其實他的背景就是與抗日戰爭有關,進而可以延伸若不是因為日本侵略中國,那河南也不會發生那麼嚴重的饑荒。而且電影裡也加入了不少日本軍人殺害中國百姓的片段,百姓不只死於饑荒,也有死於日本軍人刀下,所以我才認為有點煽情,脫離不了日軍親華這個要素,讓人覺得很膩。

IMG_2184.JPG  

IMG_2185.JPG  

要去民國街其實很麻煩,民國街並不是重慶市區裡,而是在重慶市東北方的一個叫龍興鎮的小鎮,所以必須先搭車去龍興,可以從重慶的紅旗河溝汽車站,搭乘坐滿就走的汽車到達龍興鎮,票價16元,車程時間大概一小時左右。到達龍興鎮後,巴士會停在龍興客運站前,說是客運站,其實就只是個小門面,門口坐一個大媽,也不見賣票的窗口。要坐車就是問大媽什麼時候開車,上車之後再收錢。許多大陸的小城鎮都是如此,其實台灣的一些小鄉鎮也是這樣。下車之後,繼續往馬路前方走,不久後會看到右手邊有家龍興中心衛生院。

IMG_2186.JPG

IMG_2187.JPG  

看到衛生院後,前方出現叉路,往右邊的叉路走。

IMG_2188.JPG

IMG_2189.JPG  

沿著路走不遠後,便會看到往民國街、影視城的公交車搭乘處。可是,因為今天根本就沒什麼遊客來,所以公交車處於停擺的狀態,完全沒有司機,完全沒有遊客,只能望車興嘆。沒辦法,剛好旁邊一個摩D師傅問我是不是要去影視城,只好搭他的摩托車去了,他開價15元,我也懶得跟他殺價。結果影視城還真是比想像的還要遠,從龍興鎮上開到大路上後,要繞過一整個大山溝,沿途都是些山坡小路,路況不是很好,感覺一直往深山野嶺中騎去,有點嚇人,相當偏僻的一個地方。從鎮上過去大概要騎20~25分鐘,這樣15元的車錢大概也還算可以吧。

IMG_2191.JPG

IMG_2192.JPG

經過崎嶇的道路之後,總算到了影視城,影視城是不用收門票的,事實上根本也就沒人來。附近荒涼的很,為了怕待會回不了鎮上,便跟摩D師傅留了電話,請他待 會來接我。結果師傅大概也懶得再回鎮上,直接在影視城等我逛完就載我回去。唉,雖然說有時很討厭大陸的摩D,總是喜歡一群聚集在地鐵站、車站口,等你一出 站就蜂擁而來,把你包圍一直纏著你,問你要去哪?要不要坐車?實在很煩人。可是有時候又不得不感激這些摩D,當你到一個很荒涼的地方,或是什麼地標都沒 有,不知要怎麼去想去的地方時,這些摩D又很重要,花點小錢就能讓他們載你去想去的地方。大陸的摩D真是讓人又愛又恨阿。

IMG_2193.JPG  

走進影視城後,最先看到的是仿造中央公園的入口,兩旁的圍牆有「抗戰必勝,建國必成」的精神口號。

IMG_2194.JPG

IMG_2195.JPG

IMG_2196.JPG

IMG_2197.JPG

IMG_2198.JPG

IMG_2199.JPG  

民國街重建了當年重慶作為陪都,對日抗戰時期的著名建築,目前共有66棟建築,包含了各行各業、政府機構等,全以民國時期的風格重建,街上掛滿了青天白地滿地紅旗,真是令人感動。

IMG_2200.JPG

IMG_2204.JPG

IMG_2205.JPG

IMG_2206.JPG  

這條街其實是為了拍電影1942中,迎接威爾基大使來華,重慶市民迎接大使的片段。片中是這樣的,一開始政府召集了許多百姓,手上拿著旗幟站在街道兩旁,然後開始排練大使車隊經過街上時的歡迎用語,可是排練一直不是很順利,而且這幕其實蠻諷刺的,感覺把百姓當做演員來驅使,就為了演出一場迎接大使的戲。

IMG_2209.JPG  

這家小舖應該是賣飲料的,使用的杯子上面寫著灣,灣字在十二道光芒的白日裡,他賣的是台灣茶,可惜他沒開店,不然我一定支持一下。民國街在電影拍攝結束後,規劃成一處民國風情街,算是除了仿古明清商業街之外,大陸又一種不同風格的民國風情商業街。街上也大多都有商店入駐,只可惜這地方根本就沒人來,我看整條街上除我之外,也就三三兩兩不到二十個遊客吧。或許不是假日,所以沒什麼人來遊覽;也或許距離太遙遠了,畢竟在山溝裡,離鎮上有段距離,更別說離重慶市區頗遠,所以這裡平日實在是沒什麼人。因此民國街上的店家幾乎都沒開張營業,只有少數幾家營業,只是都沒生意。

IMG_2210.JPG

IMG_2211.JPG

IMG_2212.JPG

IMG_2213.JPG

IMG_2214.JPG

其實街上不只有中華民國國旗,還有美國國旗,這也是因為要迎接美國大使威爾基而設置的。

IMG_2215.JPG

IMG_2216.JPG

IMG_2217.JPG

國泰戲院保留了民國時期的風格,電影院旁的宣傳海報卻是1942,不過據說這裡也會播放老電影,只是誰會跑來這看電影阿?

IMG_2218.JPG

IMG_2219.JPG

IMG_2220.JPG

IMG_2221.JPG

IMG_2222.JPG

IMG_2223.JPG

IMG_2224.JPG

其實民國街不長,從頭走到尾也不過就十幾分鐘的事,而且大多數的商店都沒有營業,或者建築也都沒有開放,只能看看外表的建築風貌,無緣進去看看內部。因此很快就逛完了民國街,而兩旁延伸的巷弄,走進去其實也沒有東西,就只是外表看起來是一條巷弄。應該說這條民國風情街尚未營造的很好吧,不管是在交通配套還是附近景點的配合上來說,都還不夠完善,比較難像其他商業化的古鎮一樣可以招攬的遊客前來。

IMG_2225.JPG

IMG_2227.JPG

IMG_2242.JPG

IMG_2243.JPG

IMG_2244.JPG  

最後走回了入口處的中央公園,牆上的青天白日是中華民國的國徽,只可惜也只有在這種地方看得到了。

Agoda 重慶推薦住宿
重慶盛捷解放碑服務公寓@渝中/解放碑#地鐵小什字站
重慶希爾頓酒店@渝中/兩路口#地鐵兩路口站
重慶格瑞特酒店@南岸/南濱路#地鐵工貿站
重慶洲際酒店@渝中/解放碑@地鐵小什字站
重慶麗笙世嘉酒店@南岸/南濱路#地鐵工貿站
國貿格蘭維大酒店@渝中/解放碑#地鐵較場口站
莫泰168重慶朝天門洪崖洞店@朝天門/紅崖洞#地鐵小什字站
重慶岷山園林大酒店@渝中#地鐵袁家崗站
重慶市南岸艾美酒店@南岸/南濱路#地鐵工貿站
重慶喜來登大酒店@南岸/南濱路#地鐵工貿站

民國街(兩江國際影視城)
地址:重慶市渝北區龍興鎮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遊記] 南京 夢迴秦淮
[食記] 南京 南京大排檔
[心得] 南京印象
[遊記] 南京 玄武湖景區、湖南路商圈
[遊記] 南京 南京靜海寺紀念館
[遊記] 南京 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
[遊記] 南京 總統府
[遊記] 南京 明孝陵、孫權墓
[遊記] 南京 中山陵
[遊記] 南京 十里秦淮
[遊記] 南京 夫子廟、江南貢院
[遊記] 南京 烏衣巷、王謝故居、李香君故居
[遊記] 南京 夫子廟秦淮風光帶
[遊記] 南京 中華古城門
[遊記] 南京 瞻園、太平天國歷史博物館

香港
香港
370間住宿選項
澳門
澳門
62間住宿選項
北京
中國大陸
1008間住宿選項
上海
中國大陸
1036間住宿選項
杭州
中國大陸
454間住宿選項
廣州
中國大陸
665間住宿選項
廈門
中國大陸
411間住宿選項
成都
中國大陸
338間住宿選項
深圳
中國大陸
582間住宿選項
西安
中國大陸
302間住宿選項
南京
中國大陸
254間住宿選項
蘇州
中國大陸
265間住宿選項
武漢
中國大陸
140間住宿選項
重慶
中國大陸
137間住宿選項
烏魯木齊
中國大陸
20間住宿選項
敦煌
中國大陸
15間住宿選項
合肥
中國大陸
118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