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墾丁,要吃海鮮的話多半會到後壁湖漁港。傍晚騎車到了後壁湖,還在停車就看到市場門口排滿了人,原來都是在等輝哥生魚片的客人,不想人擠人等那麼久,便走進市場看別的店有無位子。

 

我覺得後壁湖魚市場很有趣,出名的店家永遠不缺客人,座位滿滿是人,但有些店家就是沒有人氣,好像大家寧願排隊也不願去這些店家吃。不過我想這是一種從眾心態,畢竟看到都沒人氣的店家,大多數人都會心生懷疑,是不是這家不好吃所以才沒生意?或許我也有點這種心態,進了市場之後,看到幾家都沒人的海產攤,楞是不敢進去。於是還是選了人氣不錯的阿興。用餐的時候發現其實後壁湖這裡也好多自由行的陸客,陸客真是太厲害了,台灣的著名景點無孔不入。

 

吃台灣海產攤最大的樂趣就是可以直接看著海產點菜,阿興攤前的魚貨真是誘人,而且許多魚都不認識,其實老闆娘自己也不見得認識,只簡單說那時什麼種類的魚。

 

魚類的部份都是時價,可以就用餐的人數直接請老闆娘抓魚秤重,秤幾條適合的鮮魚做來吃,價格不要太貴都可接受。

綜合生魚片$100

 

好像來後壁湖不得不吃的就是生魚片,儘管這裡的生魚片無非是生魚三寶:旗魚、鮪魚和鮭魚,加上我不愛的緋魚卵。後壁湖的生魚片都是非常台灣風格的作法,魚肉切的厚厚,呈現一小方塊,入口就是鬆軟的口感,吃多了會膩會怕,因此台灣式的吃法就是沾大量的芥末醬油,以嗆辣的味道解魚肉軟膩的口感。雖然我不欣賞這種台式生魚片的吃法,不過這裡的生魚片勝在新鮮便宜,魚肉雖說是鬆軟,吃多了膩口,但本身倒是鮮甜,不要吃多就好,一百元的份量剛好。

炒麵$50

 

令人失望的是海產攤的炒麵竟然不是海鮮炒麵,是說50元的價格本來就不太可能有海鮮,有肉絲也就不錯了。炒麵味道普通,油麵炒得很軟爛。

蚵仔煎蛋$200

 

雖然不是滿滿的蚵仔,但份量倒也不少,而且蚵仔飽滿沒有腥味,煎蛋有些像是烘蛋口感,水嫩油香,大概是加了蚵仔,煎蛋時蚵仔出水,因此煎蛋的水份也多。

清蒸魚$260

 

跟老闆娘說我們兩人用餐,請她幫我們挑幾尾魚做清蒸,老闆娘隨手拿了兩尾小魚,一黑一紅。問她這是什麼魚,老闆娘說這就石斑啦!看來她也不太認識。清蒸魚是典型的台菜蒸魚作法,蒸魚醬油為底,加上大量蔥薑絲去腥添香。這道蒸魚吃的也是新鮮,不知名的小石斑魚表皮帶點軟嫩膠質,魚肉細緻而滑嫩,魚刺不多,鮮美可口。就是蒸魚湯汁味道不足,配不上魚肉的甜美而略顯無味,單純吃魚肉的滋味。

阿興現撈海鮮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路79之66號(恆春區漁會大樓1樓8、9攤位)
電話:08-8866627

延伸閱讀:
[食記] 南投 塔洛彎景觀餐廳
[食記] 澎湖 龍門海鮮
[食記] 澎湖 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
[食記] 澎湖 清心飲食店
[食記] 台中 翁記剝骨鵝肉
[食記] 台北 真的好海鮮餐廳
[食記] 澎湖 長進餐廳
[食記] 宜蘭 二訪天一小館
[食記] 烏來 山地美食屋
[食記] 恆春 阿利海產
[食記] 台南 小滿食堂
[食記] 宜蘭 駿懷舊餐廳
[食記] 板橋 臨洋港生猛活海鮮
[食記] 宜蘭 天一小館
[食記] 屏東 海鴻飯店 萬巒豬腳
[食記] 新屋 信宏鵝肉老店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goda墾丁推薦住宿
墾丁凱撒大飯店@墾丁大街
南島旅店@墾丁大街
冒煙的喬 雅客旅店@墾丁大街店
墾丁福華度假飯店@墾丁大街
香格里拉時尚旅館@墾丁大街
遇見墾丁@墾丁大街
夏都沙灘酒店@墾丁大街
希臘風情民宿@墾丁大街
海逸渡假飯店@墾丁大街
瑪雅之家@墾丁大街
山海戀@墾丁大街
艾比莎渡假旅店@墾丁大街
墾丁愛情海民宿@墾丁大街
美芳旅店@墾丁大街
靜觀行館@墾丁大街
墾丁海岸飯店@墾丁大街
沐夏墾丁會館@墾丁大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台東
台灣
5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