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66.JPG  

三天兩夜的澎湖之旅到了最後一天,澎湖縣本島的西南北各處都去過了一次,最後一天打算到東邊的龍門走走。逛完海灘之後,午餐在龍門海鮮解決。

IMG_0752.JPG

IMG_0753.JPG

IMG_0754.JPG  

龍門海鮮的菜單只有菜名沒有價錢,老闆會依照人數來決定菜的份量,所以價錢也會有所更動。雖然龍門海鮮頗為偏遠,離市區距離不近,不過老闆簡直就是裝甲兵之友,店內掛了不少國軍贈送的匾額。

海膽烘蛋

IMG_0757.JPG  

吃過了海膽炒蛋,改吃看看烘蛋。烘蛋中有大量的海膽,表面烘的微焦,口感香酥,充滿蔥油香氣。

IMG_0768.JPG  

最令人驚喜的還是烘蛋裡的海膽,整片烘蛋裡滿滿都是海膽,因此烘蛋的口感吃起來是軟嫩的彈性,也就是熟了的海膽的口感,這比海膽炒蛋要來的美味許多。

水晶小管

IMG_0759.JPG  

水晶小管是龍門的招牌菜,一尾小管切半後擺在擠上檸檬美乃滋的高麗菜絲上。不同於其他澎湖海鮮餐廳的小管,龍門的海管雖然是全熟的,但吃起來的口感竟讓人覺得有點像生的。小管冰涼,口感彈中帶脆,鮮甜十足。詢問了老闆之後才確定原來這是全熟的海膽,但憑這樣的口感實在相當特別,令人難忘。

炸花枝餅

IMG_0762.JPG  

相當新鮮的炸花枝餅,裹上細麵包粉油炸,麵衣香酥不油膩,口感富有彈性也能吃到花枝碎塊。不過我覺得可惜的是不應該加上美乃滋,有點膩口,若只灑上胡椒鹽的話應該會比較好。

金瓜米粉

IMG_0764.JPG  

同樣是不同於其他海鮮餐廳的金瓜米粉,龍門的金瓜米粉還加上了大量的蚵仔,觀感豐富。金瓜米粉除了南瓜之外,還加了肥肉燥一起拌炒,所以米粉中除了金瓜的香甜之外,還多了肉燥的油香,讓乾米粉顯得更加滑順,卻又不顯得過於油膩,加上新鮮的蚵仔一起吃,真是令人滿足。

照燒鮮魚

IMG_0769.JPG  

今天的鮮魚準備的是金線魚,蔥蒜辣椒爆炒後加上醬油紅燒,醬汁滋味微甜,魚肉吸醬入味,雖然魚肉的口感略有些老了點,但還是頗為新鮮,照燒醬汁燒得相當不錯。

這一餐兩人吃的價錢是1150。雖然店址偏遠了些,但也是在澎湖這幾天所吃的海鮮餐廳當中,覺得最為滿意的一家。

龍門海鮮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龍門村58-2號
電話:06-9921277

Agoda澎湖推薦住宿
人魚之丘度假旅店
希臘邊境
和田大飯店
豐家大飯店
漁人休閒民宿
蔚藍海民宿
悠藍水岸
沐光之居
記得海景花園民宿
元泰大飯店
綠的旅店
遇見民宿
澎湖鎮海灣民宿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澎湖 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
[食記] 澎湖 清心飲食店
[食記] 台中 翁記剝骨鵝肉
[食記] 台北 真的好海鮮餐廳
[食記] 澎湖 長進餐廳
[食記] 宜蘭 二訪天一小館
[食記] 烏來 山地美食屋
[食記] 恆春 阿利海產
[食記] 台南 小滿食堂
[食記] 宜蘭 駿懷舊餐廳
[食記] 板橋 臨洋港生猛活海鮮
[食記] 宜蘭 天一小館
[食記] 屏東 海鴻飯店 萬巒豬腳
[食記] 新屋 信宏鵝肉老店
[食記] 新竹 內灣茶堂
[食記] 烏來 二訪台雞店
[食記] 烏來鄉 台雞店
[食記] 花蓮 紅瓦屋文化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澎湖 海鮮 台菜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