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九州之旅因為工作的關係,從五天的行程改為四天,因此本來熊本打算要去阿蘇火山,最後被迫取消,只能選擇熊本市半日遊。搭從新幹線從福岡到熊本,熊本站內與其他車站相同,有許多地方特產可買,還有隨處可見的熊本吉祥物黑熊,不知道他到底叫什麼名堂?

 

黑熊兩頰泛著紅暈,可是我一點也不覺得這黑熊可愛呀?大概不合我的審美喜好,而且我看到他就一直想起:阿麗我家又大又舒服、我的阿媽尼~~~

 

 

 

熊本車站是個很現代化的嶄新車站,沒什麼太大特色,市內交通主要依靠路面電車,這點跟廣島一樣。電車站就在JR車站前面而已,相較於廣島的電車,熊本的電車顯得更為老舊一些,票價好像是均一價150円。JR站距離市中心有一段距離,若要到熊本城,最方便的方法就是搭乘路面電車到熊本市役所前下車,再步行前往。

  

 

 

熊本也有商店街,最熱鬧的地方集中在上通、下通,距離熊本城不遠,從櫻之馬場走過去,會先到銀座町,這是東西向的街道商圈,相對於銀座町南北向的就是上通、下通商店街。

 

 

 

 

我逛的是下通方向的商店街,與一般日本城市的商店街大同小異,無非就是餐廳、衣裝服飾以及藥妝店,走到盡頭有一家星巴克,不過星巴克在熊本似乎是沒有出產城市杯。

 

 

沿著下通向南走,還會來到一條東西向的新市街,這也是條商店街,不過比上下通還要冷清一些。

 

因為時間有限,在熊本只逛了熊本城與櫻之馬場的櫻之小路,加上市區閒晃,大約耗費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可惜沒有時間去阿蘇火山,若要去阿蘇火山的話,至少得安排一整天的時間在熊本,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了。

延伸閱讀:
[遊記] 福岡 博多上川端商店街
[遊記] 廣島 圓爆圓頂屋
[遊記] 廣島 廣島城
[食記] 日光 二荒山神社
[遊記] 日光 東照宮
[食記] 日光 三福團子
[食記] 日光 らーめん梵天
[食記] 岡山 うどん縣 讚岐生烏龍麵
[食記] 岡山 廣榮堂本店 元祖きびだんご
[遊記] 岡山 岡山城
[食記] 近江八幡 まるたけ 近江 西川
[遊記] 近江八幡 日牟禮八幡宮
[遊記] 近江八幡 八幡堀水鄉
Agoda熊本住宿推薦
庫瑪莫托多米飯店
熊本日航飯店
熊本天然温泉超級飯店
熊本華盛頓飯店
太陽道熊本飯店
熊本縣站前路飯店
APA飯店 - 熊本交通中心
熊本鳥巢飯店
熊本交通中心旅館
GR銀座通飯店
県庁前綠飯店
熊本三井花園飯店
東京
日本
569間住宿選項
京都
日本
265間住宿選項
大阪
日本
257間住宿選項
箱根
日本
68間住宿選項
富士山
日本
83間住宿選項
札幌
日本
101間住宿選項
沖繩
日本
228間住宿選項
福岡
日本
132間住宿選項
神戶
日本
61間住宿選項
名古屋
日本
7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