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80.jpg

以前就很想來吃唐宮了,同學們也來了幾次,但我都沒跟到,這次剛好一個認識不久的朋友,因為考上政大的研究所,約我們一起吃飯,就來吃唐宮了。

IMG_4071.JPG

IMG_4072.JPG

IMG_4073.JPG

IMG_4075.JPG

唐宮除了蒙古烤肉外,還有碳爐火鍋,而在蒙古烤肉的部份,是採取自助式的方式點取,首先要先到一旁的自助區排隊,拿個碗,先挑選肉片,有牛豬羊鹿,鹿肉算是比較特別的,雖然我覺得炒完後,吃起來都蠻差不多的,如果要仔細品嚐一種肉的原味,那還是不要混搭肉片比較好,夾完肉片後就是夾蔬菜,這部份就是隨自己喜好,再來就是佐料,牌子上都有建議的份量,可以按照牌子上的加,或依個人口味輕重來加,最後一定要加麻油,如果沒加的話,烤肉的師父會要你加,可能是吃起來比較香吧。

蒙古烤肉

IMG_4076.jpg

第一盤的烤肉,我選的都是牛肉,搭配空心菜,烤肉頗香,但是吃起來有一點苦味,後來經過的大叔告訴我,醬油不要加太多,加太多就會苦。

IMG_4088.jpg

有鑑於第一盤的苦味烤肉,第二盤我少加了點醬油,另外又添加了番茄和鳳梨片,增加甜味,果然吃起來就沒有苦味了,帶著微微的水果甜味,相當不錯吃。

燒餅

IMG_4081.jpg

IMG_4085.jpg

唐宮的燒餅和一般永和豆漿的燒餅有一些不同,唐宮的燒餅較短,且較厚,不過沒有從中間撕開,所以要夾肉的話,還要自行撕開,夾著肉吃又香又酥,搭配肉的鹹味,相當好吃,我很喜歡這種北方的餅類,尤其是裡面夾著餡料吃,滋味更棒。

IMG_4078.jpg

IMG_4082.jpg

火鍋的部份,唐宮是採用碳爐火鍋,火力非常旺盛,一上桌就是冒著熱氣,一直滾到吃完還在滾,鍋底是酸菜白肉鍋,湯頭中等酸度,吃了油膩的烤肉再喝幾口湯,非常的解油膩。

羊肉&牛肉


IMG_4087.jpg

IMG_4077.jpg

羊肉吃起來有微微騷味,不算很重,肉質尚佳,而牛肉色澤漂亮,油花均勻,厚度適中,看起來就相當好吃,在鍋中涮一涮,口感相當柔嫩,不用沾醬也很好吃。

IMG_4086.jpg

另外據說涮羊肉有個正宗吃法,生肉要先貼在火鍋上的碳爐管上,用熱鐵烙過,再下鍋涮一涮,但個人覺得這樣吃起來,其實也沒比較特別,要說有什麼不一樣的話,大概是多了一點煎烤的味道,此外要貼碳爐,不要貼在太上面的爐管上,要如照片那般,貼在比較靠火鍋湯的上面那一小區,因為唐宮的服務人員說,上面爐管部分不是很乾淨,不要貼在那。

唐宮的火鍋與烤肉是都不錯吃,但是環境有點不乾淨就是,雖然生意非常好,唐宮算的上是台北市幾家碩果僅存的蒙古烤肉店了,在價格上也不是很便宜,偶爾來吃吃還算可以,若以食材的豐富度來說,唐宮算是比較貧乏的,能點的食材種類並不多。

唐宮蒙古烤肉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83號2樓
電話:02-25051029
價位:平日:350+10% 晚餐假日:450+10%
網址:http://www.tangkung.htm.tw/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