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93.JPG

上海虹口體育場就看過一場中超聯賽,來到北京在看一場更激烈的,是目前中超聯盟排名第一、第二的北京國安隊和山東魯能隊,這場對決可說是冠亞軍之戰,不過對於這場足球賽,有太多讓我們震撼的地方,其實不是來自比賽本身,而是來自解放軍,待我慢慢道來。

大陸的售票生態很詭異,朋友說他去工體買票時,以正常的管道買票,也就是跟球場的售票口買票,竟然買不到票,只能跟旁邊的黃牛買,原來是掛鉤好的,真是莫名其妙,一點制度也沒有,這也就算了,買到了比原本票價貴的票,不過多的由朋友出了,因為是他買的,由於飛機誤點,所以我們和從台灣來的四個同學會合的時間延誤,自然也拖延到看比賽的時間,我們趕到工體的時候,比賽已經到上半場的一半了,本來我們拿著票要進場,這時候,卻看到大隊的解放軍進駐工體,把每個入口全部堵住,我們拿著票要進去看比賽,入口的解放軍跟我們說沒有位子了,不能進去,但我們的票明明是有位子的,他叫我們去別的入口問,我們只好去別的入口,但那的解放軍一樣,兇巴巴的說不能進去了,後來朋友跟他們爭執起來,說我們買了票為什麼不能進去,解放軍就只是一昧的說,不行就是不行,要退票也不行,總之就是不能進去了。

這時候終於見識到威權政府的權威,解放軍說了算,消費者一點保障也沒有,走了好幾個入口都是一樣,不能進去,停車場還停了很多警車、軍車,乍看之下還以為戒嚴了,還是有恐怖攻擊要發生了,本來想說算了,就當做浪費了50人民幣,不過後來上半場結束,中場休息時,裡面的觀眾可以出來放放風,這時候解放軍終於放了我們進去,一進去場內,觀眾超多。

IMG_7594.JPG

工人體育場比上海虹口體育場大很多,因為工體算是多功能性的體育場,虹口是足球場,工體大概可以容納6.7萬人,而今晚的觀眾就有六萬多人了,滿滿都是穿綠衣的北京國安球迷,山東魯能的球迷只有一小區,而且左右兩區都沒坐人,空了下來,球場將兩隊的球迷分開坐,並且做了隔離,怕是會情緒激動而打架吧,就算是支持同一隊的球迷,也會發生爭執。

工體除了中間的足球場,場邊還有跑道,所以觀眾席離球場比較遠一點,我們一進場就滿滿的人山人海,根本也別想找我們買票的位子,連走道都坐滿了站滿了人,我們只好走到最上方,站著看球,視野不是很好,看得不是很清楚。

IMG_7595.JPG

這場的氣氛很明顯的跟上海不同,非常的激烈,球迷反應都超激動的,而且那加油聲、歡呼聲,真的很震撼,整場六萬多人一起吶喊的聲音,不身臨其境,真的很難以體會。不過據我懂球的朋友說,山東的技術似乎比較好,而且山東在上半場就進了一球超漂亮的射門,我們是後來看電視轉播看到的,到了下半場,記得北京好像是被犯規,判罰球射進了一顆追平吧,比賽快結束前我們就離開了,最後結果我也沒去關心。

比較有趣的是,每次輪到山東開自由球時,就會看到一堆綠色的光點照射在球員身上,整個球員都變綠色的了,或者是被撞倒在地上的球員,也會被雷射筆狂射,整個足球場上都是綠色光點,雖然沒水準,不過也蠻好笑的,朋友說很多球類比賽都有雷射筆亂射,而且無法禁止,我只能說雷射筆這招真是太白爛了,但我疑問的是,球員真的會被這些雷射筆影響嗎?除了射到眼睛外,我覺得應該不會受到太大影響吧,而且要射到眼睛應該也不容易。

這場足球賽帶給我們的震撼頗多,首先是解放軍的威嚴實在不容侵犯,可能因為是職業軍人,每個解放軍看起來都很兇很可怕,一副就是惹不起的樣子,在威權政府下的管制,還是相當侵犯人權的。第二是看場球賽要買正常票還買不到,只能買黃牛,什麼歪理阿。第三是足球真的是個很激情的運動,看解放軍進駐工體,就好像北京國安球迷要暴動了一樣,六萬多人亂起來,還真是挺恐怖的。

工人體育場
地址:北京市工人體育場東路6號
電話:010-65025505



Agoda推薦北京住宿
高級旅館(NT$3000~5000)
北京王府半島酒店 @ 燈市口站
北京麗晶酒店 @ 燈市口站
北京麗亭酒店 @ 燈市口站
北京什刹海紫譚文化主題酒店 @ 北海北站
千禧大酒店 @ 金台夕照站
國家會議中心大酒店 @ 奧林匹克公園站
北京國貿酒店 @ 國貿站
北京王府井希爾頓 @ 燈市口站
北京雅詩閣服務公寓 @ 國貿站
北京閱微莊四合院酒店 @ 東四站
北京紅牆花園酒店 @ 燈市口站
北京莱佛士飯店 @ 王府井站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Emperor Guards Beijing Courtyard Hotel @ 北新橋站
唯實國際文化交流中心 @ 西土城站
北京國際飯店 @ 建國門站
北京兆龍飯店 @ 團結湖站
北京港澳中心瑞士酒店 @ 東四十條站
北京長富宮飯店 @ 建國門站
北京首都大酒店 @ 崇文門站
北京帝景豪廷酒店 @ 雙井站
北京華僑大廈 @ 東四站
遠通維景國際大酒店 @ 車公莊站
北京大悅城酒店公寓 @ 西單站
北京貝爾特酒店 @ 崇文門站
北京天安瑞嘉酒店 @ 王府井站
北京什剎海皮影文化酒店 @ 北海北站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北京西華京兆飯店 @ 前門站
速8酒店北京東四店 @ 東四站
遠東飯店 @ 和平門站
欣燕都連鎖酒店 @ 前門站
北京隆福天緣賓館 @ 東四站
北京祥家大院 @ 東四站
鋼琴之家王府井大飯店 @ 王府井站
北京樂盟酒店 @ 南鑼鼓巷站
北京城市庭院客棧 @ 鼓樓大街站
百時快捷酒店 (北京天壇店) @ 天壇東門站
北京速8酒店-金寶街 @ 燈市口站
北京麗舍什剎海國際青年酒店 @ 積水潭站
聚園阿來客棧 @ 前門站
延伸閱讀:
[遊記] 北京 恭王府
[遊記] 北京 頤和園
[遊記] 北京 二訪天壇
[遊記] 北京 居庸關
[遊記] 北京 景山公園
[遊記] 北京 雪漫紫禁
[遊記] 北京 宛平城、盧溝橋
[遊記] 北京 圓明園遺址公園
[遊記] 北京 北京大學
[遊記] 北京 明十三陵 定陵
[遊記] 北京 八達嶺長城
[遊記] 北京 南鑼鼓巷
[遊記] 北京 鐘樓、鼓樓、煙袋斜街
[遊記] 北京 紫禁城
[遊記] 北京 毛主席紀念堂、天安門廣場
[遊記] 北京 孔廟和國子監博物館
[遊記] 北京 天壇公園
[遊記] 北京 歷代帝王廟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香港
香港
370間住宿選項
澳門
澳門
62間住宿選項
北京
中國大陸
1008間住宿選項
上海
中國大陸
1036間住宿選項
杭州
中國大陸
454間住宿選項
廣州
中國大陸
665間住宿選項
廈門
中國大陸
411間住宿選項
成都
中國大陸
338間住宿選項
深圳
中國大陸
582間住宿選項
西安
中國大陸
302間住宿選項
南京
中國大陸
254間住宿選項
蘇州
中國大陸
265間住宿選項
武漢
中國大陸
140間住宿選項
重慶
中國大陸
137間住宿選項
烏魯木齊
中國大陸
20間住宿選項
敦煌
中國大陸
15間住宿選項
合肥
中國大陸
118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