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12.JPG

這道馬鈴薯燉牛肉是日本的家常料理,據說就像台灣的滷肉一樣,每個媽媽都有自己獨特的作法,之前看過一個票選,日本男性認為女生做馬鈴薯燉牛肉,最能虜獲男性的心,感覺是有點誇張,不過這道簡單的料理,倒是真的挺好吃的。

IMG_9502.JPG

IMG_9501.JPG

需要的材料有

牛肉片
馬鈴薯
洋蔥
醬油
味霖
柴魚高湯

IMG_9504.JPG

洋蔥切片或切條都可,馬鈴薯滾刀塊切好,別切太小塊,大塊點吃起來口感較好,鍋子開火,加油炒香洋蔥,可以用奶油,會更香,洋蔥炒至半透明時,加入馬鈴薯略炒一下。

IMG_9505.JPG

將牛肉片放入炒至約半熟。

IMG_9506.JPG

接著加入兩大匙味霖,三大匙醬油拌炒。此時醬油與味霖混和的香味就會漸漸出來了,拌炒至每樣食材都沾裹到醬料。

IMG_9508.JPG

接著放入湯鍋中,加入柴魚高湯熬煮。

IMG_9509.JPG

煮滾後會慢慢浮出牛肉血水的渣渣,邊煮邊撈掉,保持湯頭的清澈,以免影響味道,開小火燉個一小時左右,等馬鈴薯和洋蔥都軟了,就可以吃了。

IMG_9511.JPG

馬鈴薯燉牛肉的味道聞起來有點像牛丼的味道,吃起來甜甜鹹鹹,馬鈴薯、洋蔥、牛肉都燉煮的軟爛入味,單吃或配飯都很好吃,此外剩餘的湯汁還可以拿來煮冬粉,吸收了湯汁的粉絲非常入味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