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11.JPG

這次暑假前的最後小旅行,決定定調成縱貫線小吃之旅,朋友騎車環島,我則是陪西部路線,從西部下去在高雄與他們會合,一路上我就以各地小吃為主軸,展開一趟縱貫線小吃之旅。第一站來到彰化,彰化是我的故鄉,雖然我對彰化也不是說非常熟,不過我還知道俗稱的彰化三寶:肉圓、焢肉飯、貓鼠麵。但肉圓每次來都吃,焢肉飯倒是從來沒吃過,素聞老一輩的彰化人早餐都吃焢肉飯,來到彰化我的故鄉,當然一定要吃吃看的。

焢肉飯$45

IMG_2210.JPG

在網路上找了幾家比較有名的焢肉飯,不過因為我到彰化的時間已經是中午了,我找的幾家焢肉飯不是沒開就是賣完了,怎麼中午午飯時間反而很難吃到焢肉飯?最後是吃了這家同樣也蠻有名的阿興魯肉飯,店面還蠻新的,採快餐式的經營方式,拿著托盤點餐拿完餐點後找座位吃。焢肉飯共有兩塊肉,顏色式淡淡的棕色,而不是很深的醬油色,其實就是小小一碗白飯加上焢肉而已,份量並不大,而滷汁並不油膩,吃起來也不死鹹,與北部的爌肉不同,味道比較偏淡,焢肉皮的部份口感是比較偏Q的,但是肉卻是蠻柔嫩,也不會很乾很柴,雖然有肥肉,但吃起來卻也不會很油很膩,吃這麼一碗還是挺飽的,果然是可以補充一早的體力。

竹筍湯$10

IMG_2209.JPG

竹筍非常多,幾乎整碗都是竹筍,湯頭蠻鮮甜的,吃完焢肉飯喝碗竹筍湯還不錯,頗為清爽。

阿興魯肉飯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252號
電話:04-72507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大橋下 幼肉魯飯
[食記] 台北 二訪大橋頭魯肉飯
[食記] 宜蘭 番王魯鷄飯
[食記] 桃園 劉老爹魯肉飯
[食記] 坪林 得利行休息站
[食記] 台北 寧夏夜市知高飯
[食記] 板橋 龍恩控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