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24.JPG

在信義區貴婦百貨,BELLAVITA地下二樓美食街中的三源小籠包,在這裡還蠻另類的,老闆娘李雪的家鄉在四川,店內的餐點除了小籠包外,還有許多川菜小點,還有老闆娘李雪特製的辣椒醬、辣油。

IMG_3746.JPG

IMG_3744.JPG

IMG_3721.JPG

IMG_3720.JPG

IMG_3710.JPG

餐點除了傳統的小籠湯包外,還有許多創意料理,例如辣椒小籠包、巧克力小籠包,都是蠻特別的產品。

紹興醉雞$280

IMG_3728.JPG

紹興酒的酒味並不重,淡淡的酒香剛剛好,不會因為酒味過重而使雞肉充滿酒味還有藥材的苦味,雞肉口感滑嫩清爽,是道做得不錯的醉雞。

IMG_3725.JPG

這道小菜是豆皮、白菜、香菇,味道甜甜的,還蠻不錯吃的。

蟹粉小籠包$280

IMG_3729.JPG

IMG_3734.JPG

IMG_3726.JPG

三源的小籠包都是現點現做的,做在吧台可以欣賞師父製作小籠包的過程。湯包的皮非常薄,彷彿一夾就破,但事實上蠻有彈性的,不容易用筷子撮破,還得用牙齒咬一個小洞,蟹粉內餡流出的湯汁呈蟹黃般的黃色,看得到內餡的蟹黃,吃入口中溢出濃郁的蟹粉香氣,還隱隱帶有一點類似咖哩的味道,我想可能是某種香料吧,不過一口氣吃太多蟹粉小籠,是稍微有點膩,建議可以沾點李雪油撥辣子,也就是辣油,別忘再加點烏醋,酸辣的沾醬可以消除湯包的膩感,增添不同的風味。

蝦仁燒賣$180

IMG_3730.JPG

IMG_3735.JPG

蝦仁燒賣讓我比較意外的是,內餡竟然也有湯汁,而且湯汁不比湯包的少,口味也比較清爽一些,這燒賣跟港式燒賣不太一樣,港式燒賣的內餡比較飽滿扎實,而李雪的燒賣則是湯汁較多,內餡相對比較沒那麼紮實。

酸辣土豆絲$180

IMG_3731.JPG

土豆是大陸用語,就是馬鈴薯,老闆娘李雪說這是道功夫菜,要把土豆絲炒熟,但又不能變軟,需要很好的火候和時間掌控,這土豆絲是用乾辣椒、青蔥、花椒炒的,辣椒看起來很多,但事實上並不辣,不過我也不覺得酸,土豆絲脆脆的,花椒的麻味非常明顯,這是很有大陸口味的菜,麻重於辣,蠻不錯的,個人覺得很適合下酒。

宮保雞丁$220

IMG_3740.JPG

同樣很經典的川菜,宮保雞丁,與酸辣土豆絲相同,都是以花椒的香麻為主,辣椒雖然多,但吃起來並不會很辣,是很標準的大陸口味,雞丁用的是雞胸肉部分,不過炒得並不乾澀,肉質頗有彈性,香麻的味道也有出來,同樣是道又下飯又下酒的菜。

元盅雞湯$160

IMG_3736.JPG

相當清澈甘甜的雞湯,使用的雞肉都是雞腿肉,燉煮得肉質滑嫩,入口即化,但比起雞肉來說,雞湯的味道還是我更為喜歡的,尤其在吃完這麼多重口味的菜後,這碗雞湯是非常清爽解膩的。

冰釀西紅柿$100

IMG_3737.JPG

冰涼酸甜的番茄,同樣是清爽解油膩的一道開胃甜品。

手工小饅頭

IMG_3738.JPG

很可愛的小饅頭,做成像刺蝟一樣的外型,不過吃起來就是小饅頭,不是很特別,就是外型很可愛。

巧克力小包$220

IMG_3742.JPG

這是李雪的創意特色小點心,巧克力小包,也就是小籠包中包入巧克力,不過這小籠包的皮不像湯包那麼薄,頗有厚度,吃起來有點像饅頭,內餡的巧克力不會很甜,融化的巧克力內餡與包子皮搭配起來蠻不錯的,是個很特別的小點心。

整體來說,對於李雪的辣椒口味的餐點,我還蠻喜歡的,因為是我喜歡的偏大陸那種辣椒的香,而不是辣、偏重於花椒的麻的口味,所以這種川菜吃起來不會辣得很不舒服,反而是舌頭會感到麻麻的,我喜歡這種川菜,而不是台灣口味的川菜,都偏死辣的味道,吃起來蠻口辣味,不僅吃得痛苦,回家也肚子痛得要死。不過畢竟是在貴婦百貨裡,三源的價格還是算中上偏貴一些,不過跟美食街其他店家比,應該算是相對便宜又吃得飽的吧。

三源創意料理小籠包
地址:台北市松仁路28號(BELLAVITA B2)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邊田庄
[食記] 台北 二訪杭州小籠湯包
[食記] 台北 杭州小籠湯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