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69.JPG

中正紀念堂附近大概有兩家有名的小籠湯包店,一家是盛園,一家就是杭州,兩家店的距離頗近的,雖然招牌都是打著小籠湯包,不過盛園賣的餐點種類倒是比杭州來的多,而兩家的人潮卻是一樣多,看來是各有所好。

IMG_0864.JPG

IMG_0863.JPG

盛園相同,透明化的廚房,可以看到工作人員正在包小籠湯包。

IMG_0866.JPG

泡菜倒是和盛園的一樣,微微的酸辣爽脆口感,吃起來解膩又開胃。

乾隆灌湯餃$90


IMG_0867.JPG

號為乾隆灌湯餃,不知道跟乾隆皇帝是否有所淵源,一籠共有八顆,餃子的接合處捏成四角,與一般餃子的包法不同,個個飽滿充實,一口咬下,內餡帶有湯汁,餃子皮較湯包皮來的厚一點,所以兩者吃起來口感不同,餃子多了一口Q勁。

小籠湯包$90

IMG_0870.JPG

湯包皮薄,內餡較湯餃多汁,兩者的內餡味道其實吃起來很像,但仔細品嚐之下,似乎又稍有不同,感覺湯包的湯汁較油膩一些,味道上也有點差異,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的錯覺,或許兩者餡料本是一樣,是我多心也不一定,湯包雖然好吃,不過其實很容易吃膩,或許是內餡湯汁較膩,建議沾醬除了醬油外,再加點烏醋,這樣吃起來會較為清爽解膩。

蔥油餅$40

IMG_0872.JPG

小巧厚實的蔥油餅,與一般路邊攤販賣的薄大蔥油餅不同,而且這的蔥油餅似乎是把蔥包在餅內,吃來外皮香酥,口感紮實,不過稍微有點乾,味道也稍嫌不足,下次有機會介紹一下我們學校附近的北平餡餅粥賣的蔥油餅,一樣是厚實的蔥油餅,卻是好吃上許多。

杭州小籠湯包
地址: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17號
電話:02239358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