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農場這裡的特色餐廳,就是雲南擺夷風味的料理,在來這趟清境農場的旅行之前,先爬過文了,發現清境農場這好像沒什麼吃的,除了一些山產小攤販外,幾乎清一色都是雲南擺夷菜,而這也跟住在這裡的族群有關,住在清境農場這邊的居民,有很多是當年從滇緬邊界撤退來台的國軍與其眷屬,在這裡落地生根,也將家鄉的風味菜帶來這,形成了清境一個特殊的美食文化。





魯媽媽是當地相當有名的擺夷餐廳之一,菜單只有簡單兩張,而菜色其實也不多,大概二十道左右,但有頗多滿特別的菜,在一般的餐廳很少見過,也有普通的炒青菜。

炒高麗菜$150



高山高麗菜的確比較好吃,不但口感脆,吃起來也很香甜,是非常好吃的高麗菜,建議來到清境的餐廳,一定要點一盤炒高麗菜來吃吃看。

錦薩$250







特別的菜名,看起來有點像泰國的打拋豬肉,使用的是豬里肌肉,用成絞肉與香料拌炒,味道很香,可以用甜脆的高麗生菜包著吃,味道相當不錯,吃起來有點微辣和鹹,比起用生菜包著吃,更適合下飯,不過份量不是很多,以這價格來說是有點貴。

香酥包料魚$350








賣相不是很好的一道菜,不過這是擺夷菜中的名菜之一,在網路上也滿多人推薦的,送上來後,會附上一把大剪刀,這道魚是用台灣鯛魚做的,也就是俗稱的吳郭魚,菜單寫台灣鯛魚,大概是聽起來比吳郭魚高級的感覺吧。

這魚的處理方式很特別,先從魚背由上往下剖開,但底部魚腹部分不切斷,然後在魚身內塞入香料,再將魚頭折向魚尾,用繩子綁緊,下鍋油炸至酥脆,食用時,就用附上的大剪刀剪開,裡面的香料我吃的出來的有蔥、薑、蒜和辣椒,搭配魚肉一起吃,香香辣辣的,有除魚腥的效果,外皮炸的香脆,但有點焦,吃起來有一點點苦味,不過吳郭魚的肉質有點老,刺也有點多。

價格也有點貴,大概就是第一次來沒吃過,又滿特別的一道菜,所以點來吃吃,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再來,應該是不會再點這道菜了,算是沒吃過嚐鮮吧。

酸筍雞湯$350



頗油膩的雞湯,上面浮了一層油,湯喝起來還算甘甜,帶著一點微酸,雞肉大約有六七塊的量,燉煮的很爛,輕輕一咬,肉就脫離骨頭了,裡面還有細細的筍絲,另外還有薑片,喝了身體還滿溫暖的,不過因為有點油,所以喝多了會覺得有點膩,最後這鍋是沒有喝完,還剩滿多的。

後記:這是第一次嘗試擺夷風味的菜,老實說除了錦薩和炒高麗菜以外,其他菜都不是很合我們胃口,大概是我們吃不慣擺夷菜吧,而且以價格來看,這些菜是真的貴了點,不過在清境這,大部分都是擺夷風味的餐廳,不然就是要往7-11或小攤販覓食了,晚上似乎也沒什麼小攤販。

不過都來到清境了,如果預算充足或是想嚐鮮,吃看看擺夷風味菜也是不錯,只是合不合口味就另當別論囉!
另外魯媽媽近期中似乎會搬家,如果有計畫要去的人,可以先打電話詢問看看,以免樸了個空。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博愛巷36附2號
電話:049-28038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