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55.JPG

好久沒吃秋料理了,這次與同樣愛吃握壽司的學長與同學相約來秋料理。

IMG_2621.JPG

IMG_2622.JPG

還是一樣預約做吧台的位置,這次來發現吧台師父好像有換人了?

和風沙拉、味噌湯

IMG_2624.JPG

IMG_2628.JPG

秋料理的和風沙拉一樣是頗好吃的,酸甜的和風醬,而且還有水果,很清爽,味噌湯的話則是普普略鹹,不過握壽司多時,喝幾口熱湯也是挺不錯的。

鬼頭刀、鮪魚、壽司蝦

IMG_2626.JPG

IMG_2631.JPG

IMG_2637.JPG

前三貫的口味比較清淡,魚料都還蠻新鮮的,秋料理的醋飯量比較少,所以並不會很快就吃飽。

鮭魚卵、海膽、星饅

IMG_2639.JPG

IMG_2641.JPG

IMG_2642.JPG

鮭魚卵鹹甜滋味,在口中一顆顆爆開,味道不錯,海膽的話,這次來就覺得不是很優了,前兩次來的時候,覺得海膽品質還不錯,但這次的海膽不但很糊,而且苦味蠻重的,有點可惜。星饅是微炙過的,不是整條,口感鬆軟,味道不錯,比較可惜的是稍微有一點腥味。

鰹魚、鮭魚、章魚

鰹於.JPG

鮭魚.JPG

章魚.JPG

鰹魚的口味較重,腥味也比較重,我比較不喜歡鰹魚,鮭魚也是微炙過的,還不錯吃,不過沒有很鮮甜的油脂味,章魚的話則是很有台式味道,上面加了五味醬。

油魚、紅甘、花枝

油魚.JPG

紅甘.JPG

花枝.JPG

微炙過後的油魚非常優秀!油脂都溢了出來,又香又甜,很推的一貫。紅甘的口感則是比較有彈性,味道也比較清淡,花枝表面有切成細條狀,口感也不錯,黏膩中帶點甜味。

白旗、武夷貝、干貝

白旗.JPG

午魚背.JPG

干貝.JPG

白旗灑了一些柚子鹽,吃起來有柚子的香味,午魚背不知道是什麼,上菜的阿伯說的,我聽到的音是這樣,不知道字是不是?吃起來其實有點像仿製鮑魚的口感,很有嚼勁,但我個人是沒很愛吃這個,干貝也是微炙過的,帶點微焦的香氣,口感滑嫩鮮甜。

水果醋、烤秋刀魚

IMG_2645.JPG

IMG_2640.JPG

中場休息,水果醋冰涼酸甜,很解膩。秋刀魚是招待的,其實我覺得都吃到飽了還招待的意思是XD,不過秋刀魚烤得很棒,皮脆肉嫩,又香又好吃。

?魚、沙丁魚

IMG_2644.JPG

?.JPG

這兩貫的魚料其實我都不是很確定,有點忘記了,第一貫是完全忘了,是白肉魚,上面加了類似柚子醬的醬料,吃起來帶有柚子的甜味,反而沒什麼魚肉的味道。第二貫應該是沙丁魚,是熟的魚肉,個人覺得腥味頗重,不是很愛。

玉子燒、鱈魚肝、比目魚鰭邊肉

IMG_2652.JPG

IMG_2651.JPG

IMG_2649.JPG

這次秋料理的玉子燒好好吃!吃起來很像布丁的口感,而且非常香甜,真的就像布丁一樣,鱈魚肝是我蠻愛吃的東西,做成軍艦,味道很不錯,不過我個人是覺得不應該加上海苔香鬆之類的配料,有點破壞鱈魚肝的味道。最後壓軸當然是比目魚鰭邊肉,這個微炙過後的油香美味,放入口中,在舌頭上化開,那油脂的甜美與香氣洋溢在口中,真是太令人難忘了,每次來秋料理我都一定要點上好幾貫的比目魚才過癮。

IMG_2656.JPG

IMG_2655.JPG

IMG_2653.JPG

上完一輪後,我記得總共應該是22貫,不知道為什麼我照片只有20貫,可能有遺漏的。吃完師傅上的一輪之後,接下來就是就今天上過的握壽司中,加點自己想吃的,數量不限,但前提是要吃得完,不要浪費,於是我們三人又加點了這三大盤。最後共計我吃了44貫的樣子,很滿足。秋料理真的是蠻不錯的握壽司吃到飽,或許跟很多高級單點的日本料理不能比,但跟很多普通日本料理店比起來,算是蠻不錯的選擇了,而且對我們這種大食量的人來說,吃到飽真的很划算,不過握壽司的種類都是由師傅出的,可能有時運氣不好也會吃到自己不喜歡的魚料,這是缺點之一。不過秋料理還算大方,不會全都出一些便宜魚料,至少海膽、鮭魚卵、干貝、星饅、比目魚等魚料,我三次來吃都是有出的。

秋料理精緻和食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66巷2號
電話:02-27085682
價位:握壽司吃到飽500+10%
blog:http://blog.sina.com.tw/aki_jp/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秋料理精緻和食 握壽司吃到飽
[食記] 台北 二訪秋料理握壽司
[食記] 界和壽司創意和食-握壽司吃到飽(已換址)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