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30.JPG

從西安回來後,就很懷念泡饃的味道,雖然也自己做了泡饃吃,但自己做中就是麻煩,這次與雙胞胎去完台中,回程經過林口,帶她們去吃泡饃和肉夾饃。

牛肉泡饃$140

IMG_2916.JPG

IMG_2917.JPG

相較於西安的泡饃,台灣的泡饃份量算是比較少的,只有一片饃,西安都是給兩片饃,當然也就很大碗,吃都吃不完,鳥地方的饃也是要自己掰,掰成花生米大小是最好的,掰饃要有耐心。

IMG_2931.JPG

這次吃的是牛肉泡饃,湯頭就是清燉口味,牛肉是牛腱切片,但不是用滷的,同樣是清燉的,肉質非常甜美,而且很軟爛,幾乎是入口即化,湯頭也是異常鮮美,雖然跟西安的泡饃湯頭仍有差異,味道其實差蠻多的,不過鳥地方這湯頭是蠻適合台灣人口味的,泡饃同樣非常有筋度,越嚼越香,這點要比我在西安老米家吃的好吃多了。同樣的這碗泡饃裡也有粉絲,吸收了湯汁的粉絲非常入味,這一碗就算男生吃也是非常飽的,不得不說泡饃真的是很令人有飽足感的食物,只可惜台灣很少店家有賣這陝西的小吃,目前我也才知道兩家而已。

此外,本來以為台灣沒有賣西安的肉夾饃,這次來鳥地方才發現,原來鳥地方有賣,點了一份,雖然我沒吃到,但價格非常貴,跟西安的價格根本不能比,而且看起來也不像是臘汁肉夾饃,光外表就不覺得會比西安的好吃,唉,好懷念西安的臘汁肉夾饃,真是美味又便宜的小吃呀!不過沒吃過肉夾饃的人,想嘗試看看倒還是可以來鳥地方點份吃吃看,畢竟台灣應該很難找到有賣肉夾饃的店家了。

鳥地方 陝西小館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復興一路292號
電話:03-3186655
網站:noodle-fun.emm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鳥地方 陝西小館
[食記] 台北 勺勺客陝西菜館兒
[食記] 台北 清真中國牛肉館
[食記] 板橋 新疆麵食館
[食記] 西安 老米家泡饃小炒
[食記] 西安 王舵臘汁肉店
[食記] 西安 樊記臘汁肉夾饃
[料理] 牛肉泡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