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80 

喜歡大肚皮義式餐坊的原因,在於這家店不是一成不變的。有許多異國餐廳,好吃雖好吃,但總是維持著萬年不變的菜單,一次兩次的造訪,或許還食之有味,然而隨著造訪次數的增多與菜單尚未品嚐過的料理逐次減少後,便讓追求新鮮的我不免覺得有些食之無味、而又棄之可惜。然而大肚皮令我喜愛的一點便是他的菜單隨著季節而變化,一年下來,總是會換上幾次菜單,每每造訪總讓人有驚喜與感受到主廚對料理的用心。

IMG_9370

IMG_9369 

大肚皮位於安和路與和平東路叉口的小巷弄內,雖沒有令人驚艷的曼妙裝潢,但卻依然讓人舒適,個人覺得大肚皮的裝潢比其姊妹店豬跳舞來得令我喜歡。

IMG_9368

IMG_9367

IMG_9366

IMG_9365 

大肚皮這次的夏季菜單變化頗大,與前兩次來訪所見的菜單幾乎是全面變更,主要還是分為開胃菜、燉飯、義大利麵、主餐與甜點。

酥炸松露脆薯$200

IMG_9372 

帶皮的馬鈴薯條,灑上洋香菜,沾裹用的美乃滋醬料底下藏著松露醬,在酸甜的滋味中帶著香濃的松露香氣,令人不覺有這沾醬反倒是這道開胃菜的主角般,沾著薯條吃,十分美味。

烏嚕嚕燉飯與香煎干貝$360

IMG_9377 

一般來說,墨魚燉飯總是會搭配著墨魚,不過大肚皮新菜單中的墨魚燉飯搭配的是三顆香煎大干貝,外皮倒無一般常見的煎至微焦,大約就是微炙的程度。吃來口感滑嫩多汁,新鮮甜美。底下的墨魚汁燉飯使用的是義大利米,標準的燉飯作法,米心仍是微硬的程度,口感較有嚼勁,與台灣米的香軟濕潤口感十分不同。此外,大肚皮之所以為大肚皮,也在於他的餐點份量總是多,不會令人有吃不飽的感覺。

有卵小卷海膽麵$320

IMG_9379 

令一道小卷海膽麵,充滿了海洋風味。麵上滿滿的有卵小卷切段,口感彈韌而甜。澄黃海膽醬汁混合著麵條中夾帶著大量魚卵,雖沒有之前菜單的奶油海膽麵那麼濃郁的海膽味,但多了魚卵微脆的口感與濃濃的酒香氣,倒是有著令一種不同於濃郁的清爽口感,麵條口感依舊是掌握得十分恰好。

香煎豬丁骨附甜椒果醬$450

IMG_9383

IMG_9382 

正如其介紹所言,沒有過多的調味,簡單以胡椒和鹽調味的丁骨豬排,熟度掌握得剛好,肉質口感嫩而多汁不乾柴,肥瘦兼有,吃得是簡單的原味。一旁的蔬菜菇類也是香甜好吃。整盤的調味都是極簡單的。

提拉米贏$100

IMG_9387 

一般都是提拉米蘇,大肚皮則是改為提拉米贏,若以正統的提拉米蘇來說,是不太標準的,少了重要的酒味與起司味、咖啡香。吃起來口感綿軟,滋味甜香,但卻不是合我口味的提拉米蘇便是。

每次來大肚皮都有不同口味的菜單可以嘗試,真是一家令人來不膩的小店,下次來時,或許又是另一番不同的料理可嘗試了。

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二段184巷6號
電話:02-27331488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
[食記] 台北 二訪大肚皮義式餐坊
[食記] 台北 黑米 CAFÉ.BISTRO
[食記] 新店 喬尼的私人廚房
[食記] 台北 LuLu Restauran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麵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