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18 

2012年即將結束,回顧這一年來,日本拉麵店在台瘋狂展店,陸續開了十幾家店。當然哪家好吃,還是端看個人口味來決定。在即將年末所嚐的最後一家拉麵店,選擇了太龍軒,雖然還有別家尚未吃過的店,但礙於即將出國了,時間不多,所以今年是吃不到了。

IMG_3406 

太龍軒大概是目前台北的拉麵中店面最小、座位最少的店了,在SOGO地下一樓美食街中佔個如三角窗般的空間,小小的三角空間中包括廚房以及用餐座位,座位就只是一排吧台座位而已,可說是非常少。

IMG_3410 

廚房可說是開放式廚房,坐在吧台便可看到服務人員正在煮麵的經過,讓我想起在東京的拉麵店也有許多是這樣的設計。

IMG_3414

IMG_3412 

太龍軒主打的是豚骨醬油拉麵,只有兩種湯頭,另一種是辣味的紅龍拉麵,而不同的價錢在於叉燒與海苔的份量不同。此外,也有沾麵可以選擇。太龍軒的麵條是來自三田製麵所,所以是粗麵。

濃厚豚骨醬油拉麵$230

IMG_3420 

我點的是最基本款的拉麵,只有一片叉燒、半熟蛋與三片海苔,看起來很素很簡單。太龍軒也有客製化拉麵的服務,可以選擇麵的硬度、湯的濃淡以及油的多寡,我選了麵硬湯濃油一般。

IMG_3422 

濃的湯頭帶點一點黏稠,但卻又不像豚王那般稠,甫一將湯送入口中,便驚艷了一下,黏稠的湯滑膩地包裹著舌頭,有一種如膠質般的口感,在舌頭上繞出濃郁甘醇的甜香滋味,接著有著股油香,入喉之後又帶上醬油的醍醐味兒,真是第一口就讓我很震動的湯頭。心想這真是本年度所嚐到的日本拉麵中最令我有所觸動的一碗湯了。接著是麵條,也是十分令我驚艷,雖然都是三田製麵所出產的麵條,但太龍軒的麵條硬度掌握得更精妙,麵條咬下,著實彈牙,麵心有著彈力,咬下彷彿會回彈牙齒般的感受,我心想這才是硬麵應有的口感呀!不過叉燒肉就略微失望,以瘦肉為主,口感略乾硬,算是整碗麵中最不誘人之處。不過就湯頭與麵條來說,這真是2012年中我所吃到最滿意的一碗拉麵了。

太龍軒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B1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太陽蕃茄拉麵(太陽のトマト麺)
[食記] 台北 札幌拉麵 一騎
[食記] 台北 梅光軒拉麵
[食記] 台北 三田製麵所
[食記] 台北 味の時計台 ラーメン
[食記] 台北 長浜No.1拉麵台北店
[食記] 台北 二訪一風堂
[食記] 東京 一風堂
[食記] 台北 麺屋輝(麺や輝 Teru)
[食記] 台北 麵場田所商店旺味
[食記] 蘆洲 鳥華
[食記] 台北 五訪樂麵屋
[食記] 內湖 二訪豚骨家 
[食記] 內湖 豚骨家 九州博多豚骨拉麵
[食記] 台北 美濃屋喜多方拉麵
[食記] 台北 ラーメン凪台灣(nagi)豚王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