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98  

吳留手美味的大名在我腦海裡繚繞已久,去嚐過的朋友都一致地誇讚,讓我始終躍躍欲試卻又難以找到機會前去嘗試。

IMG_7378  

永康商圈的這棟木造矮房有著濃濃日本風情,吸引經過的人佇足探望,看這是一家什麼店,吳留手即在此屋。

IMG_7381  

假日晚上的吳留手一位難求,務必先訂位,且座位不多,空間略嫌擁擠,但日本的串燒店也就差不多如此。

IMG_7386

IMG_7385  

我們坐在吧台,烤爐的正前方。備長炭的火力旺盛,雖烤爐在室內,但絲毫聞不到燒烤的煙味,排煙設備相當不錯。

IMG_7401  

吊在烤箱旁的一夜干,吳留手不只用炭火燒烤,有些食材是使用電烤箱,作法略有不同。

IMG_7384

IMG_7382  

以台北市的諸多日式串燒店來說,吳留手的價格偏中上,略貴一些,但人氣還是絲毫不減,可見有其獨到之處。

鹽烤松坂豬2串$120

IMG_7388  

由於我們三個人用餐,所以請店家都幫我們準備三人份量。松板豬即是豬頸肉,有禁臠之稱,源於這是古代限皇帝食用的部位。現代則是借用日本著名的松阪牛肉之名冠在豬頸肉上,藉以比喻美味堪比松阪牛,而其實日本是沒有松阪豬的說法。吳留手的松板豬肉別於一般切薄片的作法,切成小平塊狀,四塊一串,烤得略焦。表面帶著油亮,灑上些白芝麻增添香氣,擠幾滴金桔提味,彈脆多汁的口感香甜美味。

酥炸雞軟骨$150

IMG_7390  

下酒的好配菜,炸雞軟骨,裹上粉漿油炸,沒有複雜的調味,味道鹹酥,口感薄脆韌潤,雖然不比其他家的特別,但炸雞軟骨就是如此,也難以有再多變化,喜歡的人就是喜歡這香脆有骨無肉的滋味。

酥炸雞肉丸子$120

IMG_7391  

日式的雞肉丸子作法,只是用油炸的方式呈現。雞絞肉捏成球狀裹麵包粉油炸後切半,淋上美乃滋,外酥內軟,但有些像炸雞塊的味道,只是清淡些。

炭烤雞肉蔥串2串$90

IMG_7393  

帶皮雞腿腿肉切成方塊狀,三塊肉兩段蔥,雞皮烤得微焦薄脆,雞肉軟嫩多汁,火侯正好。鹽燒口味,不過味道略淡了點,我自行加了點七味粉更夠味些。此外,蔥段的口感有點薄弱,稍微可惜。

明太子白醬炒烏龍$180

IMG_7395  

泡在濃稠奶油白醬裡的烏龍麵,點綴些海苔絲,上放一小沱明太子,拌勻之後,紅色的明太子略染紅了些白醬。濃稠奶香滋味的白醬裹著彈嫩的烏龍麵入口,味道竟是十分契合的美味,且烏龍麵雖不是特別彈勁,但口感也不致軟爛。對於喜歡奶油白醬風味的人來說,這道烏龍麵想必是會喜歡的口味。

明太子雞肉串2串$100

IMG_7399  

相當漂亮的明太子雞肉,明太子美乃滋厚厚一層抹在雞肉上,雞肉是胸肉或里肌,口感當然是沒雞腿肉那麼滑嫩,卻也不乾硬或柴,頗為柔軟,本身味道清淡,靠的是明太子的鹹味,而鹹味又被美乃滋的甜給淡化了些,且多了點焦香,風味十分不錯。

吳留手特製米粉炒$160

IMG_7400  

這是一道很台灣風味的菜,不過味道卻有點泰式的酸辣口味。只是我本來就沒很喜歡吃米粉,所以這道菜我是興致缺缺。

明太子雞翅2支$120

IMG_7403  

二節翅去骨之後塞入明太子,這道雞翅採用電烤箱燒烤的方式,雞皮烤得焦脆有如炸過的口感,一口咬下爆出明太子來,明太子的飽滿鹹香與雞皮的脆、雞肉的嫩形成三重口感與滋味,雖然份量不多,但頗值得一吃。

醬燒雞頸肉串2串$100

IMG_7405  

很費工的一種串燒,把雞脖子肉用刀削下串起,醬燒的方式碳烤,灑上白芝麻提香。醬燒的口味鹹中帶甜,雞頸肉口感滑嫩帶有彈性,我想是吃日本串燒該點的一道功夫菜。

培根干貝串2串$260

IMG_7408  

壓軸的培根干貝串,也是單價最高的串燒。培根卷在干貝邊緣碳烤,干貝口感柔軟香甜,十分鮮嫩,培根的鹹味加重了整體的風味,只是也搶了些干貝本來的甜美,有些可惜,不過倒也暇不掩瑜。

吳留手串燒居酒屋(麗水分鋪)
地址:台北市麗水街5-9號
電話:02-23960680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南 姚燒鳥
[食記] 台中 藤吉串燒
[食記] 宜蘭 嘉澎碳烤澎湖牡蠣
[食記] 台南 歐野基串燒屋台
[食記] 台北 炭坊主 すみぼうず
[食記] 台北 三訪大眾立吞酒場
[食記] 台北 串藏燒鳥居酒屋
[食記] 台南 芙蓉鳥燒
[食記] 台北 牛角隱家
[食記] 台北 二訪疆毒串烤
[食記] 台北 疆毒串烤
[食記] 台北 二訪一頭也 黑毛和牛燒肉店
[食記] 台北 一頭也 黑毛和牛專門店
[食記] 台北 發爺串燒吧
[食記] 台北 衚同燒肉夜食
[食記] 台北 胡同燒肉夜食
[食記] 板橋 小喬新疆羊肉串
[食記] 大阪 新世界 串や
[食記] 京都 炭火串焼き 串くら本店
[食記] 京都 旬菜串料理 串安
[食記] 台北 大眾立吞酒場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