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30  

台灣的牛肉麵店很多,每家店都有自己的店名,大多沒一個統一的名字。不過在大陸,只要是店名有蘭州拉麵的字樣,大多是賣牛肉麵的餐館,蘭州拉麵是牛肉麵的代表,遍佈各地,就像福建沙縣小吃一樣,是全大陸除了肯德基這種連鎖快餐店之外,最容易見到的本土小吃店,不過都不是連鎖的,就像永和豆漿一樣,雖然用相同店名,但彼此沒什麼關係。此外,蘭州拉麵之所以是牛肉麵的代表,大概也不外乎這些麵館都是清真麵館,伊斯蘭教徒不能吃豬肉,所以只賣牛肉麵。

IMG_8234  

永和中正橋下的軍 蘭州手工拉麵,老闆跑到大陸去學藝,回台灣開了這家手工牛肉拉麵小店,牆上還貼有中共頒發的廚師證照,就與台北喜樂滿足麵館一樣,看著五星圖案,總讓我想起中華一番小當家特級廚師。蘭州拉麵的特色有一清、二白、三紅、四綠、五黃之稱,即是湯頭清、蘿蔔白、辣油紅、香菜綠、麵條黃,由此可知蘭州拉麵要吃清燉的湯頭才是正宗。

IMG_8224

IMG_8223  

這家店最吸引人的特色就是麵條手工現拉,而且有五種麵條,最讓我想吃的就是台灣少見的皮帶麵,皮帶麵條非常寬,有如皮帶般的寬度,這是陝西的特色麵條,在西安又叫BiangBiang麵。

IMG_8225  

點完麵之後,可以看到老闆熟練的把麵團分作小份,然後兩手拿起上下拉動,對折後再拉擺,再對折,一兩分鐘類就拉出了一份麵條。

清燉牛肉麵$120

IMG_8229  

清澈的清燉湯頭,以蘿蔔熬湯,灑上香菜,自有一股清香甘甜,雖是清燉但卻一點都不清淡,非常具有風味,清香的蘿蔔甜味。麵條選的是皮帶麵,彈性筋道十足,不愧是現拉麵條。

IMG_8232  

牛肉選用的是牛腱切片,帶著些微的筋肉,同樣是清燉作法,燉得口感軟嫩又不乾柴,難得的是肉中吸入蘿蔔的清甜,雖是清燉,卻十分有味。

IMG_8233  

此外也別忘了蘭州拉麵還有一個特色,紅。這家店的辣搖以花椒和辣椒爆香製成,香氣濃烈,誘人食慾。加入清澈湯頭後,一抹紅色油香浮在湯上,讓湯頭多了紅油香氣與麻辣的滋味,而且是麻多於辣,並不辣得令人難受。

軍 蘭州手工拉麵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328號
電話:02-29265396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淡水 二訪新疆界手工麵館
[食記] 台北 帕米爾新疆餐廳
[食記] 板橋 新疆麵食館
[食記] 台北 遊牧邊疆
[食記] 北京 烏魯木齊駐京辦 新疆飯莊
[食記] 台北 回館西北麵食
[食記] 北京 二訪新疆飯莊
[食記] 淡水 新疆界 手工麵館
[食記] 板橋 小喬新疆羊肉串
[食記] 台北 秦味香陝西風味麵食館
[食記] 林口 三訪鳥地方陝西小館
[食記] 龍潭 長城小館 寧夏美食
[食記] 台北 疆毒串烤
[食記] 台北 二訪疆毒串烤
[食記] 烏魯木齊 小李子血站大盤雞
[食記] 嘉峪關 丁記家常醒麵館
[食記] 西安 老鳳府削筋麵
[食記] 西安 老西安飯庄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