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西班牙餐館越來越多,在歐陸料理中,西班牙菜算是我比較少接觸的部份,近來隨著西班牙餐館的增加,想吃西班牙菜的想法也越來越強烈。約了朋友來吃與西班牙酒莊合作開設的MVSA西班牙餐館。

 

MVSA旁邊就是燈燈庵,兩家店是同一集團旗下的餐館。

 

有吧台座位也有一般座位,店名明白表示是酒吧與餐廳兩者合一的定位。

 

餐前麵包,搭配的橄欖油十分清香,很難得吃到那麼適合沾麵包一起食用的橄欖油,味道挺好。

白酒醋鯷魚(附四片麵包)$150

 

對西班牙菜對直覺的印象就是一盤一盤的TAPAS,就像上海的盆頭菜一般,在西班牙的酒館裡常見,就像下酒菜或正餐前止餓的小點心,通常有冷盤、熱盤之分。第一道開胃的菜點了白酒醋鯷魚,鯷魚肉泡在橄欖油醋裡,搭配四小片烤的焦脆的麵包片。

 

鯷魚特有的鹹腥味與橄欖油醋的滑潤酸香搭配的恰好,把魚片放在麵包上一同入口,脆嫩開胃。

洋蔥馬鈴薯烘蛋$180

 

這道點心一般常見的稱法是西班牙蛋餅,最簡單的食材便是馬鈴薯片與雞蛋,作法有些像鹹派,不過是用平底鍋烘出來,所以稱作烘蛋也不為過。不過與中式烘蛋不同,裡頭有層層疊疊的馬鈴薯片,因此除了雞蛋的滑嫩之外,還有馬鈴薯片的鬆軟,並夾著洋蔥的香甜。只是可惜MVSA的烘蛋少了肉味,沒有培根少了些鹹香。

白蘭地蒜味炸雞$220

 

白蘭地酒與蒜醃漬過後油炸的雞肉,上面搭配炸的香脆的馬鈴薯絲,是道十分下酒的炸物小菜。炸雞肉有著白酒淡淡的葡萄清香以及一絲蒜味,口感鮮嫩,不過麵衣不十分酥脆,宛如雞米花一般。

瓦倫西亞烤飯$880

 

西班牙的米飯料理最為人所知的就是西班牙海鮮飯(Paella),也叫做大鍋飯,特點是用大平底鐵鍋烤煮的米飯,與義式燉飯(Risotto)是不一樣的米飯料理。瓦倫西亞可說是西班牙海鮮飯的誕生地,利用平底鐵鍋將生米與食材拌炒,以烘烤的方式將米飯煮至半熟,附上檸檬片可增添米飯一絲酸味。MVSA的烤飯份量頗大,約三~四人份,食材有蘆筍、青豆、豬肉、香菇、甜椒等,米粒烤約七分熟,每口大概有半數以上的米粒帶著夾生略脆的口感,與亞洲人喜愛濕軟米飯的習慣不同,有的人可能會吃不慣,覺得米飯沒有煮熟,但其實這才是正常的口感。

米飯本身極富風味,豬肉烤煮的軟嫩,倒有點像魯肉的口感,而且份量極多,擠點檸檬汁到烤飯中,再把米飯拌勻,多了一絲酸香,顯得清爽許多。這道烤飯有別於海鮮飯的鮮味,在風味上來說偏於肉類的重口味,適合口味較重的人,若喜歡清淡一些或海鮮鮮味的話,那點海鮮飯比較適合。不過因為肉類多,所以這道烤飯十分飽足。

MVSA spanish restaurant & bar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22號
電話:02-27058918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HowFun 好飯食堂
[食記] 台北 DN innovación
[食記] 桃園 西班牙高第咖啡館
[食記] 台北 二訪DN innovación
[食記] 台北 二訪DN innovación
[食記] 澳門 Restaurante ESCADA
[食記] 台北 Tasca 大食家 葡萄牙餐廳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