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梗是我當年在成功嶺服兵役時就一直想去的甜點店,可惜吃正餐的時間都不夠了,自然也不可能去悠閒的下午茶。本來想退伍之後,找時間來台中吃,結果一拖就拖了那麼久才來,不知不覺都退伍一年多了。

 

 

小梗距離勤美綠園道不遠,店門口圍了一個小籬笆,籬笆裡養了兩隻狗。

 

除了冰櫃裡的甜點之外,也有現做的甜點,如舒芙蕾、千層派之類。而冰櫃的甜點則以塔類甜點居多。

 

 

 

 

小梗沒有在文青咖啡店裡必見的「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但卻有「十二夜領養不棄養」的旗幟,難道這是代表愛狗人士的新文化符號嗎?不知道會不會跟反核旗一樣,到時候充斥著所有養寵物的店家。

小梗舒芙蕾蛋糕(荔枝)$220

 

現做的舒芙蕾,還可見到店員在吧台後方調製材料放入烤箱烘烤的過程。除了舒芙蕾之外還附上一球草莓冰淇淋,最令人意外的是冰淇淋滿滿新鮮草莓酸甜,很明顯不是人工香料製的冰淇淋,非常清爽的自然草莓滋味。

 

 

小銅盅裝著舒芙蕾並未膨發的很高,趁熱從中挖開一口,入口的感覺卻不那麼彷若無物的鬆軟。以往吃過的舒芙蕾入口後便迅速化開消散,因為是純蛋白打發烘烤,本就如夢幻泡影般的感受。不過小梗的的確如其名,彷若更濕軟的海綿蛋糕,帶點荔枝香味,但無舒芙蕾常見濃郁的香草味兒,也算是獨樹一格的舒芙蕾,比較扎實一點,至少口感不讓人感到空虛。

Terrier Sweets 小梗甜點咖啡
地址:台中市西區明義街52號
電話:04-23198852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食記] 台北 Die Flügel Café 福祿閣
[食記] 台北 Cafe Showroom
[食記] 台北 二訪 TIM & MEL Pâtisserie‧BISTRO
[食記] 台北 Beccafico Caffè
[食記] 台中 SweetEmily 法式甜點
[食記] 台北 Pâtisserie ALEX 法式甜點
[食記] 台中 三訪Agio Chocolates
[食記] 左營 S'more Sugar Pastry 法式手工甜點
[食記] 台北 Pierre Marcolini Brussels
[食記] 斗六 法米法式甜點
[食記] 台北 小茶栽堂
[食記] 台北 TIM & MEL Pâtisserie‧BISTRO
[食記] 台中 二訪Oui, Jennifer
[食記] 台中 Oui, Jennifer
[食記] 台北 April's chocolate 花愛巧克力
[食記] 台中 二訪Agio Chocolates
[食記] agnes b. DELICES JOHNNIE WALKER
[食記] 台北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goda推薦台中住宿
寶島53行館@台中市中心
新驛旅店 台中車站店@台中市中心
碧根行館@西屯區
黎客商旅@西屯區
達欣商務精品飯店@台中市中心@西屯區
拓程商旅
長榮桂冠酒店@台中市中心
成旅晶贊飯店 台中民權@台中市中心
52行館@台中市中心
永豐棧酒店@台中市中心
臺中公園智選假日飯店
台中亞緻大飯店
文華道會館
伊麗莎白酒店
米卡沙旅店
喜佳美商務飯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台東
台灣
5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