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東南亞料理以泰緬、越南為大宗,馬來西亞與印尼甚至是菲律賓就比較少見了,不過台北其實有個印尼街與小菲律賓,印尼街在台北車站旁的北平西路,之前曾經去那吃過幾次,大多是自助餐的形式,不過用餐環境比較簡陋些。這次來的磐石坊,應該算是北市裡比較高端的印尼餐廳,以印尼料理為主的餐廳畢竟是少數,令人好奇。

 

台北的餐飲市場應該再多元化一些,希望能多一些不是泰國、越南的東南亞料理,像是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甚至是柬埔寨、寮國,對這些地方的料理都很好奇。

蜂巢爪哇炸雞$280

 

使用小土雞醃漬過後油炸,不切塊,半雞油炸,要炸熟也需要點功夫。蜂巢指的應該是點綴一旁的一塊塊酥脆如餅乾般的炸餅,雖然炸半雞看起來頗有特色,但吃起來倒是略嫌普通,就是炸雞而已,嚐不出有什麼特別的風味。

巴東牛肉$220

 

使用牛腱肉燉煮的印尼名菜巴東牛肉,不過聞聞看味道與看看外表,還真像緬甸的咖哩牛肉。牛肉燉煮的軟嫩,醬料嚐起來的味道有著濃郁的香茅味兒,一點點的辣度,頗為下飯的重口味。不過這道巴東牛肉跟我以往嚐過的味道相當不同,記得以前在桃園後站的印尼料理店吃的巴東牛肉非常香辣與鹹,香料的風味也不同。

黃薑飯$25

 

一碗25元,我們點的是三人份的量,黃薑飯是加了薑黃粉調製的米飯,黃薑粉是咖哩的主要香料之一,所以這米飯的味道就有點類似咖哩風味,在東南亞還算蠻常見的作法,大概是受到印度的影響,緬甸也有這種飯,又叫印度飯,但作法有些不同。

薄餅$80

 

大概也是受印度影響才有的薄餅,不過磐石坊的餅像是中式的蔥油餅,乾香而有勁,蔥味濃郁。

炸檳果$80

 

炸檳果是印尼的特色食物,有點像炸蝦餅,不過原料不同。炸檳果口感薄脆鹹香,其實有一點像是洋芋片,這道適合當做零食來吃,下酒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爪哇羊肉$320

 

蠻特別的一道菜,沒見過爪哇料理,但嚐起來就像是椰奶咖哩羊肉,而且風味清淡了點,羊肉沒有很入味。

烤魚$400

 

磐石坊的招牌菜,使用的是一整尾鱸魚,染上黑褐色的醬汁,醬汁的味道酸甜搭配魚肉煞是適合,不過仔細多嚐醬汁,又覺得這醬料好像台灣烤肉常用的烤肉醬的味道,但用來搭魚肉真是不錯,有一點糖醋魚的意味,應該是今日嘗到最喜歡的菜。

沒吃過幾次印尼菜,不好說磐石坊的菜道地不道地,但是就以去台北車站印尼街與桃園後火車站的印尼店吃過的料理相比,磐石坊的口味算是相當清淡的,那些印尼人做的料理口味都很重,又鹹又油又辣又甜,我想磐石坊的口味應該比較適合一般台灣人吧!

磐石坊印尼料理
地址:台北市樂利路15號
電話:02-27325048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異鄉菲律賓料理 Philippine Cuisine
[食記] 台北 SARI RASA 印尼餐廳
[食記] 台北 RM.MIRASA 印尼餐館
[食記] 桃園 印尼月亮餅、麥餅
[食記] 桃園 蘭娜莎莉印尼料理店
[食記] 莎阿蘭 RESTORAN Sidah
[食記] 新加坡 Best Satay NO.7 & 8

[食記] 台北 魚尾獅星馬料理
[食記] 木柵 二訪越南大食館
[食記] 台北 牛車水新加坡料理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尼 東南亞 爪哇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